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潭凶猛魚虎過量繁殖 恐衝擊生態


發佈時間:2017/03/01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6: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月潭漁民指出,凶猛外來種「魚虎」近月在日月潭過量繁殖,恐衝擊生態,漁民自力救濟,捕殺魚群,希望政府帶頭解決。

外來入侵魚類「魚虎」近幾個月在日月潭大量繁衍,在潭區捕魚幾十年的漁民鄭智民指出,去年開始發現魚虎在潭區大量繁殖,成魚帶著小魚成群移動,數量估計數千尾,若有關單位不積極處理,待小魚今年5、6月變成魚擴散之後,恐嚴重影響日月潭魚類生態平衡。

 

鄭智民今天說,魚虎為掠食性魚類,具有攻擊性,常成群掠食其他體型較小魚種,若遇到較大魚類,也會成群攻擊致死,日月潭除了是水庫,更是知名觀光景點,一旦魚虎攻擊參加萬人泳渡的泳客,「恐怕整個觀光盛名就完蛋了」,因此必須及早阻止「數量失控」。

鄭智民說,漁民過去幾個月花費新台幣十多萬元,自力捕撈魚虎群以削減數量,隨著魚群長大擴散,捕撈作業日益困難;他曾試著吃魚虎,雖然肉質不錯,但因欠缺推廣,外界「沒人要吃」,捕獲的魚虎只能攪成魚漿當養殖飼料,或是送親朋好友料理。

鄭智民指出,也不可將魚虎導成日月潭的經濟魚種,因為魚虎攻擊性強,恐讓日月潭只剩魚虎一種魚類,希望政府帶頭,執行長期解決措施,先前曾向總統府陳情獲正面回應,但有關執行單位仍在「互踢皮球」,沒有相關單位要帶頭解決。
 

縣府農業處林務保育科表示,防制日月潭魚虎過量繁殖,當初中央分工,歸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負責;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負責管理水面以上遊憩活動;鄭智民說,農委會要日月潭水庫主管機關台電公司協助,但台電回應無防疫人力或資源。(中央社)


(圖/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態文明

#日月潭#外來種#魚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572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