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文創彰化地震研討會高職倒閉宇宙人●【爆廢公社二館】●德德田馥甄花蓮地震
  • 搜尋:

    夕陽產業 結果共43筆

  • 力拚平價衣 西裝業「量身打造」逆轉勝!

    許多人都認為「台灣西裝業」邁入夕陽產業,不過,台灣西裝卻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台北市西裝公會又一次拿下亞洲西服大賽總冠軍,西裝業者也對自己的未來深表信心,因為手工西裝都是「客製化量身打造」,相較於當道的平價服飾,即便是西裝卻都是大量生產,絕對無法做到客製化,而且還能協助遮蔽不完美身材,同時針對時下潮流有多元設計,最重要的是售後服務。
    2014/09/18 21:57
  • 【FOCUS新聞】霓虹燈璀璨香江功臣 悄悄夕陽產業

    每個城市都有自己著名的景觀、特色,讓旅客留下深刻印象的可能是天氣或食物,而談到香港呢?當然特色相當多,尤其是它的夜景,在璀璨霓虹燈襯托下更為美麗,不過現在這個霓虹燈業在興盛30年後出現沒落危機,從1970年這項工業生產已下滑超過8成,在政府大規模取締違法建築招牌,以及近年來LED蓬勃發展等因素衝擊下,產業前景大受影響,加上無人傳承,香港的霓虹招牌文化將步入歷史。
    2014/07/04 21:15
  • 台灣紡織技術升級 夕陽產業見朝陽

    台灣的紡織產業,長期被看作是夕陽產業,不過這幾年來,國內的紡織業已經大翻身,因為業者研發出各種機能性布料,像是發熱、涼感、抗菌,另外還用回收的寶特瓶當材質,終於讓MIT的紡織技術,在國際間闖出名號,面對來自大陸的強勢競爭,台灣業者無法以量取勝,只能繼續靠創新,保持差異化技術的領先地位。
    2014/07/01 23:00
  • 〈獨家〉機能衣當紅 紡織業股價勝過電子股

    天氣熱,涼感衣就熱賣,同樣天氣一冷,發熱衣也當紅,這種講究機能性的布料,也讓被稱為夕陽產業的紡織業,鹹魚大翻身,嗅到商機新藍海,像是成衣3雄當中,儒鴻股價一口氣衝上240多元,遠遠勝過電子代工龍頭的鴻海,而紡織業的老大哥聚陽,甚至今年訂單能見度已經看到第4季,法人預估出貨量上看1100萬打,另外,銘旺實的毛利率也高達25%,都比電子業狀況來的好。
    2013/07/09 13:45
  • 〈獨家〉全台第3大光碟片廠 「精碟」3/8熄燈

    創富新聞獨家掌握訊息,全台第3大的光碟片廠精碟科技,3月8日要結束營業,並且資遣全部員工,全面停止生產光碟片,這個消息震驚市場,精碟科技一度有2400名員工、股價曾衝上350 元,現在面對雲端科技時代,走入夕陽產業,除了光碟片之外,現在就連隨身碟也打價格戰,但低毛利之下,恐怕也面臨生存危機。
    2013/03/01 17:11
  • 〈獨家〉景氣差寢具業績掉 榻榻米反増2成,業者?

    過年前不少民眾在大掃除時會買新床墊除舊佈新,但景氣差,寢具業的生意大受影響,過年前這段時間和去年同期比,整體業績掉了3、4成,不過曾經被認為是夕陽產業的榻榻米反而異軍突起,因為光是低價雙人床墊也要5、6千元,中等價位更是要上萬,而榻榻米雙人床大小只要3千多,價錢便宜一半,不少人為了省錢,乾脆捨床墊改睡榻榻米,這也讓榻榻米業者過年前業績多了2成。
    2013/01/24 14:54
  • 〈獨家〉景氣差寢具業績掉 榻榻米反増2成

    過年前不少民眾在大掃除時會買新床墊除舊佈新,但景氣差,寢具業的生意大受影響,過年前這段時間和去年同期比,整體業績掉了3、4成,不過曾經被認為是夕陽產業的榻榻米反而異軍突起,因為光是低價雙人床墊也要5、6千元,中等價位更是要上萬,而榻榻米雙人床大小只要3千多,價錢便宜一半,不少人為了省錢,乾脆捨床墊改睡榻榻米,這也讓榻榻米業者過年前業績多了2成。
    2013/01/23 20:26
  • 〈獨家〉價差一半!景氣差 「棉被診所」業績翻紅,業者?

    嘉義有一間「棉被診所」,專門修理舊棉被,原本是夕陽產業,但今年業績卻比以往多了2成,老師傅說,可能是因為景氣差,民眾能省則省,因為舊棉被翻新,只要裡頭的棉花還是好的,價格大約只有新棉被的一半而已,而且經過師傅巧手改造,就跟新的沒兩樣。
    2013/01/04 19:37
  • 〈獨家〉價差一半!景氣差 「棉被診所」業績翻紅

    嘉義有一間「棉被診所」專門修理舊棉被,原本是夕陽產業,但今年業績卻比以往多了2成,老師傅說可能是因為景氣差,民眾能省則省,因為舊棉被翻新,只要裡頭的棉花還是好的,價格大約只有新棉被的一半而已,而且經過師傅巧手改造,就跟新的沒兩樣。
    2013/01/04 15:20
  • 【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一胎化VS.少子化 兩岸幼教前景異

    台灣面臨少子化,幼教成了夕陽產業,而在中國大陸,一胎化政策使得父母大量投注資源給孩子,讓幼教業當紅,今天「追夢人亞洲職場拚戰錄」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蔡祐吉、羅士朋,要帶您到上海跟台北,透過兩岸2位年輕幼兒園主管,用什麼方式吸引孩子,以及怎麼樣做到讓家長放心的故事,來看兩岸幼教人才的競爭力。
    2012/10/23 21:25
  • 〈獨家〉產業觀光化 甜點、鉛筆沾旅遊商機

    早年的代工廠,隨著時代轉變也得求進步,怎麼從「夕陽產業」再升級?宜蘭不少工廠看準觀光商機,發展出獨樹一格、又寓教於樂的親子行程,不只有吃有玩,還能長知識;宜蘭縣府近2年來,也編列預算輔導產業轉型,縣內共16家觀光工廠,密集度及數量可說是全台數一數二,而名產店及老字號鉛筆工廠,搭上「產業觀光化」後,更成功製造商機。
    2012/09/18 19:06
  • 迪化街30年老店 賣仿布同業訝異

    這些仿冒名牌布,都是警方從台北市迪化街一間布行裡查獲,這家業者在當地經營布市買賣,至少有20多年,全盛時期1個月2、300萬的業績,怎麼會被警方查獲涉嫌販賣仿冒品?同業說,現在布行成了夕陽產業,或許是為了求生存,不得已才出此下策。
    2010/01/30 19:15
  • 百年麵線第二春,業者?

    不忍心傳統手藝失傳,林正義在10多年前,放棄自己的工作回鄉做手工麵線,儘管當時已是沒落的夕陽產業,林正義從頭學起,紮實的拉麵線功夫,在追求手工潮流的現今社會,鹹魚大翻身。
    2009/03/24 15:53
  • 【轉個彎出頭天】中藥店搬上網 老行業新客源

    傳統行業要怎麼推陳出新,避免成為夕陽產業?今天的【轉彎出頭天】專題,帶您到雲林北港這家現代化中藥店,不只店面裝潢不走老式雜貨店風格,老闆為了拓展客源,吸引年輕人,甚至花2年苦學攝影和電腦,果然讓他的獨門中藥零嘴,藉由網路行銷管道大受歡迎,當年創業投入2百萬元,不到3年全部回本。
    2009/03/06 19:32
  • 〈獨家〉建民手套爆紅 訂做款搶搶滾

    王建民拼勝投王,引領一股棒球炫風,連帶的讓夕陽產業也因此起死回生!原本已經沒落的棒球手套業者,推出個人特製手套,接受買家任何形式手套訂單,其中最多人訂做的就是王建民式手套,行情最貴的,一個可以賣到9千元!
    2006/09/28 19:30
  • 【日子要更好】老蛇窯遇瓶頸轉型 生活陶尋春天

    台灣傳統的陶瓷工藝,在產業機械化之後逐漸沒落,成了夕陽產業,位在南投集集的添興窯,是現存仍在燒陶的最老蛇窯,業者不願意任由陶藝走入歷史,老蛇窯在轉型之路上,結合觀光和文化元素,尋找窯業第二春。
    2006/05/12 16:32
  • 日藝伎風光 不再僅剩1千人

    好萊塢電影「藝妓回憶錄」透過女主角章子怡,透視了日本這項特有的精緻文化和時代背景,更引發了大眾對日本藝妓的好奇。多才多藝的日本藝妓,曾經讓日本人為之瘋狂,如今已了夕陽產業,面臨著生存危機。透過好萊塢電影,日本藝妓的美麗和多才多藝,讓大眾可以一窺藝妓的神秘世界。
    2006/05/02 22:40
  • 國內首見! 防彈衣也能調節體溫

    紡織業雖然被認為是夕陽產業,不過結合高科技之後,將有「殺手級」的產品出現,例如國內的研究機構已經研發出可以調節溫度的防彈背心,以及「用穿的」心跳體溫監測器。帶您去看看這些剛研發出來的高科技的產品,長的是什麼模樣。
    2004/12/07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