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狂轟尼古拉耶夫 烏國糧食大亨遭砲擊身亡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4:25

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當地時間周日遭到俄羅斯猛烈砲擊,多處公共設施跟房屋都被摧毀,總統澤倫斯基也證實,烏克蘭一名重要的穀物大亨瓦達圖爾斯基,在這場攻擊中不幸喪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人員搭起雲梯,試圖撲滅火勢,但整棟住宅已經幾乎成為廢墟,俄軍飛彈再次襲擊南部港口城市尼古拉耶夫。

CNN記者Nic Roberson:「大約凌晨1點的時候,就有聽到市區多起空襲聲音,包括集束彈,而清晨5點又聽到超大爆炸聲。」

居民形容這是從開戰以來最密集的飛彈攻擊,而且俄軍飛彈都集中在,酒店、體育館、學校或民宅,讓當地民眾人心惶惶,而這場攻擊,也讓烏克蘭糧食大亨,不幸命喪火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俄羅斯的飛彈,造成瓦達圖爾斯基(Oleksiy Vadatursky),跟他妻子不幸喪生,他是烏克蘭糧食公司Nibulon的創辦人。」

瓦達圖爾斯基可說是烏克蘭最大穀物商,這次他的住家成為砲擊目標,澤倫斯基憤而控訴俄羅斯,是因為糧食出口,故意針對這名商人。

烏克蘭農民:「我們無法提供有競爭力的價格,因為我們甚至無法支應生產成本。」

受戰爭影響,今年烏克蘭糧食收成可能會比往年少一半,儘管俄烏、土耳其和聯合國簽署協定,確保穀物從烏國南方3個港口安全運出,但尼古拉耶夫再次成為俄軍攻擊目標,也讓外界猜想,原本說好的8月1日穀物開始出口,是否會有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尼古拉耶夫#俄羅斯#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814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