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俄開戰69天使館回歸 丹麥駐基輔使館重開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9:54

烏俄戰爭進入第69天。丹麥駐基輔大使館,今天搶先重開,丹麥外交部長還親自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另外在紐約上演的「杜蘭朵公主」歌劇,俄羅斯女主角遭到換角,改由烏克蘭女高音登台,她謝幕時披上國旗,獲得全場掌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外交部長笑容滿面,跟丹麥駐基輔大使有說有笑,漫步走到基輔的大使館。今天起,因為烏俄開戰而關閉的丹麥使館,重新開張。

丹麥外交部長Jeppe Kofod:「時間已經成熟可以在此重開實體使館,今天起大使和他的同事,都會回到辦公室。」

丹麥外交部長隨後去總統府,拜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感謝他帶領全國對抗俄軍入侵,捍衛民主。

 
丹麥外交部長Jeppe Kofod:「您努力對抗俄國,殘酷非法的入侵,真的非常感謝。」

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也回到烏克蘭境內,與利維夫市長一同召開記者會,他說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有望在五月底前重回基輔。

美國駐烏克蘭臨時代辦克維恩:「今天是我第一天重返烏克蘭,我們就只有一日行,我們很希望如果情況允許,將會在本月底前重返基輔。」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跟澤倫斯基見完面後,轉往華沙,跟波蘭總統杜達,商討持續增援烏克蘭。專家表示,西方國家現在提供烏克蘭的軍援,有機會讓烏克蘭,從防守變成進攻的一方。

美軍退將Mike Lyonstc:「200億美元協助提供烏克蘭戰略武器,能讓他們在頓巴斯這些地區趕出俄軍,甚至能說他們可以拿回克里米亞。」

位在西部的利維夫,逐漸恢復日常生活,利維夫國家歌劇院,睽違近兩個月再度上演芭蕾舞劇【吉賽兒】。

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週末演出歌劇「杜蘭朵公主」,飾演主角的烏克蘭女高音,謝幕時身披國旗謝幕,全場歡呼鼓掌。

 
這齣【杜蘭朵公主】,原本主角由俄籍女高音擔綱,但她拒絕與發動戰爭的普欽劃清界線,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因此陣前換將,改由烏克蘭女高音演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俄羅斯#基輔#澤倫斯基#丹麥#大使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037

0.2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