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地震災情地震寶林茶室鄭運鵬花蓮強震長相3天連休宇宙人台北
  • 搜尋:

    大陸經濟成長 結果共99筆

  • 陸昔日工業重鎮沒落 滕州工人種田求生存

    大陸山東滕州,過去是很重要的工業城鎮,但近30年來產業重心轉移,加上大陸經濟成長趨緩,滕州有越來越多工廠關門大吉,大批工人被裁員,現在只能種田勉強糊口,日子過得相當辛苦。
    2015/09/01 14:34
  • 全球股災/10年牛市宣告終結!人民幣失控 台幣跟貶

    長達10年之久,人民幣升值走勢的牛市,在8月11日,大陸央行放手讓人民幣兌換美元的中間價急貶後,已宣告結束了嗎?全球這波股災,國際媒體和財經專家將矛頭指向人民幣重貶,加上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市場恐慌急速升溫!偏偏台灣民眾對人民幣又情有獨鍾,過去一年的人民幣存款激增70%,現在人民幣貶值,有人趨向買黃金避險,但分析師認為,這也未必是根本之道。
    2015/08/25 23:49
  • 「黑色星期一」後雖反彈 全球經濟不容樂觀

    全球股市經歷「黑色星期一」,震央就在大陸股市,在上證指數暴跌8.5%的影響下,亞股、歐股到美股,昨天全面跳水,紐約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三分鐘,一度大跌一千點,創下史上最大跌點;雖然今天各國股市稍微拉回,但全球經濟不容樂觀,大陸經濟成長放緩,人民幣大貶,再加上油價下跌,熱錢撤出新興市場,更重要的是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全球市場正面臨大修正。
    2015/08/25 22:20
  • 道瓊狂洩逾358點 美股三大指數重挫2%

    美國股市收盤重挫,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2%,道瓊工業指數更是狂洩358.04點,創10個月來新低,歐洲主要股市也全面下跌,受到國際油價重挫,大陸經濟成長疲弱影響,稍早希臘總理宣布辭職以及美國聯準會可能即將升息,都打擊投資人信心。
    2015/08/21 07:30
  • FOCUS/印度阿聯強經貿 印打工群年賺百億外匯

    中國大陸經濟成長趨緩,今年保七恐怕是無望,但鄰國印度卻是表現相當亮眼,經濟成長預估卻將達到7.5%超越大陸,而相當大的功臣之一,就是地離位置離得很近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雙邊貿易在10年內成長了28倍來到200億美元,許多印度人到阿聯賺錢,再把薪水匯款回印度,每年賺進120億美元外匯,當中也包括一名印度醫生白手起家,當初只帶了借來的8美元到阿聯闖天下,從開藥局小診所到最後打造了18億美元的醫療王國,而且也成為阿聯第一間到倫敦上市的醫療公司,像他這樣到阿聯發財的印度商人不計其數,也讓印度總理莫迪決定出訪到這個第三大的貿易夥伴國,也是34年來首次有現任印度總理造訪阿聯。
    2015/08/17 20:09
  • 經濟衰退找藥方/大陸走弱、歐美不旺 台GDP面臨保3作戰

    今年第2季,台灣經濟成長率,繳出0.64%的跳水成績單,又面臨中國大陸經濟走緩,歐美地區不暢旺的狀況,景氣寒冬提早降臨台灣,學者分析,7月份的出口數字,恐怕也是不樂觀的負成長,今年GDP想要保3,真的不太樂觀,尤其台灣有9成以上是中小企業,受傷慘重已經可以預期。
    2015/08/03 20:25
  • FOCUS新聞/歷時四個月由負轉正 大陸出口撇赤字

    大陸海關總署昨天公布,6月出口年增率達到2.1%,一掃4、5月分別下降6.2%和3.2%的出口大失血,逆轉直上,恢復正增長,是4個月來的首次轉正。彭博分析,這是大陸經濟成長回穩的最新跡象,而大陸官方則定調,是一帶一路等政策功效,開始顯現。
    2015/07/14 20:43
  • 【FOCUS新聞】國際車展在上海 各家「罕見車款」相尬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世界五大車展之一上海國際車展,昨天(20日)登場,今年來了18個國家和地區,將近2千家汽車大廠參展,為搶攻高端消費市場,不少車廠力推亞洲首發車款,不過最受關注的是,SUV休旅車的銷售特別受到青睞,業者表示儘管大陸經濟成長放緩,衝擊車市銷售,但預估SUV市場今年有40%的增長,而未來汽車發展和競爭的趨勢,例如結合互聯網的技術,和插電混合動力車等新能源汽車,也是一大亮點。這次車展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礙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力推精神革新運動,所以場上看不到穿著清涼的車模,只有全身包緊緊的禮儀小姐當汽車解說員,大陸當局希望民眾把焦點放在汽車上,但不少人覺得太掃興,沒有這些辣妹助陣炒熱氣氛,因而現場氣氛顯得幾分冷清
    2015/04/21 21:02
  • 〈快訊〉經濟成長緩!陸第1季GDP增速7% 6年新低

    最新消息,大陸公布了第一季的GDP成長數字,創下了6年來的新低!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最新數字顯示,2015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總值為14兆667億人民幣,同比增長了7%,比去年的第四季跌了0.3個百分點,大陸經濟成長的動能,持續減緩。華爾街日報中文版更報導,大陸的經濟表現已經明顯影響了全球
    2015/04/15 10:28
  • ​習核心國家戰略 跨亞歐經濟帶!海陸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經濟成長不再一飛沖天,今年的GDP增長目標7%,是改革開放以來的最低。面對國內產能過剩,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透過海陸並進的方式,打造新的歐亞經濟版圖,為大陸另闢新的出口市場。不過也不是每個國家都埋單,被視為是大陸潛在競爭對手的印度,提出復興古印度海上貿易的「季節」計畫,等於是對一帶一路中「海上絲路」的抗衡
    2015/03/13 20:59
  • 【FOCUS新聞】​北京政治月「兩會藍」 突顯霧霾深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天要呼吸的乾淨空氣!就是大陸現在求之不得的「珍希」,嚴重污染的根源,當然是追求產業,工業高速發展的結果,來看這幾年大陸的經濟成長GDP數字,2012年第一季,大陸GDP有8.1%的亮眼數字,之後經濟發展要保8,就再也回不去,去年2014,4個Quarter最高只有7.5%,第四季下滑到7.3%。這次大陸兩會訂出2015年GDP增長目標是7%,這是11年來或說大陸改革開放來的最低目標。GDP從保8變保7,大陸房市也產生重大轉折,去年以來,新建住宅售價一路下滑,去年1月還有將近二位數的漲幅,但2015年1月最新統計,只有負5.1%,不但是連續5個月下跌,也創下2011年來單月最大跌幅。中國速度的經濟發展,留下霧霾問題。去年11月北京APEC會議出現APEC藍,這是強制關廠停工的結果,今年兩會意外出現「兩會藍」,什麼時候才能真的出現「中國藍」呢!兩會前大陸中央電視台前記者柴靜推出紀錄片《穹頂之下》,引發爆炸性效應,官方擔心負面效應擴大,兩會失焦,紀錄片上架72小時內瞬間消音,面對霧霾問題,現在該怎麼整治要多久,是大陸經濟轉型和永續發展的重點任務
    2015/03/13 20:46
  • 習近平推「一帶一路」 打造歐亞經濟新版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經濟成長不再一飛沖天,不過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的經濟戰略,透過海陸並進的方式,營造新的歐亞經濟版圖,專家預估,未來10年大陸將投入1.6兆美元,不少國家已經表態合作支持,台灣是否就此被邊緣化,值得關注
    2015/03/03 22:08
  • 2015大陸兩會 習近平「4個全面」成主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一年大陸倡導全面改革,習近平提出的經濟發展新常態,迫使製造業轉型,但不少工廠跟不上腳步紛紛倒閉,因此今年兩會大陸經濟成長預測能否「保七」?是各方焦點。而習近平所提的「4個全面」戰略也是熱門議題,被認為是他倡議的「中國夢」具體理論論述
    2015/03/02 16:27
  • 【FOCUS新聞】當歐洲經濟龍頭通縮 德國通膨轉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經濟成長放緩,成為中國大陸經濟的新常態,歐洲經濟的新常態將是「通貨緊縮」,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1月份通膨率5年來首次由正轉負,而就在剛才公布的歐元區最新數據,1月份通膨率也從12月的負0.2%,加速下滑為負0.6%,現在歐洲出現要德國不要再緊縮財政,應該要撒錢刺激經濟的聲浪,但德國鐵娘子梅克爾鐵了心,要貫徹撙節健全財政,為的就是不要重蹈「歐豬五國」的覆轍,同時為了讓德國繼續當歐洲經濟的領頭羊,德國也推動第四次工業革命,力抗衰退的大環境
    2015/01/30 21:27
  • 【中國進行式】登陸20年轉型 家樂福走「迷你風」

    大陸經濟新常態,表面上看起來是經濟成長趨緩,實則更多是產業結構轉型、方式轉變;在民間或外資企業,也能夠發現這樣的趨勢。法國零售巨頭家樂福就是一個例子,家樂福登陸20年,首度在大陸開便利商店,地點選在寸土寸金的上海,主打社區精品量販,而且用電子錢包就能付費,跟過去的大賣場經營模式大不同。為什麼會有如此轉變?廖雅玉、余信翰的觀察
    2015/01/04 23:24
  • 惡性循環低成長 台灣GDP拚4%成奢望?

    距離不到一個月就要進入2015年了,各家機構對台灣GDP的預測紛紛出籠,看法或許不同,但經濟成長很難恢復到4%以上、已經成了普遍共識。中研院預估受到大陸經濟拖累,台灣明年GDP可能下修至3.38%;國泰金更悲觀預期只剩3.22%,而且總統大選前許多不確定因素,會讓許多重大政策的不確定性大大提高
    2014/12/16 20:23
  • 【FOCUS新聞】​滬深股急挫 分析師:新債券政策引不安

    連續飆漲了11天的上海和深圳股市,昨天突然出現跳水暴跌行情,分析師點出是前一個晚上,傳出債券市場將頒布新政策所造成,而今天上證指數回升上漲2.93%,以2940坐收接近3千關卡,今年度上證指數截至12/10累計漲幅達47.43%,其實今年以來大陸頻頻祭出政策牽動股市,也試圖拉抬趨緩的經濟成長數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所到之處,也一定強調大陸經濟趨緩是「新常態」,現在的發展方向是提升品質,不再是衝高數量,習近平的「新常態」概念,似乎正在取代「李克強經濟學」
    2014/12/10 21:21
  • 【FOCUS新聞】大陸6年來最低經長第三季只7.3%

    大陸第三季最新GDP為7.3%,創下6年來新低數字,因為生產過剩,房地產泡沫化,大陸9月份的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都呈現下滑,PPI連續31個月來負成長,CPI也創下56個月來新低,2項數據都顯示大陸經濟疲軟。河南鄭州還出現了只投資但卻不入住的鬼城現象,祭出打房打奢政策,房市景氣落谷底,但連帶也把經濟成長給打了下去,現在連北京都要鬆綁限購令!
    2014/10/22 21:37
  • 【FOCUS新聞】大出意外! 美國Q1經濟成長逼近零

    全球經濟正在緩步回升,不過美國經濟2014第1季的數字出爐,跌破眼鏡,幾乎是零成長,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只有0.1%,遠低於預期的1.2%,去年第1季美國的經長數字1.1%,就知道0.1%這個成績單有多嚇人了,這應該是20年最低溫紀錄。零下50度的極端氣候凍傷了美國經濟,世界銀行國際比較報告出爐,說全球經濟體出現變化,以購買力平價指數,而不單純以GDP來計算,2011年印度已經超越日本,成為全球第3大經濟體,同時間,2011年大陸經濟規模為13.495兆美元,已經達到美國的87%,預計最快今年大陸經濟規模就會超越美國,成為全球第1大經濟體,對美國經濟來說,這真是一個充滿悲觀數字的一天。
    2014/05/01 20:06
  • 50萬自製「阿帕契」 陸土豪搞噱頭

    大陸經濟成長,造就一批富有的土豪,不少人發財後積極圓夢,有土富豪砸750萬台幣打造諾亞方舟,還親自進行衝撞測試,出了一陣鋒頭,現在長春又出現一架阿帕契直升機,直接停在市區大馬路邊。
    2014/04/25 17:09
  • 陸麥當勞銷售下滑3.65% 將推中餐

    大陸經濟成長放緩,消費者精打細算,連帶的也衝擊連鎖速食店的業績,大陸麥當勞門市去年的銷售額下滑超過3%,因此開始檢討長年堅持只賣漢堡、炸雞等西式菜單的策略,將改推中式米食套餐,另外,門市也計畫變中國風,至於麥當勞的對手肯德基,最近則被央視點名是「同城不同價」,也就是同樣在北京的炸雞全家餐,價差可以高達約台幣150元。
    2014/04/24 18:02
  • 【FOCUS新聞】大陸經濟成長率 2014首季優於預期

    中國大陸今天公布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結果GDP成長率是7.4%,低於7.5%的目標,這是1990年以來,第一季最低的成長速度,很多專家都研判,大陸總體經濟還是有向下的壓力 ,在金融體系中最新的數據顯示,銀行的表外業務有開始向表內業務轉移的跡象,這代表銀行正在進行去槓桿化,降低影子銀行的規模。
    2014/04/16 20:03
  • 〈快訊〉大陸公布首季GDP 放緩至7.4%

    中國大陸今天發布第一季度的經濟數據,大陸第一季的經濟成長率為7.4%,創下2012年第三季以來的新低,顯示大陸經濟走緩。
    2014/04/16 10:54
  • 【FOCUS新聞】「李克強經濟」化正式工作報告 初登場

    不再提速發展的大陸經濟,究竟2014會呈現什麼樣貌?今天在人大會議上,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提出具體數字目標,大陸的失業率要控制在4.6%之內,另外,最引人關切的GDP 和物價指數都一次定下目標,對於2014經濟目標,李克強宣示,GDP 希望有7.5%,這和去年2013一樣,大陸這幾年的經濟成長曲線很明顯可以看出,2010年衝上了一個高成長的巔峰,當年的GDP 有10.3%,那是在北京奧運後2年,京奧之後1年<大陸的GDP 是8.5%,中國經濟追求二位數成長的方向,已經大幅扭轉,過去一整年,大陸每個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最高來到3.2%,李克強提出今年年CPI通膨目標則定在3.5%,至於現在吸收大量游資的大陸網路金融,李克強第一次表明了政府態度,網路金融有完善監管的機制話,可以接受它健康發展。
    2014/03/05 20:27
  • 1年840億!陸「重口味」 促口香糖狂銷

    大陸經濟成長放緩,對民生消費產業帶來不小衝擊,不過,口香糖的銷售額卻是逆勢成長,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去年一整年大陸的口香糖廣告費用就高達360億台幣,強力宣傳下,帶動口香糖銷售比前一年增長14%,達到840億台幣,報導分析,這是因為中國菜很多都重口味,有蔥蒜調味,加上廣告宣傳吃口香糖能夠讓口齒清新,才帶動這股口香糖商機。
    2014/02/27 1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