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大肚山 結果共91筆

  • 〈獨家〉步道完工半月 再挖路闢新道引質疑

    台中縣大肚山環保公園步道,2個星期前才完工驗收,有不少人喜歡到這裡登山散步;不過有民眾發現,剛用紅土鋪好的步道,最近又被挖掉,要蓋新道路,民眾質疑政府浪費公帑,對此台中縣府強調,新道路10年前就已經規劃了,受限於環評拖延至今才開工,雖然必須破壞部份的登山道,但這些費用早就編列在新道路的預算中。
    2010/05/04 19:57
  • 機器算捷徑進公墓 導航選路人不愛

    GPS迷航記,在國內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但這次GPS把整車乘客帶上山區公墓,其實不是GPS衛星導航的錯,實際從遊覽車走的王田交流道計算,如果走墳墓路線上大肚山,距離4.4公里,車程也只要9分鐘,路程、車程是走正常大馬路的1/2,GPS規劃路線,通常都以最短路線計算,但路面寬窄,甚至是經過一整座山頭的公墓,都不在他的計算範圍,才會帶著遊覽車進公墓。
    2010/04/23 18:47
  • 墓仔埔也敢去!GPS選路 嚇壞陸客

    遊覽車跟著GPS衛星導航走,竟然被帶上山區公墓!一輛載滿大陸客的遊覽車,從南部北上要到台中大肚山的溫泉飯店,駕駛跟著衛星導航指引,竟然開進成功嶺後方,狹小的山區公墓道路,三更半夜,外頭陰森森的,遊覽車整車乘客感覺毛骨悚然,嚇得半死。
    2010/04/23 12:30
  • 釣魚遭劫人車! 新車燒燬、人綁樹幹

    本來開心去釣魚,卻遇上劫財劫車的驚魂!台中一名郭姓男業務員,獨自到大安溪釣魚,路上遭2名持刀歹徒,連人帶車押走,先搶走現金、逼問提款密碼,共劫走7萬2千多元,接著歹徒再把被害人,用童軍繩綁在大肚山的一顆樹幹上,被害男子花了30分鐘掙脫報警,警方發現找到車子時,已經被燒成一團廢鐵。
    2010/04/07 10:01
  • 人豬大戰! 13壯漢圍捕1山豬耗4小時

    又見「人豬大戰」,這回是一頭上百公斤的「大山豬」,突然跑進台中縣大肚山一處高級社區亂竄,居民驚叫連連,由於大山豬身手矯健,一開始4名消防隊員好幾次逮到,又讓大山豬脫逃,只好再找救兵,一共出動13名壯漢合力圍捕,花了4小時,才把大山豬抓進豬籠裡面,警消個個已經精疲力盡。
    2010/04/04 12:57
  • 十多頭黃牛乳牛亂竄 警追捕趕牛

    台中縣大肚山發生牛群逛大街,有十多隻乳牛和黃牛,趁著飼主放牧吃草時,逃出柵欄,在山區道路上逛奔,兩位警察巡邏發現,只好充當起趕牛人。
    2009/12/30 10:14
  • 顏清標天天爬山 健身兼顧選票

    立委顏清標重出江湖,其實並沒有變胖,原來他現在每天傍晚都到大肚山爬山做運動,維持好體格,就連太太都誇讚他的身材,確實是變得超結實;而顏清標天天爬山,還有另一個好處,就是能跟運動的民眾搏感情,拉選票。
    2009/07/30 00:43
  • 相隔16年 張克輝今返鄉祭祖

    前大陸政協副主席張克輝夫婦,今天到台中縣大肚山公墓祭拜父親,同時也回到小時候生長的故鄉彰化老家,張克輝說,家鄉一點都沒有變,只是小時候看起來房子很大,現在感覺變小了。
    2009/05/24 13:08
  • 冷血!劫財殺人 嫌犯案發後買酒喝

    計程車司機李盈東被殺害,案發15個小時後,警方抓到兇手!兇嫌4男1女,先偷了西瓜刀後,隨機攔計程車,謊稱要去大肚山看夜景,實際上是劫財殺人,而且5名嫌犯簡直殺紅眼,把人砍到刀把和刀身整個分離,甚至在犯案後還到超商買酒喝,連警方都說嫌犯的行徑太冷血。
    2009/04/01 19:00
  • 殘忍奪命! 搶千元竟砍運將31刀

    台中縣大肚山區,發生計程車司機兇殺案!一名47歲計程車司機李盈東先生,凌晨全身是血,在監理站南側向路人求救,目擊者發現後報警,但司機因為身中31刀,傷及動脈大失血,急救後還是傷重不治,行兇的5名嫌犯落網,其中2人還是未成年,但他們在殺人後竟然還到超商買啤酒。
    2009/04/01 12:55
  • 【發現台灣味】大坑芋圓冰 料好實在贏得顧客心

    台灣的好味道之一,芋圓向來在北部比較流行,但有一個中部人,現在正努力在台中開疆闢土。東正勝:「也想要離開這個地方,也想要轉行,那後來堅持留在這�。」 在台北經商不成,東正勝回到台中市他成長的地方,因為喜歡吃芋圓,於是自己開店賣起芋圓。東正勝:「我會到處去吃,尤其是芋圓,台北九份最有名我也去,幾乎每一家都試著吃,然後回來再研究。」 以前不下廚,當時卻是每天窩在廚房,研究做芋圓的方法,他選用最有名的大甲芋頭,但口感總達不到想要的水準,原來問題出在芋頭的等級,同樣是用大甲芋頭,但改用價格多一倍的頂級芋頭,先把它刨成絲,再放進木桶子�蒸。東正勝:「以前我們都是用瓦斯爐,那現在改成蒸氣,第一個除了速度會比較快之外,它整個燃料也會比較節省。」 蒸過的芋頭,趁熱倒進攪拌機,接下來更是關鍵,5個人動作俐落,不斷來回揉捏芋泥,還要邊灑粉幫芋泥凝結,最後揉成芋泥糰一個個,看起來很有彈性。東正勝:「手工來做,它的製造過程手感會比較好,比較能了解這個東西,你搓揉的夠不夠,吃起來第一個口感會比較好,又能保持原味。」 一般有了芋仔就少不了番薯,地瓜圓的製作方法和芋圓相同,但這回堅持用在地食材。東正勝:「大肚山的紅番薯,全省有名的,它是用紅土種出來的,顏色也特別紅,所以吃起來,它的口感比較鬆軟,密度比較高一點。」 一開始只做批發生意,因此選在比較偏遠的台中大坑山區,店租比較便宜,但經營的並不順利。東正勝:「那時候他們沒有聽過什麼叫芋圓, 因為芋圓好像是從台北流行的,中南部根本就沒有。」 原以為沒人做的生意大有錢途,沒想到卻是乏人問津。東正勝:「剛開始做會心灰意冷,事實上做沒多久,甚至有轉行的念頭。」 不過對自己的芋圓品質,非常有信心,於是試著調整營運的方式,在工廠旁邊擺個攤子賣起芋圓冰,所有配料一樣一樣慢慢試。東正勝:「我那時候在煮豆類,比如說先買一斤紅豆,要加多少水煮多少時間,都自己摸索,然後煮好,加個冰吃看看好不好吃,如果不行再重新來過,這樣一?一?來。」
    2008/10/12 23:00
  • 白玫瑰女屍案 男友不滿分手殺人

    台中大肚山女屍命案宣告偵破,兇手梁姓男子,就是死者的同居男友,兩人疑似因為經濟狀況起口角,女方要求分手,梁姓男子不滿,把她載到大肚山,拿出預藏的水果刀殺害棄屍;直到女子家屬根據刺青等特徵指認,查出女子身份,逮捕殺人棄屍兇手。
    2008/07/17 18:08
  • 白玫瑰伴無名女屍 屍腐爛花未謝

    再次出現無名屍命案!台中一位民眾到大肚山餵食流狗時,在草堆裡發現一具無名女屍,身穿藍上衣、黑長褲,腳上有腳鍊,腰部還有圖騰刺青,但身上沒有任何證件,警方初步研判,女屍死亡時間超過5天;但屍體旁邊,卻有一把還沒凋謝的白玫瑰,懷疑死因不單純。
    2008/07/14 21:53
  • 一屍2命 男勒斃女友後棄屍山區

    彰化發生男子疑似掐死懷孕7個月的女友,再故佈疑陣,弄成像是女友自己燒炭自殺案件,警方在台中大肚山區找到死亡女子屍體,媽媽和7個月未出生嬰兒全身腐爛,慘不忍睹。
    2008/05/29 13:15
  • 「馬」上就蓋? 台中縣爭取故宮分院

    馬英九競選期間,曾提出有意在台中縣設立故宮分院,雖然還沒就任,但台中縣長黃仲生已經準備爭取,在大肚山上設立分院,不過有地方文化人士認為,政府遷台時,故宮曾經座落在霧峰北溝村,一條百米深的山洞裡,當時北溝故宮的名聲也曾享譽一時,如果重新整修更具歷史意義。
    2008/04/02 11:22
  • 危險碉堡 偏僻易缺氧藏摔傷危機

    研究生在碉堡意外摔死,追蹤附近一帶,發現大肚山台地總共有10幾座類似的廢棄碉堡,不但多年欠缺管理、容易進入,內部又一片漆黑,一不小心,甚至會摔落兩米高的樓梯出入孔,但年輕人又特別愛來這裡探險,要是發生意外,令人憂慮。
    2008/02/29 19:11
  • 「易發生強盜案」 告示牌規勸遊客

    台中大肚山上,不少欣賞夜景的地點,但近來出現不良少年搶奪情侶財物,因為地點偏遠,往往警方趕往現場已經來不及,只好在當地立告示牌,警告遊客容易發生搶案,不要再此處逗留,但效果似乎有限。
    2008/01/31 00:36
  • 遶境變造勢? 參選人工作人員互毆

    台中縣發生立委參選人受傷事件,大甲媽祖昨天遶境大肚山,晚會中,立委參選人李順涼因為上台發言被攔阻,當場爭執扭打,李順涼自己頸部受傷住院,但2名男性工作人員也受傷腦震盪,決定控告李順涼傷害罪。
    2007/12/17 18:31
  • 「開窗即夜景」 景觀豪宅炒熱地產

    中部建商選擇在大肚山上,建造270度豪華景觀別墅,整棟屋子有3面採用大片落地玻璃,景觀範圍含蓋彰化、台中縣市,業者表示,大肚山的地價每坪只要9萬,和鄰近的七期重劃區,動輒上百萬的地價相差甚遠,增值空間相當大,才會開始轉移。
    2007/08/01 19:17
  • 工業區飄臭味 怪味傳遍東海大學

    東海大學位在大肚山上,旁邊就是台中工業區,學生和老師長期反應,工廠排放的工業氣體,每年春夏都會隨著西南風飄向學校,其中女生宿舍,更是緊鄰工業區不到50公尺,甚至還有全班上課上一半受不了,老師只好下課的情形。
    2007/06/05 19:10
  • 中區NCC線上監聽 定位+取締拆台

    地下電台「海洋之聲」被拆台,執行監聽與拆除的是NCC中區監理處,很多人驚訝,原來NCC在中區有分部。記者實際走訪,中區NCC有6大部門,大肚山上還有一座電波監測站,地下電台違規,NCC可以24小時線上監聽,定出電台方位,執行取締拆台。
    2007/06/02 07:29
  • 喝雨水! 中縣沙鹿居民自嘲原始人

    台中縣大肚山區有21戶居民,10幾年來沒有自來水可用,4年前,縣政府花了200萬,幫居民鑿了一口200公尺深的水井,結果只抽了8分鐘就沒水了,居民只好繼續接雨水來用,他們苦笑的說,自己簡直是21世紀的原始人。
    2007/05/30 23:42
  • 【一步一腳印】地底生黃金 大肚山上種蕃薯

    這幾乎是大肚山最後一批收成的蕃薯了,林萬老先生可熟練了,每到地瓜收成,他總這麼彎著腰,立刻分出上中下不同等級,作決定的時間,一顆幾乎不到半秒鐘。記者:「你撿這個做多久了?」林萬:「喔,我30年次的,我10幾歲就摸這個,摸到現在。」 地瓜田裡另一位老先生,也很性格,叫顏賢,跟林萬是老搭檔,一捆塑膠繩掛在身上,從斗笠到手套,全副武裝配備齊全,裝袋秤重就由他搞定。林萬和顏賢再加上幾位長年合作的臨時女工,組成經驗老到的地瓜採收班,這陣子早上7點不到就上工,快速採收分類,他們的專業術語,這叫做「拼蕃薯」,動詞用「拼」,速度來看是真的很拼,只是拼得辛苦,錢不好賺。 林萬:「去年和前年就比較好,前年去年價錢很好,是市場賣得比較好,今年產量不太壞,但是今年市面上比較銷不動,我們種東西就這樣,有時候吃的東西價錢好的時候,產量不太夠,像去年香蕉價錢好,今年就不好了,就是這樣,市場會翻來翻去。」 這是台灣農民的共同心聲,靠天吃飯,也靠運氣吃飯,年初播種時一點也不知道,後來的收成價格會如何。林萬:「這樣啦,鏡頭比較漂亮,這個就是上等的,取個鏡頭要比較好看的,像這樣的,每個消費者都可以接受,不太大塊也不太小。」 嚴格說起來,台中縣大肚山稱不上肥沃良田,這裡土地太乾旱,水源取得不容易,東北季風的風沙讓人和植物都不舒服,所以這裡被叫做沙鹿,但既然規劃為農地,農民總能地盡其用,讓大肚山麓成了一大片番薯田。蔡坤森:「最久的11年了。記者:「年紀也都有了?」蔡坤森:「都有了啦,有的70幾歲了,70幾歲。」記者:「所以你就面臨到接下來?」蔡坤森:「真的啊,最年輕的,一個最年輕的53。」 蔡坤森是第二代蕃薯農,管理土地和工人,最近他總擔心這些老工人的承接問題,畢竟一天工資1200元,能夠輕鬆處理6千株蕃薯的工人不是隨便找得到的。 幾個鐘頭時間,一處採收完,立刻換下一個點,蔡坤森必須趕在工人之前先整地將蕃薯挖出來。40出頭的蔡坤森,在沙鹿算年輕農夫,曾經在外頭闖蕩過,幾年前決定回家專心務農,只是跟老一輩觀念很難溝通,光這台農機車,就是好不容易爭取來的。蔡坤森:「剛開始那2、3年,因為地瓜也是便宜,行銷也不好,變成沒有辦法賺錢,到回來4、5年以後,那2、3年價錢比較好,產能也比較高,有賺一點錢,老的覺得說,你這樣做有改進。」 買一部機器就要爭執一次,不過也因為這些投資讓蔡坤森的耕作面積越來越大,現在大肚山上,他管理的地瓜田已經有20多公頃,其中真正自己的地才0.7公頃。蔡坤森:「每個山頭我都有啊,這個隔壁那裡我就種狗尾草,那裡就是地瓜,再上去加陽那裡還是有。」記者:「你要開始種是你去跟地主講這個地我來種?」蔡坤森:「其實大部分都是地主來跟我們講,其實剛開始是某人,鐵牛你就有了,你自己去發動犁一犁田,你自己去種,不要讓它長草就好,大部分都這樣,也是,其實都是熟識的人。」
    2006/11/12 22:02
  • 毒打夜店老闆 警:其實是綁架勒索

    台中市夜店老闆被綁架毒打案件,原本警方以為是債務糾紛,但今天2名嫌犯落網,才查出這根本就是一件擄人勒索案,台中5名幫派份子綁架夜店老闆之後,勒索2千萬,討價後降到3百萬,事後綁匪知道家屬報警,決定放棄行動,才毒打這名夜店老闆,丟到大肚山上。
    2006/11/11 17:30
  • 千萬債務糾紛? 夜店老闆遭毒打

    台中市一名夜店老闆,疑似因為千萬元的債務糾紛,在今天凌晨1點半左右,要去買宵夜時,被5名大漢強押上車,用槍托毒打了一頓,直到傍晚,夜店老闆被丟在大肚山望高寮。
    2006/11/09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