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少子化搶救東澳外海圖書館海巡人員彰化縣地方國小醫生教職員 瘀青
  • 搜尋:

    大使館 結果共1,385筆

  • 官員參加俄羅斯使館活動 加拿大外長痛斥:不能接受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今天說,加拿大官員參加俄羅斯駐加拿大大使館的俄羅斯日慶祝活動,「令人無法接受」。
    2022/06/13 17:02
  • BLACKPINK全員到齊「祝賀英國女王」 大使館熱舞影片吸七千萬次觀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歡度96歲生日,同時也是她登基70週年,英國駐韓大使館,也請到女團BLACKPINK合體慶祝活動,成員在會後,還特別PO出在大使館的跳舞片段,學螃蟹舞跳出鏡頭,讓粉絲都笑翻。
    2022/06/02 14:27
  • 韓國開放觀光簽入境 日本民眾徹夜排隊、首日現上千人龍

    全球各國逐漸邁入與新冠病毒「共存」的生活,紛紛打開門戶,韓國也於1日開放觀光簽申請。這讓上千名想赴韓的日本人湧入韓國大使館領事部,甚至有部分民眾還為此不惜徹夜排隊。
    2022/06/02 10:10
  • 中國海警船南海擾台菲合作科研船 菲律賓怒召中國外交官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4月13日曾召見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一名高級官員,抗議中國海警船騷擾一艘當時正在進行一項聯合海洋科學研究任務的台灣船隻「勵進號」(RV Legend)。對此,外交部嚴正譴責,並怒批中國海警肆意騷擾的行徑,不僅違反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賦予我國與菲律賓從事科研的權利,更危害區域海域的安全及穩定。
    2022/06/01 16:20
  • 教宗坐輪椅出席悼念前國務院長 駐教廷使館與會

    教廷今天為日前逝世的前國務院院長索達諾舉行喪禮彌撒,近日常因膝痛所苦的教宗方濟各坐輪椅出席全程,教廷各部會首長、樞機主教團、義大利政要、駐梵使節團等上千人參加,台灣駐教廷大使館也派員出席。
    2022/06/01 05:36
  • 美國大使館發表布林肯演講全文 遭微信屏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講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昨晚發布演講中文全文,但隨即遭微信屏蔽,用戶看得到演講題目,看不到內容。
    2022/05/29 08:49
  • 報復外交官被趕 俄驅逐克羅埃西亞大使館5人員

    克羅埃西亞因為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而驅逐俄國外交官和大使館工作人員後,俄方今天表示,將驅逐克羅埃西亞駐俄大使館5名人員。
    2022/05/27 22:16
  • 俄戰犯判終身監禁 俄外交官不恥戰爭.辭職抗議

    俄軍入侵烏克蘭的第4天,21歲的俄國軍官,在基輔近郊射殺手無寸鐵平民;基輔法庭周一宣判,判處俄軍終身監禁,這名軍官也在法庭上懺悔,請求寬恕。俄國駐聯合國辦事處的資深外交官,對於普欽發動戰爭感到羞恥,他以辭職表達抗議,他也痛批俄國當權者挺戰,是為保住權勢和財富。白宮官員透露,美國考慮派兵到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保護使館人員,不過目前仍在研議階段。
    2022/05/24 19:59
  • 加拿大5G網路禁用華為及中興產品 陸批政治操弄

    加拿大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及中興參與5G網路建設,中國駐加國大使館發文表達強烈不滿,指加國配合美國打壓中國企業,所謂的安全考慮,不過是政治操弄的幌子。
    2022/05/20 13:32
  •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重新開張 G7財長研議援烏計畫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在關閉近3個月之後,18日重新開始運作,美國參議院並一致通過駐烏克蘭大使人事案;G7財政部長19日開會,希望找出能解決烏克蘭預算困境的辦法。
    2022/05/19 22:56
  • 第一起戰爭罪開審! 21歲俄兵當庭承認殺平民

    烏克蘭基輔法院18日開庭審理第一起戰爭罪,庭上21歲俄羅斯士兵承認在開戰第4天槍殺一名平民,恐怕得面臨無期徒刑的終身監禁。而美國駐基輔大使館暌也在關閉近3個月後,重新升上美國國旗,恢復部分業務。
    2022/05/19 13:33
  • 美駐烏克蘭大使館:烏軍已在前線部署新美援榴彈砲

    美國駐基輔大使館今天表示,烏克蘭已在前線部署許多新的美國M-777榴彈砲,且華府幾乎已全數交付原定提供的90門火砲。
    2022/05/16 08:42
  • 大使遭攻擊俄羅斯要求道歉 波蘭大使館遭潑紅漆

    俄羅斯駐波蘭大使日前遭遇「惡劣」攻擊,莫斯科當局要求華沙正式道歉之際,波蘭駐莫斯科大使館今天遭不明人士潑灑紅漆。
    2022/05/12 14:15
  • 報復丹麥軍援烏克蘭!俄羅斯驅逐7名大使館館員

    俄羅斯今天表示,丹麥駐俄羅斯大使館的7名館員已被宣布為不受歡迎人物,有兩週時間離境。
    2022/05/05 22:26
  • 烏俄開戰69天使館回歸 丹麥駐基輔使館重開

    烏俄戰爭進入第69天。丹麥駐基輔大使館,今天搶先重開,丹麥外交部長還親自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另外在紐約上演的「杜蘭朵公主」歌劇,俄羅斯女主角遭到換角,改由烏克蘭女高音登台,她謝幕時披上國旗,獲得全場掌聲。
    2022/05/03 19:54
  • 白宮:拜登很想訪問烏克蘭 但目前尚無計畫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表示,拜登總統「很想訪問烏克蘭」,但現在沒有這個計畫。國會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已在週末期間令人意外地訪烏。
    2022/05/03 08:59
  • 西方國家再軍援烏 奧斯汀盼「俄被弱化」美態度改?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警告「第三次世界大戰危險真實存在」,而開戰至今,北約援助烏克蘭不少武器,這也讓俄方稱是在打「代理人戰爭」。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造訪基輔後,除了再度提供軍事援助外,美國也宣布將重啟美國在基輔的大使館,並任命新任駐烏克蘭大使,表達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另外,奧斯汀表示「希望俄羅斯被弱化」,讓外界認為美國態度有所轉變,余文琦認為「目前西方國家的主要策略就是削弱俄國實力,讓俄國無法迅速重啟攻擊烏克蘭的能力。」余文琦補充「隨著俄羅斯將軍力集中在烏東及烏南,首都基輔其實相對穩定許多,而目前雖然外界認為俄羅斯發動核武的機率降低,但若雙方仍無法達成和平協議,戰事恐怕將會持續。」
    2022/04/27 16:16
  • 美高官前腳走 俄炸5火車站 美改戰略:削弱俄軍戰力

    俄羅斯大軍朝烏克蘭東部推進,猛轟目標城市哈爾科夫,同一棟民宅大樓,俄軍還會回頭再炸第二次,目的就是傷害進去搶救的人;當地救護人員明知敵軍伎倆,卻還是冒險進大樓救人,跟拍的記者也因為轟炸,遭玻璃劃傷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24日秘密訪問基輔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布林肯宣布了美國的挺烏計畫,包括軍備援助和重開基輔大使館;奧斯汀對俄羅斯的發言強硬,內容也透露了美國與盟國在對俄戰略上的轉變,不再只是協助烏克蘭抵抗,而是要削弱俄軍戰力。
    2022/04/26 20:00
  • 東正教復活節 俄轟炸烏國不停歇 美宣布重開基輔使館

    週日是東正教復活節,是信徒上教堂禱告和慶祝的日子,但俄羅斯還是持續轟炸烏克蘭各地,南部城市一棟民宅大樓被擊中,造成8人死亡。遭圍城的馬里烏波爾,最後據點亞速鋼鐵廠,也迎來新一波攻擊,近千名躲在地下室的民眾,已經2個月不見天 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周日訪問烏克蘭,他們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帶來好消息,宣布美國將重開駐基輔的大使館。
    2022/04/25 20:00
  • 遭俄軍炸毀「夢想號」變玩具 戰爭玩具撫慰烏童

    烏俄開戰後,不少烏克蘭小朋友,承受戰爭的傷痛。一家玩具工廠,特別製作「戰爭玩具」,還把被俄軍炸毀的「夢想號」運輸機,做成娃娃,希望幫戰爭兒童紓解壓力。另外在衣索比亞出現徵兵烏龍,很多人聽到俄羅斯開高薪徵傭兵,前往大使館報名從軍,才發現俄羅斯根本沒有要徵兵。
    2022/04/22 17:53
  • 報復外交制裁 俄羅斯宣布驅逐31名歐洲外交官

    俄羅斯今天宣布,驅逐3個歐洲國家的31名外交官,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歐洲國家驅逐俄羅斯外交官後,莫斯科採取的以牙還牙作法。
    2022/04/20 18:00
  • 梅根出席運動會當時裝秀 3天換7造型、新行頭逾百萬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日前出訪荷蘭為哈利創辦的「永不屈服運動會」(Invictus Games)活動揭幕。兩人久違連袂現身備受矚目,尤其梅根3天換7套造型,據媒體統計,不包含珠寶在內,她3天行頭的總價值就高達3萬7869元英鎊(約145萬元台幣)。
    2022/04/20 16:24
  • 阻北京插旗南太平洋 美澳大動作派高官訪索羅門

    去年底曾爆發大規模「反中示威」的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上月傳出將與中國簽署安全協議,允許中方船艦和軍事人員在索國駐紮。兩國此番合作引發南太平洋國家強烈反彈,連向來與中國友好的紐西蘭都深感不安,澳洲更派官員出訪索國,展開勸說。而今年2月曾表明,有意在索國重開大使館的美國,則宣布本周將派出主掌亞洲事務的最高官員訪問索羅門群島。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還強調,會向索國仔細分析這份安全協議的利弊,希望29年來只有美方領事代表的索羅門群島,有機會重新迎來美國大使。
    2022/04/19 20:00
  • 跟進歐盟 義大利、西班牙駐基輔使館將重開

    因為戰火各國都暫時關閉在基輔的大使館,現在各國外交官員陸續重返,義大利周一宣布,駐基輔的大使館重新開放。
    2022/04/19 16:34
  • 陸施壓加深訪台決心!瑞典議員團將與蔡英文視訊會議

    瑞典國會議員及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訪團昨天首度抵台訪問,訪團啟程前曾遭中國駐瑞典大使館施壓,但反而加強團員訪台決心。團員12日將與居家隔離的總統蔡英文視訊會議,並由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接見。
    2022/04/11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