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Toyz母豬壹柒柒大埔分隊西瓜視頻海龍蛙兵少子化受教權夫妻
  • 搜尋:

    報告書 結果共188筆

  • 海空戰力提升條例 8大項國造武器系統延伸防禦縱深

    立院今天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條例,共有8項國造武器系統將量產,其中包括傳射程達1200公里雄二E陸攻飛彈,學者分析,將呼應110年國防報告書「拓展防衛空間」,達延伸防衛縱深與戰略持久目標,戰略上可打擊敵作戰節奏。
    2021/11/23 13:47
  • 黃士修臉書貼「重啟核四報告書」 台電斥:自導自演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今天在臉書貼出「以核養綠」公投通過後完成的「核四重啟初步規畫」報告;台電回應,並非台電報告,若假冒台電發布假訊息,將循法律途徑追究,更強調「對此自導自演的文件,沒有看過,也沒有參與」。
    2021/11/19 19:44
  • 備戰!110年國防報告書「延伸防衛空間」強化國軍戰力

    日前國防部公布了110年國防報告書,指出中共升高對台軍事威脅,企圖快速奪取台灣,避免外力介入,國軍將會延伸防衛空間,利用台灣海島優勢來強化。專家指出,中國大陸近幾年強化無人機研發,若兩岸真的發生戰爭,無人作戰系統將會成為戰局關鍵。
    2021/11/17 22:45
  • 防台海開戰!日自衛隊10萬人大規模軍演 我國防報告揭中共「反介入」野心

    我國最新一期國防報告書,針對共軍區域拒止、反介入的手段,提出了大篇幅的分析,共軍將利用飛彈與海空機艦嚇阻等手段,反制外軍介入台海爭端,而以美日為首的盟邦,近期也頻頻軍演壓制中共,像是日本自衛隊,就舉行了30年來規模最大的陸上演習,模擬台海戰爭時的部隊動員,以及後勤運輸。
    2021/11/16 22:39
  • 國防報告書 學者:讓民眾正視中共認知戰嚴重性

    民國110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布,首度提及中共灰色地帶威脅及認知作戰。學者分析,認知作戰存在於民眾每一天的生活中,國防部想藉由報告書,盼民眾正視灰色地帶威脅對國安造成的影響。
    2021/11/09 16:08
  • 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 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

    共軍不斷擾台,對外界關注義務役役期是否延長,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涉及部隊組織、訓練能量等面向,政策形成應審慎周延,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外界以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評估國軍整體戰力是不正確的。
    2021/11/09 15:07
  • 國防報告書披露 海龍潛艦曾赴南沙定期偵巡操演

    國防部今天公布民國110年國防報告書,內容披露,海軍二五六戰隊海龍潛艦曾實施「南沙定期偵巡戰術對抗操演」,間接證實海軍潛艦在南沙一帶定期操演。
    2021/11/09 14:50
  • 強化對外戰略溝通 國防報告書首採中英同步發行

    國防部今天發表民國110年國防報告書,有別過往,此次中、英文版本首度採「同步發行」,軍方指出,目的是為了擴大及強化對國際間的戰略溝通效益,並讓國際媒體可同步引用。
    2021/11/09 14:18
  • 國防部:共軍三棲犯台能力趨完備 國軍三目標因應

    110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表,指中共區域拒止、反介入、海上封控及三棲快速多點犯台能力日趨完備,國軍正向外拓展防衛空間,爭取全民防衛動員,達成強化固守韌性、延伸防衛縱深與戰略持久目標。
    2021/11/09 13:40
  • 國防報告書揭中共灰色地帶威脅 認知戰散播假訊息

    110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表,針對中共對台灰色地帶威脅,國防部表示,這類手段具非戰非和模糊性,且未達戰爭門檻,不僅消耗戰力,也動搖民心士氣,企圖改變或挑戰既有現狀,達成「不戰奪台」目標。
    2021/11/09 13:04
  • 110年國防報告書出爐 中共灰色地帶威脅企圖不戰奪台

    民國110年國防報告書今天發表,並以「打造堅韌新國軍」為主軸,凸顯當前戰略環境及中共日益升高對台軍事威脅,內文也首度提及中共灰色地帶及認知作戰等威脅。
    2021/11/09 12:19
  • 解放軍對臺動武紅線!少了「外國部隊駐臺」 定義卻變廣

    美國國防部公佈的解放軍軍力報告,內容包括大陸對臺動武的條件。這部分內容,從2000年只列了兩種情況,到去年增加為七種可能,只是今年報告中,北京對臺動武紅線少了外國部隊駐防臺灣這項,在蔡總統證實的確有美軍在臺灣這項消息後,報告書上這個改變也引發聯想。
    2021/11/05 13:46
  • 城中城調查報告出爐! 消防、工務局成箭靶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人死,高市府隔天緊急組成調查小組,而行政報告15天後,火速出爐,64頁的報告書,其中公務部門最大的責任落在了消防局和工務局兩局處,但報告結果引來藍營議員不滿,不但起底召集人是陳菊時代氣爆御用律師,痛批根本是球員兼裁判。
    2021/10/29 18:30
  • 中市府屯區捷運路網說明會 廣納民眾意見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日前於太平區公所及屯區藝文中心舉行2場屯區捷運路網說明會,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透過面對面說明讓市民了解捷運路廊內容以及後續推動的時程,兩場說明會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在地民代也撥冗出席並提供建言,共有逾250人參加,聆聽地方需求與建議後,會儘速完成報告書修訂並爭取市議會支持,預計明年提報中央審查。
    2021/10/29 10:00
  • 強化制海戰力 國軍投入近800億量產雄風飛彈

    面對共軍強化犯台實力,國防部在今天送抵立法院的新台幣2400億元海空戰力特別條例草案報告書中,把64%預算分配給國造反艦武器;其中,岸置反艦飛彈系統(雄二、雄三及增程型雄三)占34%、共797億元為最大宗。
    2021/10/05 14:56
  • 藍營佔議場 陳時中:3+11和8百條人命有什麼關係?

    國民黨立院黨團先前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未對「3+11」的決策報告道歉而杯葛議事,今(24)日立院議事再度動員占領主席台。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院備詢前被媒體堵訪,再度被問到「3+11」報告書一事,陳時中直回「3+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
    2021/09/24 10:10
  • 美迫台「一次買齊」魚叉飛彈 綠委:沒違背建軍準則

    外傳在美國強勢要求下,台灣被迫一次購足100套魚叉飛彈系統,無法分批購置,海軍因此提交新發價書,編足866億餘元預算。對此,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今(13日)表示,去年度國防部的機密預算報告書就提到要購買100套魚叉飛彈,今年度在公開預算編列,只是調整預算排列,沒有違背國防部的建軍相關準則。
    2021/09/13 13:47
  • 中共軍力猛增!國防部編2000億特別預算 傳擬造「源頭打擊」飛彈反制

    國防部最新版中共軍力報告書出爐,共軍各方面威脅都大幅提升,而我國明年度國防預算也來到近年新高,還編列了2千億的特別預算,傳出特別著重在飛彈研製,要反制中共的軍事威脅。
    2021/09/03 22:48
  • 台灣潛艦國造邁入新階段 11月安放龍骨

    台灣推動潛艦國造,以建構對抗共軍的不對稱可恃戰力。根據行政院送抵立法院的施政報告書,潛艦國造邁入新階段,11月將安放龍骨。
    2021/09/02 15:00
  • 國防部揭露共軍犯台七大可能時機:宣布台獨、外國勢力介入

    國防部今(31)日公布「11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内容首度揭露共軍現階段已具備對第一島鏈以西區域軟、硬殺電子攻擊、通信阻絕與遮沒能力,可結合網軍啟動有線、無線的全球網路攻擊,初具癱痪我防空、制海及反制作戰體系的能力,對我威脅甚鉅。
    2021/08/31 17:43
  • 轉移焦點?拜登突收新冠病毒起源報告 翁履中:病毒起源報告曝光是政治操作

    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收到一份機密報告,對於新冠病毒的起源,是從動物跳到人身上的自然過程,還是從中國大陸實驗室擴散的「沒有定論」,而在美國撤軍阿富汗的這個時機點,美國突然傳出收到新冠病毒起源的報告書,引發外界認為是在轉移焦點。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從先前眾多文件中就可得知,新冠病毒起源很難有結論是從哪來,而報告在這時曝光無疑是拜登的『政治操作』,面對即將到來的2022期中選舉,拜登有著不小壓力,加上美國有七成民眾對中國大陸沒有好感,所以拜登藉由民意把報告曝光當成新議題,展現美國對大陸的強勢態度,以緩解阿富汗事件所造成的負面形象。」 美國中情局(CIA)局長伯恩斯日前已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與塔利班共同創辦人巴拉達舉行秘密會談,但會談的具體內容CIA拒絕回應,翁履中認為,「美國總統拜登堅持在8/31前撤軍不延期,完全是『政治考量』,雖然阿富汗事件導致拜登在國際間和美國境內的觀感不佳,但只要撤軍結束,媒體報導和話題就總有一天會消退,此外,對美國民眾而言國際新聞不是重點,所以拜登需要趕快設立停損點,轉移焦點,只要將議題設定好,就能扭轉負面形象。」
    2021/08/25 15:41
  • 韓國瑜總統大選失利做公益 捐600萬給慈善團體

    監察院今(6)日公布第15屆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參選人賸餘申報及政治獻金會計報告書,國民黨正、副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張善政,政治獻金專戶去年(2020)1月選後到年底,總共支出1073萬元,其中600萬用於捐贈,包括捐給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家人成立的高雄市許崑源愛心慈善會100萬元,張善政的善科基金會100萬元。
    2021/08/06 15:19
  • 殉職消防員家屬6點聲明 盼公布調查真相、立紀念碑

    彰化市喬友大樓日前發生火災釀4死22傷,消防員陳志帆不幸葬身火窟。而他的妹妹在今(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並發出6點聲明,要求縣府盡快成立調查委員會,做成火災搶救報告書並對外公布。此外,也要給陳志帆立紀念碑、成立消防員工會,中央也應編列合理預算,補足全國消防人力的缺口。
    2021/07/02 18:18
  • 日本擬禁止手機「鎖SIM卡槽」 促活化商業競爭

    在日本電信公司有一項習慣,會將消費者購買的新手機的SIM卡槽上鎖,讓別家公司的SIM卡無法發揮功能,因此對於日本來說並沒有空機的概念,換新機時一定要跟通訊業者綁約,外國人購買後就算帶回國外也只能純觀賞把玩。而日本總務省於昨(24)日提出的報告書中載明,針對「鎖SIM卡槽」的規則正式提出禁止意見。
    2021/05/25 13:03
  • 不識貨!骨董詐騙遭阻 反怨警:秀才遇見兵

    新竹竹北一名老翁,本身就是骨董迷,日前詐騙集團用LINE隨機加好友,不斷跟他洗腦投資骨董很好賺,利潤可以到1萬倍,傳了鑑定報告書後,叫他匯200美金,就寄給他明宋時期的骨董,保證賺飽飽,老翁深信不疑,到銀行匯款時,行員覺得不對勁通報員警,結果警方跟行員整整花了1個小時才說服,甚至還被老翁酸,是你不識貨!
    2021/04/27 1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