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議會通過核能列為綠能 環團批骯髒將對抗到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1:21
示威者聚集歐洲議會外,反對將天然氣列入「永續能源」清單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威者聚集歐洲議會外,反對將天然氣列入「永續能源」清單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近日對永續能源選擇進行表決,以328票贊成、278票反對與33票棄權的結果,將天然氣與核能列入該聯盟永續能源(綠能)列表之內,但這個結果卻掀起諸多爭議。《CNBC》報導,不僅德國等國表達反核能的立場,以綠色和平(Greenpeace)為首的環保團體更是不滿這個結果,揚言將提起申訴、甚至不排除向歐洲法院提告試圖推翻決定。
 
根據現行法律規定,如果7月11日前、沒有任何歐洲議會成員或國家代表團提出異議,同時獲得至少353張反對票支持,這個新議案將在2023年自動生效實施。

 
 
但看在環團眼中,卻完全無法接受這個決議,綠色和平組織立即向歐洲執委會提出抗議,要求重新檢視整個提案並展開內部調查;倘若未獲合理結果,他們揚言將赴歐洲法院,正式提出法律訴訟對抗到底。「這一切都與骯髒政治利益有關,承認核能與天然氣為永續能源,就是公然允許更多資金流入普欽(Vladimir Putin)的口袋內!」
 
歐洲議會6日投票通過,將天然氣和核能列入永續能源清單,但檯面下卻暗藏諸多爭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按照歐盟計畫,期望在2030年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55%,並在2050年達成碳中和(climate neutrality),為了達成這兩項標的,歐盟預計將投注每年至少3500億歐元(),讓永續能源清單同時背負著巨大商業利益。
 
 
投票後的立場選擇上,雖然有不少產業工會與遊說機構支持,但盧森堡、奧地利、德國等歐盟成員,卻相繼公開表態反對投票結果;其中德國總理府發言人海貝施翠(Steffen Hebestreit)表示,柏林堅決反對將核能列入永續能源清單,「我國政府只支持天然氣列名綠能之一,這是有科技和實際數據根基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歐盟#永續能源#綠能#核能#天然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28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