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難任務停辦租屋補助 乘風2024郁菁 瘀青海龍蛙兵 50歲卡圖馬族金馬得主逝世
  • 搜尋:

    報告書 結果共188筆

  • 「兩皮將軍」初登板! 邱國正備詢「有準備」

    國防部長邱國正,第一次在委員會接受備詢,而他治軍嚴格眾所皆知,首次的業務報告書中就發現,他在重點部分都畫上了底線,報告時也幾乎一句不漏,展現出嚴謹個性,而被問到敏感的疫苗話題,邱國正也說他願意帶頭施打。
    2021/03/17 12:14
  • 韓劇埋哏變性人? 「上流」DNA驚見XY染色體

    灑狗血的韓劇《上流戰爭》,下周即將邁入大結局。不過日前播出的最新一集,女主角收到DNA鑑定報告書,觀眾發現竟然被標XY染色體,引發熱議!製作單位趕緊發聲明澄清,是道具組的疏失,讓大家誤會感到抱歉。
    2020/12/31 11:43
  • 安倍賞櫻會晚餐會爭議 日檢方要求訊問安倍晉三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涉嫌多年出錢請支持者出席賞櫻會前一晚的晚餐會,資金收支報告書卻無記載,恐違法漏記約4000億日圓收支;檢方要求訊問安倍,並擬立案查他的公設第一秘書。
    2020/12/03 14:24
  • 發布香港半年報告書 英擬撤走港終審法院法官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今天表示,正考慮把法官撤出香港終審法院;這是英國認為中國違反對香港的國際責任所做出的最新回應。
    2020/11/24 13:11
  • 快訊/化痰藥「強生牧舒爾顆粒」 顏色異常需回收

    食藥署最新公布,「強生牧舒爾顆粒」藥品,主要是用來治療,呼吸道粘膜分泌物,因為藥品外觀顏色異常還有結塊,已要求在12月12日前全數回收,並且要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
    2020/11/20 12:50
  • 東海商圈氣爆釀4死恐「人為」? 3瓦斯桶全打開

    東海商圈氣爆釀4死,結果研判是人為引爆。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商圈9月19日清晨傳出氣爆意外,造成陳姓一家3口及對面73歲吳姓老翁不幸身亡,經台中消防局26天的調查,在陳家屋內查到5個瓦斯桶及打火機殘骸,經排除電器走火、抽煙、烹煮、機械、施工和燒香等因素,認定是人為引爆,全案將移請轄區警方,烏日警方表示,將等收到報告書再交由檢方處理。
    2020/10/15 14:55
  • 前瞻第3期特別預算 優先支應4年內可完成建設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院報告前瞻第3期特別預算案。根據送達立院的口頭報告書面內容指出,本次續期特別預算,將優先支應2025年可完成的重大建設,全力加速台灣數位發展,也藉由提高城鄉建設資源配置,強化偏鄉建設。
    2020/10/06 10:22
  • 傳徐永明怕得罪遠東沒收款 徐旭東:不認識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23日)出席旗下大賣場在台中的新店開幕會,被追問立委行賄案,徐旭東強調那是李恆隆個人事情跟他沒關係,被問到SOGO經營權爭議再起,徐旭東連講好幾次沒有問題;不過監察院公布政治獻金報告書,今年總統大選遠東集團砸5800萬給藍綠兩黨立委候選人,巧得是這次被收押的立委,都沒收到,徐旭東回應都是依法公告。
    2020/09/23 13:08
  • 蘇貞昌施政報告:把握時代機遇帶領台灣脫胎換骨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根據送達立法院的口頭報告書面內容指出,全球疫情仍處在攀升階段,絲毫未見趨緩,台灣真的是亂世中的福地,將把握時代機遇,帶領台灣脫胎換骨,持續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
    2020/09/22 09:46
  • 台美友好 加強軍售?張競:美充滿「政治謀算」

    美國國防部1日向國會提交,202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揭露大陸海軍規模,已超越美國、世界第一,在核戰力部分,未來10年,核彈數量更將從現有200枚增至400枚。涉及台灣部分,美國報告書中提及,共軍軍費高達1740億美元,為台灣15倍之多,有鑑台海軍力失衡加劇,美方基於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6項保證》,將持續對台軍售。美中從貿易、科技到軍事,對峙加劇,在美大選前敏感時機,美國國防部此時公布此項報告,是否意涵弦外之音?中華戰略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勿亂揣測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時機點,今年因為疫情,美國政治運作、章法大亂,原定1月要公布的自由航行報告,一直拖到7月才公布,有很多東西的延誤,並無特殊意涵;第二,這份報告是依據美國2000年國會的決議案,每年得配合預算的審議而提出的,與我國防部8月31日所提的國防報告書有異曲同工之妙;特別提醒,這類的國防報告書,都是回顧過往的軍力盤勢較為準確,對於推估未來,不管是它講的是四種方案、五種途徑,有很多不確定的成分,對於戰爭的預測,人類通常是紀錄不佳、每次破功,想想看:馬其諾防線、大西洋長城、齊格菲防線,有多少投入大量資金營建的國防工程,最後開戰,一點用都沒有,與其把美國這一份報告,當成預測未來的水晶球,我們自己要有定見,誠如軍方發言人史舜文將軍所說,國軍隨時掌握狀況,戰略做滾動式修正略。另外,今年因台海局勢緊張,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對台灣著墨較多,但在先進武器上,卻不賣給台灣,近期因著台美關係漸向友好,可能有所突破?張競表示,現在台美關係並非最好時刻,來了個部長、次卿,就興奮的睡不著覺,都忘了美國前總統艾森豪,曾經親自來訪問過台灣;美國對外軍售,是為支持它自身利益,不是為滿足求售國的軍事需求,美國軍售台灣的項目,他們有他們的政治算計,1991年的時候會賣F-16戰機給我們,究竟是為救老布希選情,還是因為大陸獲得蘇愷27戰機,或為軍火商生計,至今歷史沒給出答案,國防部能自主,永遠就是賣方的天下,美國沒有義務救台灣,美國軍售台灣,全為它自身利益,必須認清這個現實,也不要去吞「政治搖頭丸」;我們跟大陸軍備競賽,在力向著個軸向,台灣比不上,但在消弭敵意這個軸向,我們大有可為,為何遇到北京堅持談判不設前提,但是遇到華府,華府的前提是開放美豬美牛,為何我們就丟盔卸甲、跪下去了呢?只要選邊站,就無法消弭敵意,就走不出軍備競賽的死胡同,恐將國家推向不安全境地。
    2020/09/03 18:31
  • 美國防報稱 共軍2049將成「世界級」軍隊

    美國日前公布年度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解放軍擁有全球規模最大的海軍艦艇,並首度公開揭露,中共有200多枚核彈頭,而且10年內數量將翻倍,將會在2049將成為世界級的軍隊,而且瞄準台灣的飛彈已經超過900枚,三軍部隊也逐年擴張,軍事預算是高出台灣15倍。
    2020/09/03 12:21
  • 國防部:共軍電戰實戰能力 對台威脅巨大

    國防部今天公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指出,現階段共軍提高通資電作戰能力,電子戰軟、硬殺在中國東南沿海已初步具備癱瘓台灣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的實戰能力,對台灣威脅巨大。
    2020/08/31 16:10
  • 美軍機艦航行台海 國防部:共軍逢艦必跟、逢機必查

    國防部今天公布「109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指出,近期美軍擴大東海、台海及南海的機、艦巡弋力度,共軍依「逢艦必跟、逢機必查」方式,採對等兵力及分區接力執行跟監警戒。
    2020/08/31 13:28
  • 錯愕!氣爆調查結案報告 人數不足敲槌散會

    高雄81氣爆即將滿六周年,市議會組成的善款收支調查小組,今天(21日)要在市議會作結案報告,民進黨突然喊出清點人數,現場藍綠加上無黨籍,議場內只有17位議員,不到半數31,在議場外的藍營議員,想衝進來也來不及,主席敲槌宣布散會,調查小組召集人,也是國民黨籍的議員陳麗娜很傻眼,落寞的捧著一疊報告書走出議場。
    2020/07/21 18:50
  • 蘇貞昌施政報告:密切注意香港局勢 提供必要協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根據送抵立法院的口頭報告書面內容指出,香港局勢牽動區域和平安全,政府會密切關注,妥適因應,提供港人必要的人道協助。
    2020/05/29 09:16
  • 山海環線修正報告送交通部 中市府:盼儘快核定

    台中市政府今天函送「大台中區域發展的山海環線計畫」修正報告書給交通部,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希望中央全力支持,儘快核定這項計畫,台中市民已經等太久了。
    2020/05/21 16:04
  • 馬來西亞中小企業憂裁員 急需政府4月伸援手

    馬來西亞中小型企業公會發表報告書,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一旦中小型企業在4月後沒有獲得政府額外援助,1/4的中小企業可能會裁員。
    2020/03/31 14:32
  • 傳吳斯懷索取機密資料 國防部:未涉機密

    外傳國民黨籍、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立委吳斯懷向國防部索取機密資料。國防部回應,這次提供給委員的資料是依據國防報告書等公開資訊,未涉及機密的內容。
    2020/03/13 10:56
  • 空污計算仍遭質疑 六輕四期擴建環差案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認為報告書中空污計算數字仍然「兜不起來」,另對白海豚趨勢變化、候鳥監測點位等提出要求,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20/03/10 17:19
  • 涉賣不合格口罩遭罰並回收 益江:將提行政訴訟

    網傳益江公司販售的口罩不合格。高雄市衛生局今天指出,益江涉違規部分已經裁罰並限期回收。益江則表示,請衛生局提供不合格檢驗報告書,也將提行政訴訟還公道。
    2020/01/30 15:17
  • 日本男女差距擴大 世界排名121歷年最低

    世界經濟論壇(WEF)年度報告書今天指出,日本男女差距持續擴大,全球排名較去年的110名下滑11個名次,來到歷年最低的121名。日媒指出,再度凸顯日本政府政策成果乏善可陳。
    2019/12/17 11:44
  • 六輕合成酚廠燃料變更案 環委要求補件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台塑六輕合成酚廠改善計畫,環委認為報告書中計算數據很多有錯、燃料氣排出數據與原料成分不一致,且未載明單一廠排放總量,要求補件再審。
    2019/12/12 13:33
  • 蘭嶼設核廢料貯存場 達悟族將獲補償25多億

    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真相調查報告書指出,達悟族人事先不知要設置貯存場,行政院核定將補償。經濟部今天將公布25多億元的補償內容等,總統蔡英文將出席發布會。
    2019/11/22 13:01
  • 雪莉急救報告流出! 韓消防署致歉:很羞愧

    韓星雪莉14日輕生,不過竟然有消防署人員將搶救過程和時間點放到網路上,昨天緊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並表示「感到非常羞愧」,過去雪莉和f(x)團員們曾一起在紐西蘭埋下時空膠囊,約定好10年後再去取出,如今天人永隔,格外令人鼻酸。
    2019/10/18 13:38
  • 長達300多頁! 「港警濫權獨立調查報告書」出爐

    香港立法會今天(周三)正式復會,特首林鄭月娥原本要上台宣讀施政報告,結果遭到民主派議員鬧場,兩度中斷,最後被迫以錄影方式發表,這是香港歷來頭一遭。林鄭的施政報告避談反送中五大訴求,其中一項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港府一直不肯接受,現在民間乾脆自行推出獨立調查報告,長達三百多頁,從網路上蒐集畫面片段當成佐證,列舉出港警濫權、暴力的惡劣行徑。
    2019/10/16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