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全台第3大光碟片廠 「精碟」3/8熄燈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0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創富新聞獨家掌握訊息,全台第3大的光碟片廠精碟科技,3月8日要結束營業,並且資遣全部員工,全面停止生產光碟片,這個消息震驚市場,精碟科技一度有2400名員工、股價曾衝上350 元,現在面對雲端科技時代,走入夕陽產業,除了光碟片之外,現在就連隨身碟也打價格戰,但低毛利之下,恐怕也面臨生存危機。

大紅紙上、「開門大吉」4個字,超級顯眼,不過諷刺的是,全台第3大的光碟片廠精碟科技,金蛇年一開始,就計畫資遣目前總共200多名的員工。記者VS.精碟科技員工:「要資遣全部員工,是真的嗎。」

敏感話題員工很低調,不過精碟發布重大訊息,確定在3月8日資遣全部員工,也全面停止光碟片生產。精碟科技員工:「因為你整個產業,一些雲端啊、一些變化,光碟片的需求量就會愈來越少。」

事實上,精碟1990年創立,風光時期一度有2400名員工,而且股價還飆上350元,但好景不常,和飛利浦的專利問題也拖累公司經營,2008年只好宣布重整下市,去年開始拍賣部分資產設備,儲存媒體產業面臨夕陽西下,最主要原因,當然就是「市場供過於求」,即使取代光碟片的「隨身碟」,現在也開始感受到市場轉變,大吹降價風,32G跌破500元,低價、低毛利,要生存真的太難,就連連鎖租片店,也受到衝擊。

1月才剛剛宣布破產,百視達計畫要關閉,美國地區300家店,保守預估至少3000人失業,現在就怕台灣據點也遭殃,這次一線大廠精碟,無預警關門,也等於是再度凸顯儲存媒體產業,面臨的經營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光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59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