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外來種 結果共155筆

  • 民眾愛飼養的八哥 也是外來種之一

    外來種埃及聖䴉因數量逐漸攀升、影響到其他鳥類生存環境,而除了埃及聖䴉外,家八哥、白尾八哥等鳥類因適應環境能力強,如今也威脅著台灣原生種八哥的生存環境。
    2019/03/04 10:46
  • 外來種埃及聖䴉爆量 擬用空氣槍撲殺

    外來種的埃及聖䴉(ㄒㄩㄢˊ)大爆量,幾乎全台淪陷,體型大的牠們不只會搶食,還會掠食其他種類的鳥蛋或幼鳥,嚴重威脅原生種生存棲地,林務局過去曾經嘗試不同方法要遏止埃及聖䴉(ㄒㄩㄢˊ)繁殖,不過成效不彰,今年的移除計畫,將首度嘗試以空氣槍撲殺!
    2019/03/02 14:00
  • 4米巨蟒被壓成2截...南迴施工「慘案」 牠身世解密

    日前,屏東潮州站至台東站間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未料17日清晨施工時,工班員人竟在11K+500處發現1條被輾成2截的4米巨蟒。事後生態工作者汪仁傑、李政璋和呂縉宇檢查巨蟒並組織採樣,再交由台師大生命科學系等學術單位做後續DNA相關科學鑑定,以釐清巨蟒身世。
    2019/01/20 12:15
  • 「斷2截」陳屍!4米巨蛇疑被火車輾斃 網驚呼:外來種

    嚇壞!屏東潮州站至台東站間進行鐵路電氣化工程,有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原來今(17日)清晨施工時,工班人員在南迴11k+500處發現一條巨蟒,初估超過4公尺,疑似被火車輾過斷成兩截。貼文一出,引發網友驚呼連連!
    2019/01/17 15:42
  • 一般殺蟲劑殺不死牠 連食蟻獸也不吃

    紅火蟻在淡水肆虐引發民眾恐慌,但台灣對抗紅火蟻超過15年,至今仍無法將牠們完全消滅,只能採取圍堵政策,除因紅火蟻繁殖能力驚人,更關鍵的是,牠們屬於外來種,在台灣沒有天敵,一般殺蟲劑無法殺死,甚至連食蟻獸都拿牠們沒有辦法。
    2018/12/10 14:45
  • 月餅「漲聲響起」吃不起 李來希揚言抵制外來種

    再1個月就要迎接中秋節了,各家業者也開始推出中秋禮盒,不過因為原物料上漲,兩款知名港式月餅價格都上漲5%左右,此外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推出的月餅禮盒「月光寶盒」月餅數量4個售價2280元,讓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不滿,揚言抵制「外來種」。
    2018/08/29 12:20
  • 抓寶?戴頭燈抓青蛙 生態課移除外來種

    外來種樹蛙,繁殖力超強,排擠本土蛙生存空間,生態學者發起活動,抓青蛙生態教學,參加的民眾聚集抓青蛙,滑手機看清楚照片,就像是在抓寶,卻是一堂真實的生態課。
    2018/08/10 14:00
  • 外來螯蝦入侵北海道 餐廳推出特色料理

    北海道阿寒湖裡有被列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的毬藻,但因為外來種螯蝦入侵嚴重威脅當地生態,日本政府為了保護毬藻,25年前開放漁夫捕撈螯蝦,當地餐廳業者也開發一系列特色料理解決生態危機。
    2018/05/25 14:08
  • 烏鱧入侵美國 嗜肉食量大危害生態

    烏鱧又被稱為北方蛇頭魚,由於烏鱧是肉食性動物,會捕捉其他魚類;加上牠們有輔助呼吸器官,就可以離開水面,吸取空氣中的氧。這種生長在亞洲的魚類,如今被美國視為一種入侵物種。
    2018/05/20 17:34
  • 北美龍蝦入侵柏林 政府鼓勵市民開吃

    德國柏林最近湧現「龍蝦瘟疫」,大批北美小龍蝦入侵市區公園,但因為沒有天敵繁殖力又快,對當地原有生態造成很大衝擊,為了有效消滅這群小龍蝦,柏林政府開放捕撈許可,歡迎民眾直接開吃。
    2018/05/13 16:08
  • 抽池水調查生態 意外發現瀕絕日本石龜

    日本一個電視節目專門到各地抽乾池水來調查水底下的生態。過去1年,他們發現瀕臨絕種的日本石龜,還找到非常多危害日本原始生態圈的外來物種。
    2018/01/04 22:14
  • 沙氏變色蜥大族群難根除 首防擴散

    嘉義縣水上鄉外來種沙氏變色蜥的數量已難全面根除,恐會排擠台灣特有種斯文豪氏攀蜥生存空間,監測沙蜥多年的學者莊孟憲建議,大族群以避免擴散為目標,小族群根除為主。
    2017/12/09 16:55
  • 抑制沙氏變色蜥  繁殖季重點捕抓

    嘉義縣水上鄉三界埔地區入侵外來種沙氏變色蜥,林務局自民國98年起推出移除補助,隔年還以換雞腿便當鼓勵捕抓;專家指出,移除過程應以繁殖季為重點,且持續監測調查,才能有效控制族群擴散。
    2017/12/09 15:59
  • 「澳洲淡水龍蝦」強勢物種易養殖 憂傷生態

    澳洲小龍蝦是外來種,也是強勢物種,漁業署直到104年才開放合法進口養殖,因為學者評估,澳洲小龍蝦有經濟價值,所以規定養殖業者,要養澳洲小龍蝦,一定要做好防逃措施,各地方政府也要納管業者,管理養殖場地,避免澳洲小龍蝦到處爬,反而帶來國內生態浩劫。
    2017/11/21 18:07
  • 好臭!換無縣府獎金 蜥蜴屍體腐爛發臭

    為了解決外來種,嘉義縣政府開放抓蜥蜴換獎金,但上個月才開放第一天,民眾熱烈響應,短短兩小時就被領完,引發沒領到的居們不滿,這次再加碼向中央申請90萬經費,自籌60萬,祭出150萬元的獎金收購,但大家有了前一次經驗,這些蜥蜴獵人們還不敢貿然行動,只是這數量太龐大,恐怕抓不完,就有綠營立委建議讓蜥蜴入菜,引發討論。
    2017/10/28 11:43
  • 發現沙氏變色蜥別亂射BB彈 可監測通報

    沙氏變色蜥外來種入侵,花蓮林區管理處表示,移除方法以夜間徒手捕捉最好,射橡皮筋及BB彈則有環境污染之虞,將透過培訓課程傳遞正確資訊,請民眾通報監測並參與移除。
    2017/10/04 15:57
  • 推動觀賞魚產業 林聰賢不忘生態永續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天表示,台灣魚類育種技術正慢慢突破,且在觀賞魚水族箱也加入智慧應用感測系統,可望帶來更大商機。他並呼籲,不要將保育類或外來種魚類作為觀賞魚。
    2017/09/23 13:09
  • 外來物種入侵! 大陸火紅蟻攻陷日本七都府

    日本今年五月,在神戶港發現來自大陸廣東的貨櫃有紅火蟻蹤跡!結果3個月過去,現在47個都府道縣有7個已經淪陷,出現外來的紅火蟻,日本這幾年頻頻出現外來種入侵,甚至連櫻花都開始遭受威脅。
    2017/08/18 22:58
  • 日本外來種海藻 助美海岸線恢復生機

    美國學者今天指出,1種日本海藻雖然被視為美國的外來物種,卻扮演起復育貧瘠且脆弱海岸線的重要角色。
    2017/07/18 11:30
  • 隨大陸貨櫃上岸!日本首度發現「紅火蟻」

    帶有毒性,甚至可能致死的「紅火蟻」入侵日本!上個月在日本的神戶港首度發現紅火蟻,沒想到將近三個禮拜後,在神戶港的貨櫃旁又發現約100隻火紅蟻族群。儘管調查後並未發現蟻后, 但日本人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2017/06/20 16:52
  • 除害大作戰 抓斑腿樹蛙認識生態

    除害蛙大作戰,台北市動保處今天說,入侵台灣多年的斑腿樹蛙被認定為具威脅的外來種蛙類,因7月是繁殖季節,舉辦樹蛙移除活動,讓民眾了解生態,活動從19日開始報名。
    2017/06/16 15:44
  • 外來種互花米草破壞高美濕地 逐步移除

    台中市高美濕地擁有豐富生態,近年來發現遭外來種「互花米草」入侵,覆蓋面積至少3公頃,擔心灘地遭固化,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說,3日起將逐步展開除草作業。
    2017/05/02 16:34
  • 棒棒糖昆蟲、玩具蠍 陸外來物種偽裝入境多

    大陸夜市和餐廳裡的「小龍蝦」其實是外來種,還有巴西龜和福壽螺也是,最近大陸流行的「新型寵物」很多也都是外來種,嚴重影響當地生態環境,由於這些昆蟲和動物都有長期不需要進食,和只需要裝在小容器內就可通過快遞入境的特性,海關檢查時很難發覺,走私嚴重。
    2017/04/17 11:28
  • 外來種斑腿樹蛙威脅生態 再移除9蛙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苑裡鎮再度發現斑腿樹蛙的蹤跡,由於斑腿樹蛙屬於外來種,恐怕威脅本土原生種的白頷樹蛙,因此透過東海大學志工團隊協助,順利移除9隻。
    2017/04/12 10:50
  • 半條魚屍!日月潭魚虎大爆發 吃掉經濟魚

    日月潭漁民發現,從去年開始外來魚「魚虎」大爆發,經常看到總統魚被吃掉半截浮在水面,其他的魚也遭殃,復育的魚苗更成為魚虎的大餐,漁民擔心經濟魚被吃光自立救濟捕抓,已經捕撈了1500隻,還擔心危害擴大,尤其日月潭泳渡和魚虎繁殖期有重疊,母魚可能攻擊泳客,不過南投縣政府還無法估計,日月潭有多少魚虎,認為魚還小,沒有發生咬人事件,不至於影響橫渡日月潭。
    2017/03/01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