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巡弋飛彈襲烏中 23死百人傷 南部再炸兩大學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0:5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142天,俄軍持續對烏克蘭施壓,開始轟炸數個城市,包括距離前線數百公里遠的中部城市文尼察,造成23人死亡,超過百人受傷,死者當中包括3名10歲以下孩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斥這是戰爭罪,呼籲國際把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黑名單;美國位於基輔的大使館則發出安全警示,要所有留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立刻離境;歐盟執委會則著手擬定第七輪制裁,將包括禁止進口俄國黃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片煙霧中,消防員忙著滅火搶救,週四俄羅斯飛彈襲擊距前線一大段距離的烏克蘭中部城市文尼察 (Vinnytsia) ,造成至少23人死亡,當中包括3名孩童,另外上百人受傷。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 伊納特:「來自黑海的俄羅斯占領部隊,用口徑巡弋飛彈進行襲擊,從潛艦擊中文尼察市中心。」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軍從黑海潛艦發射巡弋飛彈,摧毀診所、辦公室、商店和公寓住宅,也波及停車場50輛車。文尼察位於首都基輔西南方約200公里,當地州長表示烏克蘭防空系統,攔下4枚飛彈中的2枚,但依然造成許多死傷。

文尼察市商家:「我們住在一個美麗和平的城市,卻被火箭砲攻擊,為了什麼?」
 

這名在四樓工作的婦人則說,飛彈來襲半個小時前警報響起,但她沒躲進防空洞。

文尼察市居民:「我們沒下去避難處,我們原確信不會在這裡發生。」

這名男子當時則是在使用ATM,只能靠機器掩護。

文尼察市居民:「擋板是我唯一的防護,我躺在地上,身上都是玻璃,我當下甚至不知道我會不會活下來,你可以去看看,在那邊的ATM完全被摧毀。」

俄方稱攻擊是鎖定軍官宅邸,烏克蘭總統則控俄軍刻意鎖定沒有軍事價值地點的平民,再次呼籲把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黑名單。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這天再次證明,俄羅斯必須被正式認定為恐怖國家,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像俄羅斯那樣,構成恐怖威脅,世界上沒有其他國家允許自己,每天用巡弋飛彈和火箭砲,摧毀和平城市和一般人的生活。」

俄軍襲擊文尼察這天,約40國官員正齊聚荷蘭海牙,討論如何調查和起訴在烏克蘭犯下的戰爭罪。澤倫斯基在演說中也特別提及,當天喪命的4歲女孩莉薩,她可愛的身影在社群上被大量分享。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 卡林汗 (Karim Khan):「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孩童、婦女和男子,無論老少,都生活在恐怖之中,他們在烏克蘭和世界許多地方受苦。」

出席官員表示,目前已啟動2萬多起戰爭罪調查,由不同國家領導小組,但證據需要可信度和組織性。

荷蘭外交部長 胡克斯特拉 (Wopke Hoekstra):「就如同氣候對策和疫情對策,我們需要一個問責對策,一個由普遍信念驅動的對策,就是我們所有人都受法律保護。」

烏克蘭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最近也一再成為俄軍攻擊目標,當地一座飯店被炸得面目全非,週三造成5人喪命;另外至少10枚飛彈襲擊當地兩所大學,目前死傷不明。

14號這天也是法國國慶日,從閱兵到煙火秀,都顯現出烏克蘭戰爭色彩。與法國共和國衛隊6千人行經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是來自東歐的北約盟友,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捷克、匈牙利等九國部隊,被排在隊伍最前列;法國也大秀軍事肌肉,出動65架飛機、25架直升機和181輛車,美國空軍開發的「死神」無人機也首次在遊行中登場。法國總統馬克宏在電視訪問上對全民發出警告,直言這場歐洲數十年來最慘戰爭還會持續下去,他也捍衛歐洲的制裁策略。到了晚間,巴黎鐵塔附近的煙火秀,也特別點上烏克蘭國旗的黃藍色,並播放烏克蘭在歐洲歌唱大賽的冠軍曲,在在展現力挺烏克蘭姿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黑海#巡弋飛彈#戰爭罪#恐怖主義#海牙#尼古拉耶夫#法國#國慶閱兵#巴黎鐵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62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