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地層下陷 結果共266筆

  • 吉隆坡機場不平整 停機坪積水成池糖

    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第二航廈,耗資超過300多億台幣,專為廉航設計打造,但才正式啟用一年,就出現停機坪凹凸不平、跑道積水烈痕等問題,讓身為主要使用的航空公司亞航極度不滿,要求當局解決問題。
    2015/07/29 13:02
  • 大雨釀災!圍牆傾倒下陷1米 樹倒壓毀3車

    昨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各地傳出意外!清水國小疑似因為雨勢太大,造成質鬆動、地層下陷,整面圍牆倒塌,而彰化國小和新店安坑的「台北小城」社區都發生路樹倒塌意外壓毀三輛汽車,還好都沒有人員傷亡
    2015/05/21 11:32
  • 開挖地下水救缺水? 鑿井業者接單暴增

      全台大缺水,不少工廠和民眾都把腦筋動到了地下水身上,想自行鑿井取水,讓鑿井業者的接單量暴增好幾成。不過開挖地下水井必須取得「水權」,並非想挖就能挖,二來狂抽地下水只會讓地層下陷更加嚴重,如果想解決水荒,除了水庫清淤、開發再生水外,提高過低的水費、改善漏水率,才是長久的治本之道
    2015/03/23 21:31
  • 志工控大巨蛋致地層下陷 遠雄拒回應

    大巨蛋再添爭議,護樹志工拿出地層監測數據,指控大巨蛋工程不只導致光復南路人行道多處地層下陷,就連柏油路也出現50公分長的裂縫,還波及到一旁的古蹟松山菸廠,多處龜裂,要求大巨蛋立即停工,接受檢查,但對此遠雄表示不做任何回應
    2015/03/06 14:03
  • 善用日照 屏東「養水種電」兼顧經濟、環保

    台灣南端的屏東地層下陷嚴重,2009年的莫拉克風災發生後,土壤鹽化的情況加重,重創農漁養殖業。不過當地從2010年開始推動「養水種電」計畫,也就是將太陽能板架設在魚塭區水池或農耕地上,一方面收集雨水、涵養地下水資源,二來可以把太陽能板產生的電回售給台電,兼顧農漁民生計與環保,可說是一舉兩得
    2015/01/01 23:09
  • 【FOCUS新聞】每天「300輛」新車上路 雅加達塞爆

    印尼新人新政,繼取消燃油補助後,現在又有一項大型基礎建設引起國際注目,這是新總統佐柯威發跡的雅加達,在他擔任省長期間,這個人口1000多萬的城市,房地產業蓬勃發展,但工程過度抽取地下水,卻讓地層以每年7公分的驚人速度下限,每逢大雨必淹,幾乎是雅加達人的夢魘,現在印尼政府與荷蘭專家展開填海造陸計畫,要在雅加達沿岸矗立起一座全世界最大的海上長城,裡頭包含一座曼哈頓大小的潟湖,和10多座人工島,總工程費高達400億美元
    2014/11/26 21:12
  • 管破水流21天!打10幾通電話 水公司不理

    自來水公司宣導民眾節約用水,自己卻浪費水資源!台中市區民宅旁,自來水管線破裂,水不斷冒出,居民擔心地層下陷,打電話給水公司都沒下文,破管的自來水連續流了21天,直到民眾投訴,水公司才趕緊請外包商處理,短短3個多小時就解決問題,卻讓水白流21天。
    2014/10/15 17:23
  • 【科學不一樣】土質鬆軟遇地震 土壤液化多危機

    台北土地含水量高,再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現象,今天的科學不一樣,要告訴你,土壤液化會有甚麼潛在危險。
    2014/10/08 22:53
  • 捷運施工出包 北市體育局「矮一截」

    位在台北市小巨蛋旁的體育局,驚傳大樓下陷危機!捷運局坦言是因施工不當,造成50公分的下陷,已緊急地基回填,要把大樓扶正,不過近期全台從南到北都陸續有意外發生,讓人擔心我們的都市安全,似乎出了問題。專家認為,由於城市人口高度密集,環境能承載的本來就有限,如果少了事前預防的安全把關,自然容易發生意外。
    2014/08/20 22:11
  • 高雄氣爆/氣爆震鬆地質? 高雄陸續出現零星坍塌

    高雄市氣爆災區因為連日大雨,積水嚴重,連帶讓凱旋三路房屋前的側溝,出現下陷的裂縫,綿延了200公尺。巧合的是,災區4公里的四維路,下午突然發生坍塌,導致一部小貨車後車輪掉進深一米的窟窿,短短3天內,高雄陸續出現零星的坍塌意外,專家表示可能是氣爆導致地層鬆軟,加上連日大雨沖刷造成,卻也讓災區外的民眾,人人自危。
    2014/08/11 17:56
  • 恐地層下陷拒鑿井 警民爆推擠衝突

    屏東縣府及自來水公司大清早動員大批警力,強制封路並進駐萬丹鄉萬生村,準備鑿井取水,結果引發農民強烈不滿,他們開著貨車企圖闖進裡頭阻止工程進行,雙方爆發推擠衝突。
    2014/07/15 13:05
  • 陸停車場變流沙 直擊墜車一瞬間

    大陸四川成都一座路面停車場,9日發生大規模的地層下陷,坍方成一個長十幾公尺,深也十幾公尺的大洞,不但有多輛轎車遭殃被埋進坑裡,甚至救難人員在現場,都直擊轎車墜落的一瞬間。
    2014/07/10 11:53
  • 彈珠汽水廠下陷 疑鐵路工程惹禍

    彈珠汽水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過年一到,汽水廠訂單接不完,但高雄一間有50年歷史的觀光彈珠汽水工廠,因為鄰近鐵路地下化工地,去年5月工廠突然地層下陷、房屋傾斜,店家認為是鐵路改建工程局施工造成,為了維修工廠長被迫停工,損失慘重,雖然鐵工局承諾維修,但理由是「敦親睦鄰」,引發店家不滿,鐵工局南部工程處表示,敦親睦鄰只是個名詞,都有照店家要求進行改善。
    2014/01/24 12:51
  • 巴西驚悚地層下陷 13棟房屋遭吞噬

    巴西東北部城市「阿巴埃達圖巴」,上週六發生嚴重地層下陷,一名母親在房子倒塌前,把小孩從窗口拋下,保住孩子性命,隨後房屋就被大地吞噬。
    2014/01/08 07:18
  • 昔8年800億推手 陳伸賢槓李鴻源

    內政部長李鴻源,之前直指南部超抽地下水導致淹水,再編6000億治水預算也沒用,不過,這句話聽在當時推動8年800億的前水利署長,現任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耳裡,非常不認同,他說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這已經是過去的問題,早就改善了,不是現在淹水的主因,隔空槓上李鴻源。
    2013/09/03 21:51
  • 暴雨強襲/地震多、雨超大 地層下陷、山崩、土石流

    連日大雨造成土石鬆軟,從南到北,屏東來義鄉大片山壁崩落、嘉義竹崎民宅院子塌陷3公尺、雲林古坑土石流,路斷百公尺、彰化市地層滑動,28戶民宅傾斜、苗栗火炎山土石流沖毀管5線,全台多處因山區含水量飽和,排水不及,造成地層下陷、山崩、土石流,水保局專家說,近來地震頻繁,造成地殼鬆動,碰上超大雨量,土壤吸水率飽和,水土保持大崩盤。
    2013/09/02 17:53
  • 佛州突現地洞 渡假飯店崩塌捲入

    美國佛羅里達州向來是熱門渡假勝地,12日凌晨卻傳出迪士尼世界附近的一座渡假村飯店,因地層下陷倒塌,當時屋內有數10名房客在裡面,感受到地面異常震動後,就趕忙跑到戶外避難,全數躲過一劫,但這也突顯出,佛羅里達州因石灰岩地質,容易受雨水侵蝕,造成一起又一起的地洞問題。
    2013/08/13 13:01
  • 〈快訊〉疑施工不慎 板橋莊敬路傳地層下陷

    最新消息,新北市板橋莊敬路附近,有工人疑似施工不慎,導致地層下陷、道路被掏空。
    2013/05/27 15:20
  • 地陷15米!房垮撤百人 疑採礦爆破

    台灣最近地震頻傳,讓人關心住宅安全問題,但大陸河南省卻有40幾戶、上百居民,沒有發生地震就無家可歸,因為村子突然一整片地層坍塌,下陷深達地下5層樓,變成大水坑,方圓1公里緊急撤離,居民懷疑是附近開挖鐵礦,在地下爆破坑道造成。
    2013/04/02 17:41
  • 家前工地坍塌 謝長廷驚嚇誤當爆炸

    台北市北安路上一處工地,昨晚10點多無預警地層下陷崩塌,轟的一聲巨響,嚇壞附近2、3百位民眾,家就住在隔壁的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也受到驚嚇,工地崩塌更波及隔壁幼稚園,所幸是發生在晚上放學時間,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013/03/07 09:29
  • 民宅牆裂樑歪 羅東道路下陷8戶受害

    宜蘭羅東鎮一帶,有8戶民宅下陷達1公尺,嚴重到透天厝的樑柱扭曲變形,工務處研判,可能是自來水管破裂,導致往外衝的水壓過大,才讓住戶受害,當地民眾嚇壞了,因為家裡牆壁幾乎全都裂開。
    2012/12/08 15:40
  • 大潮侵襲威尼斯 水位升至140公分

    美國東岸遭受颶風侵襲,位在歐洲的義大利威尼斯也受到大潮影響,現在淹水情況越來越嚴重,積水深度今天可能會高達140公分,觀光客被困在水中,哪裡都去不了,受到地層下陷跟海平面上升影響,威尼斯幾乎年年淹水,甚至情況正逐漸惡化。
    2012/10/31 22:48
  • 首發亮點不夠亮? 「華光」案勝黃金廊道

    馬總統給陳內閣開出「1個月拚有感政績」的時限,促使行政院推出「每週一亮點」的新政策,其中最大亮點就是砸數百億,改造中正紀念堂周邊「老舊華光社區」,打造成「台北六本木」,不過今天「首發」亮點卻被質疑不夠亮;政府將改善雲彰「高鐵沿線」農地,地層下陷危機,砸40億以8年打造「黃金廊道」,拚農業觀光8年收成效、會不會太慢?
    2012/10/08 13:58
  • 小吃店坍塌!地基淘空 冰箱陷3米洞

    昨天下午,北部地區突然驟降暴雨,新北市鶯歌區雖然沒有淹水,卻也傳出災情,一家小吃店因為大雨沖刷,地基被淘空,地層下陷,桌椅、冰箱全都掉進大約3米深的大洞裡,老闆嚇得趕緊往外逃命。
    2012/08/13 11:57
  • 怪手勾斷電纜 楊梅北上鐵路中斷

    蘇拉颱風侵台,桃園楊梅卻發生地層下陷,使得施工中的怪手,硬聲扯斷電纜的意外,結果造成北上車道,從1日晚間6點15分之後,就中斷無法行駛,雖然工程人員緊急再投入搶修,卻有部分旅客苦等不到列車,相當無奈。
    2012/08/02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