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景氣差寢具業績掉 榻榻米反増2成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黃國鈞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3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年前不少民眾在大掃除時會買新床墊除舊佈新,但景氣差,寢具業的生意大受影響,過年前這段時間和去年同期比,整體業績掉了3、4成,不過曾經被認為是夕陽產業的榻榻米反而異軍突起,因為光是低價雙人床墊也要5、6千元,中等價位更是要上萬,而榻榻米雙人床大小只要3千多,價錢便宜一半,不少人為了省錢,乾脆捨床墊改睡榻榻米,這也讓榻榻米業者過年前業績多了2成。

老師傅忙著趕工,5坪大的工作間,裡裡外外放滿榻榻米的成品和半成品,過去曾被認為是夕陽產業的榻榻米,景氣差反而異軍突起,過年到了業績增加了2成。民眾:「也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夏天睡覺很涼,冬天好像也不會很冷。」

榻榻米業者:「換新的比較多,過去50、60片(1週),現在年底60、70片(1週)。」

老師傅說,榻榻米1片1600元,拼裝成雙人床大小只要3、4千,修榻榻米的客人也比過去多了1成,反觀市售的彈簧床,低價雙人床墊少說也要5、6千元,中等價位更是要上萬,價錢至少貴了1倍。寢具業者:「景氣的問題,今年的業績比照去年,有差了3、4成。」

過年前不少民眾在大掃除時,會買新床墊除舊佈新,過去農曆春節前算是旺季的寢具業,但如今市場因為景氣有所改變,傳統平價的榻榻米,業績反而逆勢成長。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榻榻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73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