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基本學力測驗 結果共80筆

  • 二次基測 黃榮村提醒考生勿帶手機

    第二次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登場,總計有十八萬三千多名考生報考,缺考率百分之三左右。教育部長黃榮村特別前往台東高中巡視,為考生加油打氣!不過在台北松山高中,有一名學生出現發燒情形,所幸適當休息後,已經沒有大礙。
    2003/08/02 12:05
  • 迷途知返 誠正中學學測表現優

    新竹縣新豐鄉的誠正中學,專門收容受感化教育青少年,這次58名學生參加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結果有三名學生,打破紀錄,成績可分發上國立高中,其他學生受到激勵,簽下切結書留校苦讀,要為自己爭取到璀璨的未來。
    2003/07/14 16:05
  • 台東國中基測榜首 建中夢待圓

    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台東縣的榜首,是就讀長濱國中的黃怡上,他考了286分,不過,考這麼高分,黃怡上卻是憂喜參半,高興的是他可以進入夢寐以求的建中就讀,但是家境清寒的他,卻無法負擔北上求學的龐大費用,讓他相當苦惱。
    2003/07/08 17:01
  • 考前4天母親過世 忍慟學測滿分

    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國考滿分300分的學生,不到40人。台中縣大里市光榮國中學生張益修,也是其中之一。不過他的母親在考前4天過世,張益修帶孝赴考。今天成績公佈,益修拿著滿分的成績,在母親靈前,和母親分享這份遲來的榮耀。
    2003/07/01 12:29
  • 附中國中部 2名同學越級報考基測

    在今年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中,台北師大附中國中部的學生裡有,2名學生跳級報考,這2名學生雖然只有3個多月的時間準備,不過從今天(30日)剛剛公佈的考試成績來看,都可以上建中。
    2003/06/30 18:25
  • 國中基測拿滿分 全國總共50人

    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共50位考生拿下滿分,台北縣碧華國中一位考生完全沒有補習,台北市民生國中一位考生只讀課本,兩人每天讀書時間都是2、3個小時,今天分享滿分秘訣,只有兩個字,就是「專心」。
    2003/06/30 17:58
  • 基測成績分佈圖 分數較去年略高

    教育部公佈今年國中第一次基本學力測驗,考生答對題數和量尺分數對照表,平均分數較去年略為提升,預估錄取分數會比去年高上個5到10分,至於滿分的人數,不超過1千人。
    2003/06/28 16:56
  • 台灣自感染區除名 大考即免量體溫

    大學指定科目考7月1號登場,教育部長黃榮村今天(26日)表示,台灣如果來得及在考試前從感染區除名,就可以取消量體溫的措施,考生及陪考家長不必為了量體溫提早到考場。
    2003/06/26 11:50
  • 國中基測違規 處分標準全國一致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試務委員會,上午在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召開會議,針對全國18個考區112件違規事件,訂出全國一致性的處分標準。
    2003/06/24 11:51
  • 沒擴視機 弱視生「塗鴉」前三科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又傳出烏龍事件。桃園蘆竹的山腳國中,一名嚴重弱視的女畢業生,因為試場沒擴視機,第一天,幾乎以「塗鴉」方式參加國中基測。校方接獲反映後,緊急調度設備,才讓吳同學,在第二天順利考完剩下的兩科。
    2003/06/23 11:35
  • 基測國文科 考生:比模擬考還簡單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上午考國文、自然,下午考英語,由於今年的命題範圍都以課本為主,考生普遍反應難易適中,幾乎不到下課時間考生就已經交卷。
    2003/06/21 17:16
  • 〈獨家〉基測兩岸同步 台商子弟東莞應考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21日)在海峽兩岸同步舉行,聚集不少台商的廣東東莞今年也有95名國中考生不用長途跋涉就可以在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參加測驗。大部份考生覺得在台灣以外的地方參加考試壓力反而少,發揮的也比較得心應手。TVBS特派記者黃重添、曾憲威來自廣東東莞的獨家報導。
    2003/06/21 16:37
  • 基本學測 今年增設江蘇考場

    江蘇崑山市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今年首次舉辦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就如同台灣的考場,所有考生進場之前都必須先量耳溫。不過雖然校方事前不斷演練,但卻發生監考老師要進入考場發考卷卻不得其門而入的狀況。TVBS記者白倩瑜、黃建國來自江蘇的衛星報導。
    2003/06/21 16:05
  • 花中考場 六考生咳嗽隔離應試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花蓮高中試場有六名考生因為明顯的咳嗽症狀,被送到備用試場考試,其中一名咳嗽考生的家長,中午為孩子送便當時,才知道孩子被隔離,當場抱怨試務單位沒有告知他們。
    2003/06/21 15:11
  • 考生高燒近39度 救護車送醫篩檢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登場第一天,根據闈外辦公室統計,上午有19名考生分別因為發燒、咳嗽或是其他症狀被移往備用試場應試,還好這些發燒咳嗽的考生部分到了下午退燒,只有7人發燒、5人咳嗽,醫師研判這些考生出現的症狀應該和SARS無關,明天都可以繼續參加考試。
    2003/06/21 13:14
  • 居家隔離考生救護車護送應考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全國有4名居家隔離的考生應考,考生由救護車送往隔離考場應考,考場不但拉起封鎖線,還搭建竹籬區隔。
    2003/06/21 11:52
  • 基測國文自然科 考生反應:好作答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上午考的科目是國文和自然,由於今年的命題範圍,都以課本為主,考生普遍反應難易適中,幾乎不用一個小時,考生就已經交卷。
    2003/06/21 11:45
  • 百齡高中考場 1考生休克送醫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台北考區百齡國中試場一名王姓女同學在第一節考國文時突然休克,被緊急送往鄰近的新光醫院;急救後沒有大礙,繼續回到試場考試。雖然這位同學國文沒考完擔心影響成績,但教育部表示這名學生無法補考,不過還有第二次基測機會,請這名考生放心。
    2003/06/21 11:44
  • 帶手機應考 29考生國文恐抱鴨蛋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一天考試總共傳出55起違規事件,其中攜帶手機應考就有29件,超過半數,依照規定這些同學該科成績都將以零分計算。
    2003/06/21 11:44
  • 抗癌天使包錦蓉 快樂參加基測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不少身心障礙考生行動不便,仍堅毅赴考場,抗癌天使包錦蓉期待考高分,將來要從事廣告設計;另一位軟骨症考生,身高只有124公分,志氣卻很高,將來要當大法官;還有一位比丘尼考生,即使出家也不放棄升學之路。 多重障礙考生包錦蓉很早以前就期待國中基測考試的這一天,不到15歲,經歷癌症、換肝等大手術,如今在媽媽的陪同下,健康走進試場,希望考進第一志願,北士商廣告設計科。身心障礙考生包錦蓉:「廣告設計系(科),(記者:對美術有興趣啊?)對,從小就開始畫畫。」包媽媽:「很高興她準備進高中了。」 而這位身高只有124公分的軟骨症考生,個頭小,志氣卻很高,將來要當大法官。葉瑋婷:「才可把壞人繩之以法。」 葉瑋婷站起來比國二的弟弟還矮,行動不方便,仍然堅強參加考試,爸爸媽媽都以她為榮;另外還有一位比丘尼考生,在8歲的時候就出家,今年15歲興雅國中畢業,出家人多讀書弘揚正法。尼姑考生釋見熙:「很好,繼續升學啊。」 特殊考生身分大不同,對繼續升學的目標,和一般考生有一樣的期待。
    2003/06/21 11:38
  • 國中學測今登場 31萬考生量體溫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今天(21日)登場,總共有超過31萬考生應考,創下歷年之冠。因應SARS疫情,各考場首度設置體溫量測站,所有考生和家長必須強制量體溫,但由於第一時間湧進的人數實在太多,現場狀況連連。
    2003/06/21 11:01
  • 國中學測第一天 馬英九視察考場

    今天(21日)是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一天,各個考場秩序良好,沒有出現因為測量體溫而大排長龍的場面,台北市長馬英九也特別起了個大早,到松山高中考區視察,對考場設施的規劃,表示很滿意。
    2003/06/21 10:56
  • 全台發燒考生19人 備用考場應試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登場,根據闈外辦公室最新統計,全台30多萬考生中,有19名考生體溫超過38度,被強制戴口罩到發燒備用試場應試,中午將由試務人員送便當給這些考生,而今天第一天考完後,將由醫護人員把他們送到醫院發燒篩檢站,進一步檢查是否感染SARS。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考生量體溫,全台共有19名考生被強制戴口罩,移到發燒備用試場應試,其中北二區3名,分別在恆毅高中、海山高工、鶯歌高職;竹苗兩名,分別在新竹高工、苗栗農工;中投兩名,分別是南投埔里高工、台中高農;另外嘉義女中也有3名、花蓮高中6名、澎湖馬公高中則有一名,再加上因為長水痘等其他疾病的兩名考生,全台共有19名考生被隔離應試,面對這些考生,備用試場也有因應方法。 全國試務委員會指出,這些發燒考生,在21號第一天考完後,將由醫護人員送到醫院發燒篩檢站篩檢;如果被判定為疑似病例或可能病例,將立即送醫治療,第二天不得再應試。
    2003/06/21 10:21
  • 73歲阿媽參加基測 盼一圓高中夢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星期六就要登場。今年的學測除了因SARS從5月底延到6月21號,還有個特別之處,那就是有一位高齡73歲的「阿媽級」考生將會參加考試。剛從士林國中補校畢業的阿媽說,她雖然書讀的不好,但希望能有高中願意收他這個老學生,一圓讀高中的夢想,即使沒有畢業證書,也沒關係。
    2003/06/19 21:18
  •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試卷 上午運大陸

    為了讓大陸的台商子弟,也能接受國中基本學力測驗,教育部從去年開始,就由專人運送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卷,今年度的基本學力測驗卷,也在上午出發。
    2003/06/19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