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大麻Toyz刑期大地震統測Toyz販毒地震速報跑趴地震Toyz0403地震
  • 搜尋:

    外來種 結果共155筆

  • 日月潭凶猛魚虎過量繁殖 恐衝擊生態

    日月潭漁民指出,凶猛外來種「魚虎」近月在日月潭過量繁殖,恐衝擊生態,漁民自力救濟,捕殺魚群,希望政府帶頭解決。
    2017/03/01 16:19
  • 釣到食人魚?釣客遭魚咬傷 兇手是黑銀板

    民眾在日月潭頭社大排釣魚,卻被不明魚種咬傷,釣友都說竟然出現食人魚,更離譜的是,有農民說這是茭白筍田為了防治福壽螺,因此放養這種魚,後來實際追查還好不是食人魚,但長得很像,這種魚叫黑銀板,跟食人魚有親戚關係,牙尖嘴利什麼都吃,連撈上岸都還能一口咬破福壽螺的殼,這是外來種已經威脅台灣生態,目前禁止進口,但要在日月潭週邊釣魚戲水得特別小心。
    2017/01/22 17:18
  • 走私螞蟻網路販賣 男違反防疫法送辦

    養螞蟻也可能觸法!苗栗一名劉姓男子,在大陸淘寶網下訂並走私外來種螞蟻來台,透過臉書資訊,私自飼養、繁殖,再以3倍的價格販賣;由於過去他違法輸入外來種螞蟻曾被查獲,防檢局早就掌握嫌犯動態,這次會同警方搜索,依觸犯植物防疫檢疫法送辦。
    2017/01/18 21:07
  • 三芝無毒生態養殖 大閘蟹膏多味濃郁

    大閘蟹是不少人喜愛的佳餚,尤其是濃郁的蟹黃、蟹膏更是難以抵擋的美味!位在三芝的大閘蟹養殖場,業者花了八年的時間研究,在三芝無汙染環境、純淨水源建立獨特生態池,養出一隻隻健康又肥美的大閘蟹。不過大閘蟹是外來種,如果管理不當可能會造成生態威脅,專家建議,必須要更嚴格的管制和配套,才能達到養殖和生態的平衡。
    2016/11/02 22:35
  • FOCUS/進餐廳吃「黑兵蛆」幼蟲 美康乃迪克州

    人類為滿足口腹之慾,不斷捕撈海中的大魚,魚資源越來越稀少,美國康乃狄克紐哈芬市,有廚師就改良壽司,大量採用海草、野草做壽司,他還會親自到海邊捕捉打破當地生態平衡的入侵物種,還有像是黑兵蛆等各式昆蟲都變成壽司盤上的美味料理,而且不只味美,他端出的每道菜都是視覺上的饗宴。
    2016/09/21 21:44
  • 埃及神鳥變惡霸 體型大、無天敵威脅生態

    最近在南部許多溼地都有外來種鳥類埃及聖(睘鳥)的身影,一開始讓南部鳥友相當驚喜,但經過了解才發現,這種鳥類在民國86年首度在戶外被發現6隻後,104年已經繁衍到1200隻,成倍數成長,由於牠體型將近1公尺,不但會排擠小白鷺或夜鶯等多種本土鳥類的棲地,還會造成紅樹林被踐踏死亡,魚蝦數量減少,危及全台生態,讓生物學者十分憂心。
    2016/05/31 19:14
  • 閃電、長頸鹿翻台語怎麼說?最難台語字詞懶人包大公開

    台語跟國語都是我們的母語,但台語有些少用的字彙越來越少人會講,像是長頸鹿、閃電、壁虎或者是常吃的水果奇異果跟草莓,這些字詞的台語怎麼發音您知道嗎?像是奇異果跟長頸鹿都是外來種,要翻成台語就得從它們的外表來猜猜看。
    2015/10/07 19:07
  • 釣友「獵殺紅魔鬼」 救日月潭總統魚

    總統魚料理是日月潭的特色美食,但最近幾年外來種侵入,像紅魔鬼、玻璃魚、魚虎,因為民眾放生大量繁殖,又會吃掉總統魚的魚卵或魚苗,導致總統魚瀕臨滅絕危機,各大釣魚論壇最近發起「獵殺紅魔鬼」,一旦釣到絕不放生,以免牠危害總統魚。
    2013/06/23 12:50
  • 〈獨家〉就是不自投羅網 「地下家蚊」趨光性低

    春夏之際,陰雨綿綿就怕蚊蟲孳生,尤其「蚊子」最擾人!最近有民眾發現,常常傳統捕蚊燈放了一夜,卻很少聽到電擊聲響,台大昆蟲學家說,因為近10年來都市發展快,外來種的「地下家蚊」數量變多,牠們趨光性低,比較不受燈光吸引,因此專家提醒,捕蚊燈並非完全無效,只要放置在陰暗角落,或是稍微墊高約120公分左右,能增加捕殺蚊蟲的機率。
    2013/04/09 18:26
  • 連公園都種櫻花 專家憂原生種遭除

    台北市士林地檢署種了60棵櫻花樹,最近正值櫻花花開季節,現場美不勝收,台北市政府也推動社區改造計畫,目前一共有22座公園都看得到櫻花綻放,未來還會陸陸續續在公園裡種櫻花樹,全台灣這幾年從南到北瘋櫻花,有專家就擔心,有些地方是刨除原生種,或是在原生種上用接枝的方式,改種外來種,專家擔心因此帶來原生種的生存危機,不過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都澄清只有移植樹木,絕對沒有刨除原生種。
    2013/03/01 18:54
  • 外來種擾生態! 美國螯蝦公園肆虐

    近日台北市公園內出現強勢物種美國螯蝦,很可能就是民眾任意放生的,這種外來種適應力強、繁殖速度快,民間團體這3個月來已經抓到2000多隻,美國螯蝦有巨螯又具攻擊性,在缺乏天敵的環境下,嚴重破壞國內田野棲地生態平衡,但目前台北市政府卻無法釐清負責單位,議員批等到找出由哪個單位負責,池中原生物種早滅絕了。
    2012/10/07 13:04
  • 危害生態 車商號召上萬人除「外來種」

    外來種的植物蔓延速度快,常常造成台灣每年上億元的農產損失。
    2012/09/10 00:26
  • 4隻兇猛鱷龜出沒! 疑遭飼主棄養

    蘇拉颱風後,雙北市分別在不同公園內發現4隻鱷龜,嚇壞附近民眾!鱷龜並非保育類動物,屬北美洲外來種,生性兇猛,不時還會張開大口攻擊人;消防人員獲報後,隨即出動伸長型捕捉網,小心翼翼前往捕捉,被抓到的鱷龜長達100多公分、體重超過30公斤,算是「重量級」,想搬動都相當不易,現在有3隻被放在台北市野生動物安置所。動保處表示,可能是有飼主趁著颱風天棄養,依照「動保法」,棄養最高可罰7萬5千元。
    2012/08/06 13:04
  • 「美國牛蛙」會吃小蛙 放流採購惹議

    苗栗縣政府放流生物計畫,引發爭議!因為原本對外宣稱,要放流本土的「虎皮蛙」,一方面可以吃掉蚊蟲,也可以避免環境污染,但放流照片放上網站後,卻被保育團體踢爆,放流的根本是外來種「美國牛蛙」,因為會攻擊小動物,還會吃掉放流的小虎皮娃,又被稱為「蛙界暴龍」,保育人士擔心,如此一來,會造成本土蛙類的生態浩劫。
    2011/05/09 12:35
  • 〈獨家〉陽明山釣美國蝦! 小心觸法罰1500

    在陽明山的前山公園,有民眾拿著自製釣竿,在荷花池裡釣起美國螯蝦,短短1個小時內,至少可以釣到好幾十隻,不過公園處表示,在公園內任意捕捉動物,已經違反社維法,最高可處1500元的罰金,至於這些外來種的蝦子,可能是民眾惡意放養,加上沒有天敵,才會快速繁殖成為池中小霸王。
    2011/04/20 20:18
  • 除草賺外快! 農民搶拔「小花蔓澤蘭」

    相信嗎?除草也能賺錢喔!在嘉義,由於外來種的小花蔓澤蘭藤蔓到處蔓延,嚴重影響生態,林管處就祭出了獎勵辦法,以1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這種藤蔓,因此在山坡旁、深山裡,到處都可以看到農民挽起衣袖清除,搶賺外快。
    2010/09/10 17:52
  • 外來種入侵繁殖 大阪蝸牛為患

    日本大阪一個社區,近半年來突然冒出一大堆蝸牛,讓日本專家百思不解的是,這種蝸牛都是外來種,怎麼會跑到日本?一般來說,這種歐洲品種的蝸牛,喜歡潮濕的環境,大阪的天氣比較乾燥,這些外來蝸牛還是大量繁殖,日本已經派出蝸牛專家,到當地協助調查。
    2009/07/13 21:30
  • 「通緝」沙氏變色蜥 抓一隻獎金20元

    嘉義縣中埔鄉成功國小附近,出現大量的外來種蜥蜴,也就是沙氏變色蜥,由於牠的繁殖力強,數量已經高達上萬隻,嚴重排擠原生物種,破壞生態平衡,因此,嘉義縣政府特別祭出重賞,抓一隻可以得到獎金20元,要全面追緝沙氏變色蜥,在不景氣的當下,成了居民及學生們賺外快的新方法!
    2009/06/11 13:26
  • 抽乾蓮池潭 上千漏網之魚乾死

    高雄蓮池潭即將成為世運比賽場所,高雄市政府整修場地抽乾潭水,不過湖水抽乾過程,卻有上千條魚曝曬在陽光下死亡,有網友就拍了照片,打算向世運會總部投訴,主管機關水工處表示,市府將潭內93%的外來種作成飼料,本土魚野放外,還特地舉辦超度法會,絕對尊重生命。
    2008/04/08 13:37
  • 為世運一網打盡 外來種猛吃小魚

    為了配合明年高雄世運的水上競賽,左營連池潭要將所有池底淤泥清除,同時也撈補出大量的魚類。而在進行紀錄的學者發現,許多民眾將飼養過的觀賞魚隨便丟入池內,結果導致連池潭生態嚴重變化,許多較小的原生魚種,幾乎都被吃光。
    2008/02/24 18:47
  • 台中也有王建民 隸屬「洋雞隊」

    台中有一家養雞場老闆,名字也叫「王建民」,他養的雞因為是都是外來種,所以把養雞場取名為「洋雞隊」,這創意招牌引來不少客人,以為老闆胖胖的身材抓雞較困難,沒想到他也學王建民的伸卡球技巧,抓雞。
    2006/09/28 13:51
  • 「釉小蜂」入侵 全台刺桐樹瀕滅種

    最近又有另一波蟲蟲危機,正在嚴重侵襲全台灣的刺桐樹,各地都受害,尤其以台東最嚴重,全縣刺桐樹全死光光,瀕臨滅種危機;而農委會證實,這種造成刺桐樹面臨滅種危機的,是一種外來種叫「釉小蜂」。
    2005/03/22 12:17
  • 紅火蟻入侵宜蘭 分隔島現蹤 已撲殺

    紅火蟻又出現了!這回是出現在東部縣市的宜蘭縣、宜蘭市外環道路上,2日傍晚有民眾發現外來種紅火蟻的蟻丘,經過確認後,這個蟻丘內上萬隻的紅火蟻都已經遭到撲殺。
    2004/11/05 17:32
  • 知本也有火蟻! 雖本土種不容輕忽

    台中知本也有火蟻現蹤,而且數量還不少,引起許多果農擔憂,專家研究發現,雖然是本土型,毒性較外來種低,但也不能輕忽,因為這些火蟻還是會咬人。
    2004/09/30 11:43
  • 〈獨家〉台大有火蟻? 師生冒冷汗 虛驚一場

    現在人人聞蟻色變,台大生科大樓裡的花台,出現一大群螞蟻,嚇壞師生,忙著找人鑑定,結果只是普通螞蟻,而台東知本也傳出火蟻肆虐釋迦園,專家趕到一查,也是本土種的火蟻。不過本土種和外來種火蟻,真的頗難分辨。
    2004/09/30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