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基本學力測驗 結果共80筆

  • 避高分落榜! 志願填得好也能上名校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將在明天寄發成績單,考生今天5點過後也可以上網或者利用電話查詢,但是教育部不提供組距。而志願該怎麼填,最好是先確定自己成績的落點,再往前10個志願開始填,否則容易高分落榜。
    2004/07/18 18:06
  • 二次基測北市舞弊案 考生零分計算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一天,國文科考試時,北一區有一名考生把答案寫的超大,疑似要給右後座的同學看,北一區的主委學校剛剛開會決定,將這名考生零分計算。
    2004/07/12 12:56
  • 補教:基測數學超簡單 過半「白痴」題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數學科,32題當中有20題幾乎不用動筆,用看得就可以回答,補教老師抨擊是白癡題,實在太簡單,根本考不出學生程度,除了數學,補教老師認為其它科目幾乎都比第一次基測還要難,學生如果要拿二次基測的成績填志願,恐怕不太有利。
    2004/07/11 17:37
  • 基測傳出槍手 電信警察今加強巡查

    二次國中基測今天考數學和社會,考場秩序大致良好,昨天宜蘭羅東發現有槍手代考,因此上午監考老師和電信警察全部繃緊神經,兩天總計一共有101起違規案件,過半都是帶手機入場。
    2004/07/11 13:29
  • 國中基測 北一區國文2人疑似作弊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一天考試結束,北一區國文科有2人疑似作弊,中正高中考場,1名考生疑似把答案寫得很大,把答案卷向右邊靠,東張西望被監考老師發現,立刻制止,這2名學生國文科是否以0分計算,還要討論。
    2004/07/10 15:53
  • 〈獨家〉路程最遠考生曾雨軒 赴考前專訪!

    國中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登場,台中縣東勢高工考場,有許多來自災區的考生,其中一名來自梨山的考生曾雨軒,因為中橫路段還在搶修,爸爸開車繞道宜蘭再到東勢,總共花了9個小時,300多公里的路程,整整繞行了半個台灣。
    2004/07/10 13:50
  • 二次基測 18萬考生 缺考率4.45%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全國18萬考生一起應考,比第一次考試少了13萬人,一早考場的情況大致良好,沒有人遲到,也沒有人跑錯考場,對於第一堂考的國文科,考生們的普遍反應,比第一次基測考的簡單。
    2004/07/10 13:01
  • 〈獨家〉澎恰恰二兒子人緣佳 班上開心果

    國中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藝人澎恰恰的二兒子彭宸皓今天也參加考試,老師說彭宸皓的個性相當善良、憨厚,像他爸爸一樣充滿喜感,是班上的開心果,雖然成績沒有哥哥好,無望上建中,不過他還是很努力,希望能讀公立高中。
    2004/07/10 11:56
  • 擔心交通中斷 TVBS載考生提前下山

    南投縣信義鄉的道路已經搶通,不過隨時還有坍方的危險,面對即將到來的第二次基本學力測驗,信義鄉的國中畢業生決定提前下山,準備周六、日的考試,TVBS在知道消息後,出動車輛主動載考生們下山。
    2004/07/07 18:56
  • 學科成績低落 泰安國中混齡教學

    苗栗縣偏遠山區的泰安國中,連續3年基本學力測驗平均成績都只有80分,為了改善這種情況,教育局提出混齡教學的計畫,打破年級的限制,將學科能力差不多的學生編在同一班,也就是實施所謂的混齡教學。
    2004/06/11 18:40
  • 基測考作文 指考考公民 教長促研究

    高中和大學的招生考試將可能出現重大改變。教育部將在最近成立專案小組,研究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加考作文,大學指定科目考加考公民的可能性,不過,教改團體卻提出反對,認為由考試來引導教學,是本末倒置。
    2004/06/11 12:28
  • 考生資料疑遭外洩 教部函請檢調徹查

    承包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的電腦公司「大正資訊」,涉嫌將全國31萬名考生的資料公器私用,寄發升學資訊,全國試務委員會今天要求大正公司說明,目前事務委員已請教育部發函給法務部,請檢調單位調查,如果涉及洩密,大正公司除了負刑責,還要賠錢。
    2004/06/07 18:33
  • 北縣搶學生 不唸建中北一女 獎金10萬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剛結束,台北縣立刻展開一場搶學生大戰,北縣今年特地編列6百多萬經費,希望留住縣內的資優學生,基測成績在280分以上不唸建中、北一女,而選擇唸北縣高中,就送獎學金10萬元,不過這樣的重金禮遇,對北縣高分考生來說吸引力不大。
    2004/06/03 18:36
  • 115公分「小巨人」 認真進取上建中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成績已經出爐。而這次有一位特殊考生單昌國,在加分後,也有機會如願考上建中。雖然從小罹患先天軟骨發育不良,身高只有115公分,不過他卻從不氣餒,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2004/06/02 00:03
  • 數學考題 考生:題目容易 高分不難

    93學年度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上午考完數學和社會之後就結束了。數學科考生缺考人數比昨天還要多,缺考率達1%。考生反應,這次的數學題目很容易,拿滿分沒問題。不過,補教老師卻擔心,因為題目太簡單,分辨不出來學生的程度。
    2004/05/23 12:15
  • 媽媽也是考生 和3胞胎女兒考基測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一天,不少家長陪考,在台北士林高商,一位媽媽不是陪考,而是和自己的3胞胎女兒一起考試。
    2004/05/22 18:09
  • 考生太緊張 國中基測首日 狀況不斷

    93學年度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考國文、自然和英文。國文方面,考生普遍反應很靈活、生活化,甚至連偶像劇男女主角的情書,都變成考題,不過,在考試之前,一名特殊考生因為太緊張,過度換氣症發作,被緊急送醫。
    2004/05/22 12:24
  • 大姑娘上花轎! 新官教長巡察試場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明天登場,今天開放考場,讓考生及家長可以先熟悉考場環境,而才剛上任的教育部長杜正勝也到考場,替考生加油打氣。不過當有人問起基測的題型,教育部長卻回答,沒有研究過。
    2004/05/21 18:45
  • 清寒學子 免費參加基測衝刺班

    5月底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即將登場,為了幫助清寒學子,立委和補教業者共同發起清寒學生就讀專案,只要有清寒證明就可以免費參加補習班的基測衝刺班。
    2004/04/07 13:17
  • 一國兩制 北市將公佈基本學測組距

    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許多考生高分落榜,家長認為是因為沒有公布組距,今天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親口承諾,即使中央地方不同調,明年北市將自行公佈組距,不過對於北市教育局的決定,教育部態度保留,強調應該全國同調。
    2003/09/29 20:07
  • 樂透彩考機率 老師擔心文化差異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最後一天考得是數學和社會兩科,社會題相當生活化,鶯歌陶瓷文化以及歌仔戲始祖楊麗花都入題,數學科出題老師最熱中的還是樂透,不過國中老師擔心樂透題可能會造成文化差異。
    2003/08/03 17:21
  • 太熱太緊張 1名考生癲癇昏倒送醫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進行數學和社會科考試,一名考生因為考前出車禍,負傷應考,另外一名考生則是因為天氣悶熱,太緊張,癲癇發作昏倒,送醫急救後,沒有大礙,又趕回考場繼續考試。
    2003/08/03 09:52
  • 國中基測不延後 確定照常舉行

    氣象局(2日)五點半發布輕度颱風莫拉克海上颱風警報,由於距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因此現在已經確定,將不會影響到明天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教育部表示,一切照常舉行。
    2003/08/02 22:49
  • 國文科命題活潑 考生反應兩極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總計有18萬3千多名考生報考,缺考率3%左右,這一次的考題,同學普遍認為國文科出題方式活潑,但是難易程度反應兩極,一整天下來,總共出現34起違規案例,其中26人帶手機入場!
    2003/08/02 17:54
  • 教部最快23:00PM宣布基測是否延後

    氣象局五點半發布輕度颱風莫拉克海上颱風警報,雖然距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會不會影響到明天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教育部表示,將會嚴密監控颱風動向。
    2003/08/02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