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多巴胺 結果共657筆

  • 萊豬換到台美TIFA召開?   翁履中:美可得政治加分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0日晚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視訊會議,鄧振中在會中提到,去年8月宣布訂定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標準,顯示台灣深化與美國雙邊經貿關係的決心,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雙方同意將在未來數週內召開第11屆TIFA會議。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強硬競爭下,就算美台TIFA重啟沒有結論,美國也可以獲得政治上的加分;而如何在美國擁有明顯優勢下,在TIFA經貿談判上守住台灣的利益,則非常考驗政府智慧。」 另外,華府將派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出任美國駐日本代理大使一職。日本《共同社》指出,此舉顯然反映出華府正致力推動美日雙邊合作,以制止中國大陸對台灣施加壓力。
    2021/06/11 15:52
  • 進口美牛「萊劑超標一倍」 近三年首見違規、邊境遭攔查

    食藥署公布邊境稽查結果,發現「裕賀食品」公司進口的一款重達1179.8公斤的美國冷藏去骨牛肉,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0.02ppm超標現行規定的一倍,依規定必須退回或是銷毀,而這批違規肉品因為沒有盡到台灣因此不會開罰,不過之後對於這間食品公司抽驗機率會提高。
    2021/06/08 18:11
  • 近3年首見 邊境攔截上千公斤美牛萊劑超標

    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最新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自美國進口、1179.8公斤的「NATIONAL冷藏去骨牛肉」,遭檢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超標,為近3年首見,將全數退運或銷毀。
    2021/06/08 13:35
  • TVBS民調/蔡英文滿意度41% 連任後大減20%

    蔡英文總統連任就職即將滿周年,蔡總統連任一年來,歷經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長罷免、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引發的大潭藻礁保育爭議、台鐵太魯閣號嚴重事故等重大事件,而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確診激增也使蔡政府面臨嚴峻挑戰。TVBS民調中心於宣布疫情三級警戒之前對蔡總統、賴副總統、行政院長及行政院施政團隊進行滿意度調查,了解民眾對於他們就任以來表現的看法。同時針對蔡政府執政後持續推動的各項重要政策,以及施政面向進行調查,了解民眾對蔡政府連任一年來各方面表現的評價及變化。首先,對於蔡英文總統連任一年來的表現,調查結果顯示,有41%民眾表示滿意,44%不滿意,14%沒有表示意見。蔡總統滿意度與去年連任就職時61%的高點相較,一年來下滑20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也增加近兩成。整體而言,蔡總統滿意度在連任就職的高點後呈現下滑,去年9月宣布開放萊豬後下跌至48%,11月底調查再度下降至43%,本次調查持續下滑至41%。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是否會影響蔡總統滿意度,值得關注。
    2021/05/17 13:01
  • 遭爆餵國軍美豬 邱國正:副食供應仍以國產豬為主

    國軍副食供應日前發生「外包寫台豬、內裝標美豬」爭議。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國軍副食仍以國產豬為主,沒有刻意使用美豬,因為早在去年初就已簽約,國軍依約進行,但萊劑須零檢出。
    2021/05/10 16:35
  • 開放萊豬衝擊期過 豬肉便當及肉價皆穩定

    行政院消保處告訴中央社記者,迄今5波豬肉便當查價後確定沒漲。農委會今天也說,春節前商用台灣豬肉漲2成是開放萊豬進口初期效應,如今不含萊劑進口豬肉增加,價格已穩定。
    2021/04/26 16:43
  • 藍委爆政府要求「公投前不得進口萊豬」 綠批說謊

    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立委誣控「府院定調今年8月28日前不進口萊豬」,但事實上,這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屬於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請國民黨不要誤導社會大眾。
    2021/04/19 13:08
  • 台中首例萊劑超標美牛 將查檢驗證明是否偽造

    台中市政府查獲一件萊克多巴胺超標的美國牛腱,全台近5年首例。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萊劑超標美牛附有檢驗證明,將了解是否偽造,為確保市民健康,市府強力稽查。
    2021/04/17 11:13
  • 快訊/台中首例牛腱萊劑超標 連鎖超市遭罰12萬

    台中一家連鎖超市,美國冷藏牛腱(4/16)被檢出,萊克多巴胺超過法定標準0.01ppm,違反食安法,台中市政府依法開罰12萬,除了要求下架,也請超市提供退費機制,目前查出源頭是台北市一家供應商,轉由台北市衛生局持續追查。
    2021/04/16 19:53
  • 美關切反萊豬 王美花:加入國際社會要用國際標準

    駐美代表蕭美琴傳達美方關切反萊豬公投,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時也表示,對台灣而言,要融入國際社會、特別是維繫台美關係,還是要用國際標準執行。
    2021/04/10 15:42
  • 美貿易報告 關切萊豬原產地公告暗示食安疑慮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公布貿易評估報告。報告對台灣就美國豬牛產品萊克多巴胺殘留值做出規範表示關切,也認為在相關產品標示原產地,暗示美國豬肉存在食品安全疑慮。
    2021/04/01 09:54
  • 家樂福美國牛腱0.012PPM瘦肉精 業者:自主下架

    家樂福進行自主檢驗,其中美國冷藏牛腱驗出有0.012PPM的萊克多巴胺,也就是俗稱的瘦肉精,不過業者強調,並沒有超過標準0.01PPM,但就怕消費者擔心,已經通知全台各分店下架銷毀,桃園市衛生局也回到賣場,針對其他肉品進行抽驗,至於下架的美國冷藏牛腱,供應商在台北市,台北市衛生局和食藥署也已經接獲通知。
    2021/03/26 19:19
  • 快訊/家樂福「美國牛腱」自驗萊劑超標 自主下架

    家樂福宣布,在肉品自主檢驗中,發現其中一件「美國牛腱」含有0.012的萊克多巴胺,超過標準值0.01一點點,強調因為SGS檢驗精密數值分析可到最小位數0.001,該檢測為0.012ppm依據數值換算後為標準值0.01ppm合格範圍,但以食全為優前考量,採取高標準檢視,即使檢測標準值同等0.01ppm依然決議採取下架處理。
    2021/03/26 16:56
  • 高虹安:陸禁鳳梨酥進口 陳吉仲「絕無此事」

    有糕餅和物流業者,向立委高虹安陳情,表示這周忽然收到大陸小三通關口通知,說鳳梨酥一概無法進口大陸,本來說因為鳳梨酥有用豬油,可能含有萊克多巴胺,又說是因為我國鳳梨遭禁,因此連帶受影響,對此我國農委會和食藥署都否認,強調絕無此事。
    2021/03/24 23:51
  • 大陸再出招?立委爆鳳梨酥也被禁 因豬油恐含萊劑

    大陸從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如今連鳳梨酥也被卡?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24)日爆料,她接獲糕餅業者陳情,稱鳳梨酥透過小三通外銷大陸的部分管道已被禁止,原因為成分含有豬油,恐會有萊克多巴胺,但經濟部卻對此毫不知情,盼政府部會能趕緊動起來應對。
    2021/03/24 16:11
  • 方岑40多歲得帕金森 手狂抖斷甲、臉抽蓄

    藝人詹雅雯自爆罹患帕金森氏症,它的病因是腦內的多巴胺分泌太少,但致病的原因不明,而八點檔演員藝人方岑,在40多歲時,也罹患了帕金森氏症,他回憶起當時,手會不自主抖動,甚至對戲時,臉會不斷抽蓄,也因此讓她決定隱退演藝圈,起初藉著藥物控制,再透過水療和調整作息,穩定病況。
    2021/03/18 20:16
  • 陸掀瘦肉精風暴 毒羊肉銷往多省逾10年

    大陸2002年開始就禁止使用瘦肉精,但陸媒近來踢爆,肉羊生產重鎮河北,竟然販售「瘦肉精羊」長達10年,而且不肖業者添加的瘦肉精成分,不只包括萊克多巴胺,還含有更高毒性的藥品,沙丁胺醇和克倫特羅。而且這些問題肉,已經銷往大陸各省超過10年。
    2021/03/16 17:24
  • 女生必學10種調情親吻技巧 吻頸親耳垂燃起對方慾火

    接吻除了能夠挑起對方的慾望之外,還是能讓愛情升溫的調味劑,不同的親吻給人不同的感覺,接吻也不限制於吻在嘴唇,其實身上每一個地方都能瞬間點燃對方的欲火,同時增進兩人之間的連繫,讓彼此的心更加貼近。
    2021/03/01 17:06
  • 北市校園萊劑查核 第一階段均為「零檢出」

    含萊克多巴胺豬隻開放進口,北市教育局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的832場校園肉品專案查核已完成第一階段349場,肉品萊劑均為零檢出,將持續確保學生可以安心食用學校營養午餐。
    2021/02/28 11:47
  • 快訊/萊豬衝擊?農委會:國產豬消費 比去年多6千噸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後,國內豬農憂心衝擊豬肉產業,不過農委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產業輔導方案指出,國內豬肉消費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6000噸,同時養豬產業百億基金,預定4年內積極輔導國內養豬產業全面轉型升級。
    2021/02/19 09:17
  • 部隊鍋「剩1片肉」逼賣場退貨 國小童:有萊克多巴胺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完善的退貨機制令消費者買得安心,不過,往往會有民眾把方便當隨便,各種無恥行為總是令旁人搖頭,近日就有一名網友指出,逛好市多時發現有國小生拿著吃到見底的韓式部隊鍋要求退貨,原因為懷疑裡面的肉片含有萊克多巴胺,令人氣憤的是,家長一言不發看小孩與店員應對。
    2021/02/17 16:19
  • 萊豬開放進口怎防堵? 學校、餐廳引進萊豬試劑做防護

    元旦開始開放含萊豬進口,這讓各縣市、各級學校都嚴陣以待,像是學校的自立廚房,不僅嚴格把關肉品來源之外,也會在引進萊豬試劑做檢測,只要檢測有疑慮就會再送驗到第三方公正單位,而台灣試劑工廠,也因此訂單大增,不過醫師也提醒,萊豬試劑只能快速篩檢不能夠當作評斷依據。
    2021/02/16 23:09
  • 罷捷領銜人訴求反萊豬 黃捷呼籲終止報復性罷免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公辦電視說明會今天登場,黃捷說,這非她一人戰爭,呼籲終止報復性罷免;罷免案領銜人劉辰芳訴求反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指黃捷捍衛食品安全時落跑。
    2021/01/30 12:28
  • 美豬風波 陸國台辦: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肉品輸入

    針對台灣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陸方嚴禁台灣生產或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入,有關部門已加大查驗力度,民眾發現市場上有台灣肉品可向監管部門反應。
    2021/01/27 14:21
  • 快訊/萊豬爭議 國台辦:嚴禁台肉類產品輸陸

    台灣自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對此,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大陸方面嚴禁台灣所生產,或是經由台灣轉運的肉類產品輸往大陸,而大陸相關部門也已經加大力度進行查驗。
    2021/01/27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