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增產 結果共258筆

  • 拜登首次中東行「空手而歸」兩大目標皆未達成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進行上任後首次的中東行,16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返美,不過此趟中東行最主要的兩大目標都未能達成,不僅沒能獲得海灣阿拉伯國家的承諾,打造「區域安全架構」對抗伊朗,也未能成功說服沙烏地阿拉伯「增產石油」,讓外界解讀拜登這行可說是「空手而歸」。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拜登首次『中東行』意義重大,除了出訪以色列、巴勒斯坦,拜訪沙烏地阿拉伯也是這次最重要、最受爭議的行程,因為在『國家利益現實』及『人權價值問題』上,沙烏地阿拉伯具有挑戰性,但也是非常重要的權衡,不過拜登在出訪前也特別投書解釋,必須要去沙烏地阿拉伯的原因,甚至在中東行會後也強調,與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見面並非此趟目的,而是要前往參加波斯灣的高峰會與9個國家,包括埃及、約旦、伊拉克等討論『區域安全』合作的問題。」
    2022/07/18 16:06
  • 以巴衝突又起、沙國拒增產石油 拜登中東行「空手而歸」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為期4天的中東訪問行程。只是美國媒體卻用「空手而歸」,來總結這趟行程。原來拜登先去以色列,沒想到他才剛離開,就有兩枚飛彈從加薩走廊射向以色列,讓以巴衝突再起;至於在阿拉伯,拜登原本希望沙國國王能同意石油增產,卻碰了軟釘子,無法和沙國取得共識。
    2022/07/17 18:06
  • 拜登飛抵沙國 要王儲為「美記者遇害案」負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在進行上任以來的首次中東行,今(16)日飛抵沙烏地阿拉伯進行訪問,他與王儲「MBS」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等人會面,當面談論備受爭議的美國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同時外媒也指出此行的首要目標,就是敦促沙國增產石油,以抑制因俄烏戰爭高漲的燃料價格。
    2022/07/16 13:08
  • 拜登上任首次中東行 將說服沙王儲增產抑油價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上任後首度的中東行,他先到以色列,和總理拉皮德商談伊朗核問題,兩人出現意見分歧。另外拜登還要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說服王儲增產石油,來抑制高油價,舒緩通膨現狀。不過拜登跟沙烏地阿拉伯關係交惡,這項任務難度很高。
    2022/07/15 19:05
  •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2022/07/13 19:55
  • 東陽6月營收創31個月新高 增產拚電動車訂單

    汽車零配件廠東陽自結6月合併營收新台幣19.43億元,是2019年12月以來單月新高,東陽中國大陸轉投資公司再增生產據點,供應電動車訂單需求,預計2023年10月量產。
    2022/07/07 10:28
  • 市場憂經濟衰退 國際油價下挫

    原油期貨價格今天重挫。儘管高油價可能促使全球經濟落入衰退,以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為首的主要產油國仍維持有限度增產的決定。
    2022/07/01 09:19
  • OPEC+同意增產釋善意 為拜登出訪沙國鋪路

    OPEC+周四同意增加石油產量,以緩解俄國石油輸出減少,導致的高漲油價。
    2022/06/03 15:19
  • OPEC+同意擴大增產 為拜登訪問沙烏地鋪路

    沙烏地阿拉伯與其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今天同意擴大增產石油,以抵銷俄國產油減少情形、舒緩油價和通膨上漲壓力,也為拜登造訪利雅德的破冰之旅鋪平道路。
    2022/06/03 09:09
  • 全美13萬廢棄油井未封閉 900萬人健康堪憂

    面對石油需求量增加,美國的能源業者積極增產,去年美國就增加了1.5萬座新油井。但在油井壽命告終之後,這些廢棄油井卻成了大麻煩。估計全美有13萬座油井沒有安全封閉,可能汙染地下水、排放甲烷,超過九百萬人健康受到威脅。
    2022/05/16 15:07
  • 象牙海岸計畫投入15億美金 致力林地復育與增產糧食

    西非各國近年深受土地沙漠化影響,造成鄉村人口大量出走潮。《世界糧食計畫署》估計,沙漠化的速度正以每年5公里的速度蔓延;呼籲各國植樹造林以避免過量水土流失。而西非國家象牙海岸總統瓦塔拉(Alassanne Ouattara ),在COP15(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上表示,應對日漸加劇的沙漠化危機,政府計畫投入15億美金進行林地復育並增產糧食。
    2022/05/10 13:41
  • 陸疫情、俄烏戰爭石油需求堪憂 OPEC堅持小幅增產

    中國採取限制措施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需求風險,但是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和其他主要石油生產國今天同意再次小幅提高產量。
    2022/05/05 22:52
  • OPEC告知 俄國石油供應無法被取代 翁履中:目前的經濟制裁效果有限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12日告知歐盟,現在和未來對俄羅斯祭出的石油制裁,所造成的供應缺口無法彌補,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嚴重的供應衝擊,同時,OPEC也暗示不會增產石油,間接拒絕美國和國際能源總署(IEA),先前呼籲OPEC增產以抑制油價飆升的請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如果面對俄羅斯目前仍占有全世界12%到15%的能源輸出,想要用替代能源讓俄羅斯感到壓力、完全截斷俄羅斯的財源,做法就是必須要聯合產油國家,但顯然的OPEC在俄烏議題上並沒有打算跟美國站在一起。」
    2022/04/13 15:39
  • 歐盟盼增產抑油價 OPEC:俄羅斯缺口難彌補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今天告訴歐洲聯盟,現行和未來對俄羅斯的制裁可能造成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石油供應衝擊之一,造成的供應缺口無法彌補。OPEC並暗示不會增產。
    2022/04/12 11:45
  • 美再釋出戰略石油儲備 OPEC+增產 翁履中:短期內對油價下跌無幫助

    國際原油價格持續飆漲,引發民怨四起,美國總統拜登31日宣布,將釋出1.8億桶戰略石油儲備,來增加短期能源供給,而這也是拜登政府第3次宣布釋出戰略儲油,更是歷來規模最大的釋出計畫,同時,OPEC+也同意因應石油短缺,在 5月份日產量增加43.2萬桶。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高油價、高通膨、高物價讓美國民眾對拜登總統的民意反彈非常大,拜登的民意支持度降到40%左右,創下新低,為了扭轉這個局勢,加上2022年期中選舉即將到來,民主黨現在非常需要能夠扭轉士氣,所以拜登政府為了平抑油價,決定釋出更多的戰備儲備原油。」
    2022/04/01 16:21
  • 美國擬釋1.8億桶戰略儲油 能否拉低油價仍待觀察

    油價高漲引發民怨,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將釋出1.8億桶戰略石油儲備,並敦促國內業者增產,在俄烏戰爭持續下,重手干預油市,但長遠能否拉低油價仍待觀察。
    2022/04/01 09:25
  • 澤倫斯基籲卡達等能源生產國增產天然氣 對抗俄能源威脅

    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至今戰事仍未停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呼籲卡達等主要能源生產國,增加天然氣產量,以對抗俄國將能源用作武器的威脅。
    2022/03/26 19:46
  • 西方國家紛紛禁俄能源 烏俄烽火釀國際市場重大改變

    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美國日前宣布禁止自俄羅斯進口能源,歐盟也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減少三分之二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歐洲十分仰賴俄羅斯能源進口,因此並非所有國家都贊成此方案,荷蘭就坦言『很難做到』。不過OPEC成員國之一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表示,為了避免美國因要求伊朗增加石油產量而減輕對其經濟制裁,導致區域安全威脅,因此願意增加石油產量,以緩解能源危機。」 余文琦補充「烏俄戰爭為國際市場帶來重大改變,即使所有國家都增產,仍無法彌補俄羅斯所減少的石油產量,而全球應利用傳統石化產業來填補不足,亦或是轉而使用清潔能源,目前仍沒有定論。」
    2022/03/10 16:11
  • 阿聯酋公告「支持增產石油」 籲OPEC一起跟上

    美東時間3月9日,阿拉伯酋長聯合國(UAE)駐美國大使奥泰巴(Yousef Al Otaiba)於大使館官網發佈公告,表示阿聯酋傾向於增產石油,並會鼓勵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其他成員國考慮更高的產量。
    2022/03/10 11:20
  • 國際油價大幅回落 布倫特原油重挫逾17%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呼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應加快增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重申,原考慮做出一些妥協,以結束與俄羅斯的戰爭,國際油價今天應聲大幅回落。
    2022/03/10 09:13
  • 祭最猛制裁?美歐擬禁俄石油進口 拜登考慮訪沙國說服增產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是否意味各國制裁力道還不夠?美國目前正和歐盟討論是否要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但消息一出國際油價飆至14年高點。不過,歐盟對俄羅斯的石油仰賴非常高,現在也傳出拜登考慮出訪沙國說服增產。
    2022/03/07 19:49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投資人估供應恐進一步緊俏 國際油價再度上揚

    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僅同意3月保持小幅增產,投資人預期供應將進一步緊俏,國際油價今天再度上揚。
    2022/02/04 08:30
  • 國際油價上揚 WTI逼近7年新高

    國際油價今天上揚,其中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逼近7年新高,此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同意3月保持小幅增產,而俄羅斯及烏克蘭情勢繼續引發地緣政治擔憂。
    2022/02/03 08:46
  • 快加油!汽油下週估漲2角 95無鉛衝破30元大關

    隨著Omicron變異株確診者症狀流感化,加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俄羅斯等產油國聯盟(OPEC+)下月維持溫和增產政策,推升國際油價;按照中油浮動油價公式,預估1月10日零時起,國內汽油每公升零售價調漲新台幣0.2元,柴油則維持原價。
    2022/01/07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