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岑40多歲得帕金森 手狂抖斷甲、臉抽蓄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20:16

藝人詹雅雯自爆罹患帕金森氏症,它的病因是腦內的多巴胺分泌太少,但致病的原因不明,而八點檔演員藝人方岑,在40多歲時,也罹患了帕金森氏症,他回憶起當時,手會不自主抖動,甚至對戲時,臉會不斷抽蓄,也因此讓她決定隱退演藝圈,起初藉著藥物控制,再透過水療和調整作息,穩定病況。

圖/TVBS

 
藝人方岑:「現在還好,但是以前會抖的很厲害。」

藝人方岑,講起10幾年前,經由健康檢查發現,罹患帕金森氏症,當時手不自主抖動,臉部表情也變得不自然,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

藝人方岑:「因為我那時候,都一直會臉部抽蓄,手也會顫抖,然後指甲會斷裂,結果他就檢查出來,我血液當中的重金屬太多,那時候跟我對戲的演員,都會看到我的臉部,會這樣子抽蓄啊。」

 
拍攝八點檔熬夜成了日常,也讓方岑身體亮起紅燈,40多歲診斷出帕金森氏症,讓她逐漸隱退演藝圈,起初靠著藥物控制病情,再透過水療和調整作息,不被病情打倒。

圖/TVBS

藝人方岑:「那時候只是覺得說,怎麼自己有這個狀況,然後匪夷所思,我那時候大概吃螯合劑(藥物),吃了三個多月,然後再加上,超音波氣泡的物理治療。」

10多年來病況穩定,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每年只須定期回診,其實帕金森氏症,並非都是老年人,若50歲以前罹患,醫師說大部分都和家族遺傳有關,後天才得到的族群,以往都是50歲以後,一旦出現手抖,肢體僵硬動作緩慢步態不穩,這四個典型症狀就得注意。

台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非典型症狀)出現了一些小腦症狀,記憶力退化,情緒的問題,或是其他更多的,可能跟腦有關的症狀。」

圖/TVBS

帕金森氏症的病因是,腦內的多巴胺分泌太少,不過致病的原因不明,醫師表示不少病人能透過藥物控制住,但隨著時間久,有可能腦部退化合併失智症,因此得持續追蹤,最好越早發現不錯過治療黃金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詹雅雯#藥物#手抖#症狀#帕金森氏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6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