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大陸委員會 結果共122筆

  • 陸將紀念228 陸委會盼公正看待史實

    針對中國大陸今年將舉辦「228事件」70周年紀念活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呼籲陸方公正客觀看待歷史事實。
    2017/02/09 19:20
  • 張小月:評估台梵關係穩固

    曾任外交部次長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今天表示,教宗是從慈悲角度,關注中國大陸天主教徒,評估台灣與梵蒂岡關係鞏固。
    2016/12/28 10:21
  • 川普推特稱「台灣總統」 張小月:理所當然

    針對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日前在推特稱呼總統蔡英文為「台灣的總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今天表示,「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2016/12/05 15:56
  • APEC 張小月:陸委會未規劃出席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今天表示,11月將舉行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從目前兩岸關係研判,陸委會沒規劃出席。
    2016/10/27 12:10
  • 張小月:洪習會民間交流 不可簽協議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今天定調「洪習會」是民間交流活動,如果沒政府授權,不能簽署相關協議,尤其有關和平協議,並提醒中國國民黨,兩岸交流要符合法律相關規定。
    2016/10/27 11:28
  • 張小月拜會地方首長 盼強化互動聯繫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及相關官員自7月以來,分別拜會多位縣市首長,就強化與中央、地方聯繫及推動兩岸交流等廣泛交換意見,並說明政府當前政策立場。
    2016/10/13 11:40
  • 問夏立言武力統一 立委:台灣拎北也有心聲!

    針對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日前公佈一項民調,表示有8成5的大陸網友,支持用武力統一台灣,甚至有6成的民眾覺得應該在5年內實施,引起討論。而今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在質詢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時提到此事,隨後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更直接用流行用語「寶寶要攻台囉!」來形容,更表示「台灣拎北也有心聲」!
    2016/04/28 15:31
  • 譴責黃安! 陸委會:支持國人的愛國行為

    周子瑜昨(15日)晚間為了國籍問題而鞠躬道歉,再度掀起兩岸問題,稍早國台辦針對此事件指出兩岸雙方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也表示深感遺憾,陸委會支持國人的這種愛國行為。
    2016/01/16 14:53
  • 砲轟「馬習會」!綠委輪流罵 轟馬「病入膏肓」

    馬習會消息一出,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一大早就在立法院內政委員回提出臨時動議要陸委會主委到場報告,不過整場委員會因為召委沒到,因此民進黨立委輪流上陣砲轟馬英九,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並沒有親自說明,由發言人呼籲馬英九所有安排都要公開透明,並沒有使用強烈言詞攻擊,似乎就是不想壞了跟大陸的關係,另外在立法院場外也有時代力量 社民黨等第三勢力集結批評馬習會。
    2015/11/04 12:31
  • 王張歷史會 稱謂、規格、地點皆有學問

    王張會明天(11日)即將登場,這是60多年來,台灣和中國大陸主管兩岸事務官員首度正式會晤,象徵兩岸邁入官方接觸的嶄新階段,具重要象徵意義,而對岸是否會稱呼王郁琦一聲「主委」萬眾矚目,除此之外,大陸媒體報導時又如何稱呼王郁琦,是用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先生,還是主委,意義各不同,帶您看王張過招沙盤推演。
    2014/02/10 17:54
  • 兩岸設處草案 在野杯葛癱瘓議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6/20)審查兩岸互設辦事處草案,但在野黨反對空白授權,以及我方要求的普遍司法探視權和補發外國人護照,大陸一步也不讓,憤而持續杯葛委員會議程,民進黨立委更在7點鐘,就在內政委員會門口待命,等著霸佔主席台,親民黨副祕書長劉文雄也到場督軍,儘管國民黨黨鞭出面協調,但依舊沒下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只能在台下乾等,立法院議事再度空轉!
    2013/06/20 09:51
  • 「無照出團」網上現形! 恐省領隊小費

    沒有領隊證的「鉅人」旅行社老闆黃清華,為什麼要違法帶團出國?或許是為了把1萬多元台幣的領隊小費,留在自己口袋,進一步追查發現,國內合法領隊人力並不缺,至少有5萬名,只要上觀光局網站一查,就能知道領隊有沒有合法,而一名領隊也必須具備急救CPR、緊急事件處理的能力,被投訴的黃清華,知法犯法將挨罰3萬元,更誇張的是,黃清華曾經擔任旅行公會的大陸委員會「顧問」,非法出團,恐怕不只廣西翻車這一次。
    2011/11/18 18:15
  • 商機?危機?陸廣1600億 箝制隱憂

    民進黨立委動員,在委員會暫時擋下開放大陸廣告來台的法案!其實根據學者推估,大陸廣告的商機潛力無窮,1年大約可以為台灣媒體賺進高達1600億元以上,足足是台灣原有的廣告大餅4倍之多,不過相對來說,強大商機也勢必會嚴重影響台灣媒體,這一點就連陸委會也很擔憂!
    2009/06/04 17:37
  • 藍提案陸廣告登台 綠強力杯葛

    立法院議事又遭到癱瘓,今天早上內政委員會討論,要開放大陸廣告來台,不需申請許可,民進黨立委群情激憤,在現場霸佔主席台,企圖阻止會議進行,提案的立委黃義交發言報告一度中斷,氣得大罵綠委們才是共產黨,一旁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也很尷尬,被問到支不支持開放,話也保留7分,就怕也成了在野黨箭靶。
    2009/06/04 14:00
  • 〈快訊〉毒奶粉 海基會致函海協會徹查

    毒奶粉事件,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棟成傍晚表示,已經責成海基會致函大陸海協會,要求大陸方面儘速查明真相,協助台灣處理。 傅棟成也呼籲,大陸相關部門應該立即查明真相,向兩岸人民清楚交代,並對罔顧食品安全的三鹿奶粉公司給予懲罰,而且還要道歉跟賠償。
    2008/09/15 00:13
  • 江丙坤啟程 重啟歷史性兩岸復談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上午率領代表團前往大陸北京,開啟中斷9年的兩岸兩會協商,他行前表示,此行定位為「兩岸互信協商之旅」,希望創造兩岸更多相互信任和雙贏。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也前來送機,強調將作為代表團堅實後盾。
    2008/06/11 09:05
  • 陸委會:證券業可「登陸」設子公司

    兩岸經貿交流又一重大開放,陸委會今天上午召開委員會議,通過開放台灣證券業者赴大陸設立子公司,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同時說明相關管理辦法的規定。
    2004/11/29 12:58
  • 人民幣兌換台幣 擬由金、馬試辦

    為了因應大陸可能開放福建民眾到金門、馬祖觀光,陸委會及中央銀行、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等單位,正在研擬開放金馬地區,先行試辦人民幣和新台幣兌換事宜。
    2004/11/25 10:23
  • 37部會精簡44% 游揆:創造非裁撤

    行政院長游錫堃晚間召開政府組織再造會議,未來37個部會精簡成13個部,4個委員會,陸委會被整併進行政院本部,未來很可能改成「大陸辦公室」,僑委會併入外交部,退輔會整合進國防部。游錫堃院長強調,政府將立法保證這些部會的員工權益,不受影響。
    2004/09/07 21:19
  • 前次長戴立寧在南京 堅持赴任

    前財政部次長戴立寧證實接受大陸證監會旗下「國際顧問委員會」的顧問一職,今天他在大陸南京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無給職的諮詢顧問,不是外界所謂的當官;至於陸委會表示可能觸及3年刑責,戴立寧認為十分荒謬。
    2004/06/24 19:48
  • 蔡英文休年假 國親立委發譴責函

    大陸新華社證實破獲台灣情報網消息,不過海基會副董事長許惠祐今天到立法院報告則再度強調,最近並沒有我方情報人員遭逮捕的情況;而今天委員會上也出現一段插曲,原本立委是邀請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備詢,只是蔡英文在休年假並沒有出席,這讓國親立委相當不滿,把蔡英文列為不受歡迎人物。
    2003/12/24 12:50
  • 香港來台B級居家隔離 明將作調整

    在中國大陸今天也從世衛組織感染區除名之後,陸委會主委蔡英文晚間透露,香港和中國大陸來台旅客,將朝解除B級居家隔離,以行為規範和追蹤制度取代的方向思考,明天將就香港的部分先作成決定,不過香港落地簽暫不恢復。另外大陸的部分,27號也就是本週五,行政院SARS防治與紓困委員會將在開會後再作決定,同時考慮整體的配套措施。
    2003/06/24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