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執委會 結果共482筆

  • 金馬執委會發錢囉 豪灑540萬!一條件60萬現金無痛入袋

    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的「金穗獎」與「優良電影劇本」將於即日起受理報名,將於2023年1月12日截止收件。金穗獎總獎金高達540萬,所有作品都可角逐獎金高達60萬元的「金穗大獎」。此外,​​​​​​​優良電影劇本入圍就有獎金,首獎更高達60萬元。金馬執委會不僅為入圍劇本量身打造工作坊,還引進金馬創投會議資源,本(44)屆就進行了279場劇本媒合會,成功促進編劇與業界交流,也提升入圍劇作被開發拍攝的機會。
    2022/12/14 17:47
  • 歐盟、烏克蘭公佈的戰死士兵數量不同 郭靜云:打資訊戰?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日前提及,俄烏戰爭開打至今已有10萬官兵陣亡,但隨即被烏克蘭政府否認並指出,根據烏克蘭參謀總部官方估計,死亡人數從1萬至1萬2500人到1萬3000人不等。中正大學歷史系教授郭靜云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不管是何種戰爭,只要在戰爭的過程中,都會有很多不同的訊息流竄,只是為什麼各界比較信任歐盟所說,而非烏克蘭官方所公佈的數據,這點就值得探究,首先烏克蘭官方的資訊很明確清楚的公佈,死亡者包括名字、照片全都有提供,所以這是否是因為資訊戰裡不斷要強調烏克蘭無法信任、烏克蘭是不好的等論述,作為第三方的大眾就要知道如何判斷是非。」
    2022/12/05 16:15
  • 不滿美通膨法違反公平競爭 歐盟擬修法反制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4日表示,歐盟有意修改國家補貼規定,以防止美國通膨削減法案的補貼政策,造成歐洲投資外流。
    2022/12/05 15:50
  • 瓦格納傭兵出動開殺戒! 烏軍主力陷「血腥泥淖」

    位於烏東的巴赫姆特,這兩天爆發激戰。俄軍派出殘暴的「瓦格納傭兵」發動猛攻,宣稱陸續奪下幾個村莊。英國衛報認為,俄軍是故意要消耗烏克蘭的主力,讓烏軍深陷「血腥泥淖」,無力反攻。而歐盟執委會主席,今天透露,開戰以來,烏軍陣亡人數已多達10萬。
    2022/12/01 22:28
  • 金馬59評審內幕/史上最速投票 黃秋生全票通過成影帝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19日落幕,由黃秋生拿下影帝,張艾嘉拿下影后,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在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今年是討論最快的一年,僅花5.5小時就討論出結果,另外,今年的得獎名單中有4組獲獎者全票通過,另外有7組獎項僅一票之差,強度相當平均。
    2022/11/20 07:12
  • 黃秋生全票通過奪金馬影帝 張艾嘉1票險勝劉雅瑟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昨晚落幕,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指出,今年全票通過項目史上最多,包含影帝黃秋生與新演員得主胡志強;影后張艾嘉則是以1票之差,險勝「智齒」的劉雅瑟。
    2022/11/20 05:47
  • 關係陷僵局? 傳歐盟下令不與英官員開會

    歐盟與英國之間的關係可能陷入新一波僵局,歐盟執委會要求,除非涉及法律、脫歐以及俄烏戰爭,否則禁止與英國官員召開會議。
    2022/11/11 14:04
  • 劍指中國! 歐洲議會通過法案阻擋外國補貼企業

    歐洲議會今天通過法案授予歐盟執委會新權力,以調查並攔阻受外國政府補貼的企業收購歐盟境內公司或參與標案。法案參考報告多處以中資收購歐企為例,指中國政府補貼妨害市場公平競爭。
    2022/11/11 08:29
  • 加速與俄羅斯脫鉤? 歐盟自美國進口天然氣明年將大增

    歐盟執委會今天發布與美方會談的進展,預期2023年自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大幅增加,換算接近俄烏戰前歐盟自俄進口天然氣量。不過,外界懷疑價格、美國新增產能與歐盟接收設備是否足夠等問題。
    2022/11/08 08:57
  • 許光漢首登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 金馬59男、女神星光名單曝光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19日登場,本屆典禮將由金馬影后謝盈萱主持,金馬執委會今(7)日公布第59屆金馬獎華麗頒獎嘉賓陣容,包含金馬主席李屏賓、坎城金棕櫚導演是枝裕和、本屆評審團主席許鞍華、金馬獎最佳導演羅卓瑤、日本奧斯卡影后黑木瞳等人。另外,男星許光漢也將首次登上金馬獎擔任頒獎嘉賓。
    2022/11/07 15:09
  • 金馬形象片曝!謝盈萱分飾多角 詮釋「孤味」多重宇宙

    金馬執委會今天公布第59屆頒獎典禮形象影片,由「孤味」導演許承傑與影后謝盈萱聯手,謝盈萱一人分飾多角,除重現「孤味」角色,還有讓她封后的「誰先愛上他的」劉三蓮走錯棚。
    2022/11/05 15:50
  • 金馬59評審團揭曉!許鞍華任主席 張震、桂綸鎂決選判官

    金馬執委會今(17)日宣布第59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由許鞍華導演擔任。她在接獲邀請時便一口答應,除了很高興可以再和金馬同仁一塊工作,更表示:「願有生之年,以最大的熱情,持續為電影服務。」許鞍華曾七度提名,並以《千言萬語》、《桃姐》和《黃金時代》三度榮獲金馬獎最佳導演,她也在2020年獲得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的殊榮。她將率領金馬影帝張震、金馬影后桂綸鎂、億萬票房導演程偉豪、金獎監製葉如芬、香港電影金像獎首位女性最佳攝影余靜萍等,加入決審陣容。
    2022/10/17 13:25
  • 金馬獎緊急更正入圍名單 香港強片「資格不符」遭砍提名

    第59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於27日公布,香港電影《窄路微塵》原本入圍4項大獎包括男、女主角、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但金馬執委會在29日宣布,該片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作品〈在路上〉因資格不符,將取消入圍資格。
    2022/09/29 23:23
  • 歐盟再祭對俄制裁 禁止出口有利俄軍關鍵技術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周三宣布,對俄羅斯實施第八輪的制裁,包括禁止出口可能有利俄國軍方的關鍵技術。
    2022/09/29 12:33
  • 義大利是否成歐洲非主流 梅洛尼和歐盟同傷腦筋

    歐盟第3大經濟體義大利政壇變天,「疑歐派」的右派聯盟執政後,還能留在法、德為首的歐盟決策主流圈,或是加入匈牙利、波蘭的叛逆陣營?新總理梅洛尼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都進入頭痛時刻。
    2022/09/26 16:01
  • 跟隨美國腳步!歐盟擬提案 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大陸人權問題是全球最為關心的議題之一,繼美國2021年頒布《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禁止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產品進口後,歐盟執委會也將提案,只要有強迫勞動的產品,全面禁止在歐盟各會員國販售,而這恐怕會加深歐盟和大陸貿易關係的裂痕。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過去非常關心大陸新疆的人權問題,歐洲議會也多次批評大陸政府迫害人權,甚至在2021年因為新疆人權問題,歐盟跟大陸關係急轉直下,對彼此的政府官員進行制裁,且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直到大陸取消對歐盟政治人物的制裁後,歐盟才會再繼續執行『歐中全面投資協議』的批准程序,可見雙方關係仍維持緊繃狀態。」
    2022/09/14 15:19
  • 英外交大臣特拉斯將接任首相 國際領袖反應一覽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在執政的保守黨黨魁選舉中勝出,將成為新任英國首相,德國、印度、烏克蘭、歐盟執委會今天紛紛表達祝賀,不過俄羅斯表示不抱正面期待。
    2022/09/06 13:41
  • 特拉斯將任英國新首相 歐盟執委會促尊重脫歐協議

    英國新首相人選昨天出爐,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對此表示歡迎,但同時堅決主張必須尊重脫歐協議並且徹底執行,包括北愛爾蘭協議。
    2022/09/06 12:53
  • 金馬59終身成就獎揭曉 2大師級「藝術先鋒」獲獎

    金馬執委會於今(1)日宣布第59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頒發給賴成英與張照堂兩位大師級的藝術先鋒。賴成英接獲得獎消息,表示既驚訝又開心,想把榮譽歸給過去幾十年來一起工作的夥伴們。身為紀錄片界首位獲獎者,張照堂在感謝之餘,也希望可以喚起更多人對紀錄片的重視。
    2022/09/01 17:05
  • 對抗俄國斷供威脅 歐盟籲砍天然氣需求15%

    歐洲能源危機近在眼前,歐盟執委會敦促成員國,在明年三月以前減少15%天然氣需求量,對抗俄羅斯的「勒索」。
    2022/07/21 12:45
  • 熱浪侵襲歐洲西南部 歐盟近半區域陷乾旱

    歐洲西南部飽受熱浪侵襲,法國和南歐不少地區都出現野火災情。歐盟執委會研究人員警告,歐盟境內大約一半區域,面臨乾旱風險。
    2022/07/19 11:55
  • 俄巡弋飛彈襲烏中 23死百人傷 南部再炸兩大學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2天,俄軍持續對烏克蘭施壓,開始轟炸數個城市,包括距離前線數百公里遠的中部城市文尼察,造成23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死者當中包括3名10歲以下孩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斥這是戰爭罪,呼籲國際把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黑名單;美國位於基輔的大使館則發出安全警示,要所有留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刻離境;歐盟執委會則著手擬定第七輪制裁,將包括禁止進口俄國黃金。
    2022/07/15 19:56
  • 歐洲議會爆人事自肥 理事會打破「君子協議」

    歐盟部長理事會13日罕見發表聲明,對歐洲議會明年度的預算提出「強烈保留意見」,要求議會檢討人事膨脹問題,打破歐盟兩機關互不干涉預算的長年「君子協議」。多事之秋的歐盟又陷入一場茶壺裡的風暴。
    2022/07/14 18:15
  • 歐洲議會通過核能列為綠能 環團批骯髒將對抗到底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近日對永續能源選擇進行表決,以328票贊成、278票反對與33票棄權的結果,將天然氣與核能列入該聯盟永續能源(綠能)列表之內,但這個結果卻掀起諸多爭議。《CNBC》報導,不僅德國等國表達反核能的立場,以綠色和平(Greenpeace)為首的環保團體更是不滿這個結果,揚言將提起申訴、甚至不排除向歐洲法院提告試圖推翻決定。看在環團眼中,卻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決議,綠色和平組織立即向歐洲執委會提出抗議,要求重新檢視整個提案並展開內部調查;倘若未獲合理結果,他們揚言將赴歐洲法院,正式提出法律訴訟對抗到底。「這一切都與骯髒政治利益有關,承認核能與天然氣為永續能源,就是公然允許更多資金流入普欽(Vladimir Putin)的口袋內!」
    2022/07/07 11:21
  • 歐盟主席列席G7峰會 指西方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表示,民主國家必須支持勇敢的烏克蘭,這次峰會傳達的訊號是西方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2022/06/28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