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擬禁止手機「鎖SIM卡槽」 促活化商業競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07:38
日本擬禁止手機「鎖SIM卡槽」,改變手機購買規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擬禁止手機「鎖SIM卡槽」,改變手機購買規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電信公司有一項習慣,會將消費者購買的新手機的SIM卡槽上鎖,讓別家公司的SIM卡無法發揮功能,因此對於日本來說並沒有空機的概念,換新機時一定要跟通訊業者綁約,外國人購買後就算帶回國外也只能純觀賞把玩。而日本總務省於昨(24)日提出的報告書中載明,針對「鎖SIM卡槽」的規則正式提出禁止意見。

日本對手機購買有諸多不合理規定,包括需鎖SIM卡槽等規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在2019年時曾修正規則,明定要求各大手機業者,需協助購買二手手機的日本消費者解除手機SIM卡槽,而昨(24)日外務省再開會議,為活化手機業界的競爭,提供消費者價格便宜、品質更高的通訊環境,提出禁止業者鎖住SIM卡卡槽的規定。

除此之外,預計在夏天也將導入不用換SIM卡就能在網路上申請更改綁定者的「e SIM」措施;明年夏天也研擬整備,在更換綁約的通訊業者後仍能使用手機的電子郵件等新規定。

日本的手機業界規定百百種,但日後將迎來高速大容量的5G世代,宣告在手機上將能使用最新的3D影像技術觀看偶像LIVE和運動競賽等,也能同時多人體驗線上遊戲,嶄新的服務將呈現在日本消費者眼前。因應此趨勢,日本政府也開始為活化商業競爭研擬相關政策,包括祭出手機SIM卡槽的鎖定排除等新措施,促進業界流通。

 
日本首相菅義偉也要求在手機的價格與服務上達到均一化。(圖/達志影像 路透社)

另一方面,日本手機業者也陸續調整手機價格,一隻7000元日幣的手機下殺到千元左右,連帶的各通訊公司也考慮結合5G新服務徵收使用費,總務省表示,今後將會朝著大容量但低價的5G世代前進,務必帶給日本消費者更充實的消費者體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措施#日本#網路#手機#禁止#政府#SIM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33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