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國際記者會 結果共311筆

  • 「仲裁不影響漁民」挨轟 綠委:護漁比較重要

    南海仲裁爭議持續延燒,雖然府方派出軍艦到太平島巡弋,也在第一時間表達「不能接受結果」,但國民黨立委對於沒開國際記者會和絕口不提U型線感到不滿,因此要求總統蔡英文到立院向人民報告。民進黨立委們態度一致,認為國安會或閣揆就足以處理,不需要讓總統跑一趟,另外立委陳明文說,仲裁結果不影響漁民,綠委林岱樺也覺得,與其爭吵經濟海域主張了沒,加強護漁工作來的更重要。
    2016/07/15 11:55
  • FOCUS/菲律賓駐北京使館 大陸民眾痛惡洩憤

    南海仲裁結果,菲律賓民眾可以說是舉國歡騰,而遠在大陸北京的菲國大使館則是進入高度戒備,仲裁結果公布不到24小時,大陸國務院隨即在今天早上召開國際記者會發表一本白皮書,內容是堅持跟菲國以談判方式解決爭議,但外交部在這場記者會上劃出上談判桌的底線,就是要求菲律賓擱置仲裁結果。
    2016/07/13 20:37
  • 「讓人耳朵懷孕」口譯哥再登場 史上最年輕就職主持

    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人稱「口譯哥」的趙怡翔,因為1月份在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上擔任口譯,穩健的台風與迷人的嗓音讓他一炮而紅,眾網友直呼「耳朵要懷孕了!」、「我戀愛啦!」。現在他將要在520總統就職典禮上擔任主持人,想來又有大批粉絲要喊戀愛了!
    2016/05/18 22:16
  • 同樣口譯哥! 藍綠年輕人才「機會」迥異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勝選的國際記者會上,最大亮點就是口譯人員趙怡翔,英文標準流利、聲音悅耳一夕爆紅。他年僅27歲來自深藍家庭,爺爺是老國代,因為前女友的關係認識了民進黨。他受訪還特地邀請同樣出色的年輕幹部,要凸顯民進黨內人才不少。國民黨內也有跟口譯哥條件相當的人,但發展空間不盡相同。
    2016/01/19 18:55
  • 人帥英文好!勝選記者會 蔡英文口譯哥爆紅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勝選後召開國際中英文記者會,現場口譯流暢清晰的英文翻譯,意外成為焦點!由於直播記者會以蔡英文說一段中文,口譯再翻成英文的方式進行,不少網友聽完記者會,紛紛稱讚現場口譯人員,人帥英文好,這名口譯人員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從小移民加拿大,對於記者會上的表現很謙虛,他只給自己打40分。
    2016/01/17 13:44
  • 最後一哩路拚到聲音啞! 蔡英文:喉嚨發炎了

    蔡英文當選並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雖然成功獲得勝利,但連日來的緊湊行程也讓蔡英文身體吃不消,16日晚間她現身國際記者會時聲音完全啞掉,發表談話時更是頻頻清喉嚨,這也讓競選總部主委陳菊相當緊張,頻頻遞上保溫瓶給蔡英文,希望能紓解不舒服的狀況!
    2016/01/17 08:23
  • 蔡英文勝選首次談話 兩岸關係「維持現狀」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總統,勝選後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蔡英文對兩岸關係保持「軟硬兼施」的態度,強調自己會「維持現狀」,但也表示需要對等尊嚴,而選前在韓國發展的台灣藝人周子瑜因為道歉影片,引起很多台灣人的不滿,蔡英文也在記者會上說明,「團結」、「一致對外」是她上任的重要責任。
    2016/01/16 23:20
  • 快訊/美國務院發表聲明 恭喜蔡英文當選

    美國國務院在蔡英文開完勝選國際記者會後,發表書面聲明,首先恭賀蔡英文當選總統,並且恭喜台灣人民再次展現民主,同時也表達期待和蔡英文以及各政黨領導人合作,以強化共同關心的議題及台美雙方關係,最後也感謝馬英九與美方建立良好的關係,並稱讚馬總統近年來施行穩固的兩岸政策,最後希望政權能和諧轉移,繼續保持區域和平及穩定發展。
    2016/01/16 21:47
  • 維持兩岸現狀!蔡英文勝選中外記者會全文

    蔡英文以超過2008年馬英九當選高標,成為中華民國第14任新總統,在發表勝選感言之前先召開了國際記者會;經過了長達4年的努力,幾個月的掃街拜票,蔡英文和所有媒體、人民承諾,將會建立常態性的國是共商,解決政治惡鬥的舊思維;而敏感的兩岸議題,蔡英文強調這是選舉的結果,充分展現出台灣人的民主已經深根,會為了區域的和平盡最大的努力,維持確保海峽兩岸維持和平的現狀。
    2016/01/16 21:11
  • 快訊/民進黨宣布 蔡預計20:00召開國際記者會

    2016總統大選進入開票階段,民進黨中央宣布預計晚間8點將召開國際記者會,蔡英文將親自對外說明。
    2016/01/16 16:30
  • 白宮顧問看台選 「尊重勝選盼冷靜對話」

    再過兩天就是台灣總統大選日,美國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今天在華府一場國際記者會,面對媒體提問關於台灣總統大選時表示,美國向來支持兩岸維持良好關係,也不認為提高緊張情勢,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不管誰當選美國都支持兩岸對話,和平解決問題。
    2016/01/14 13:02
  • 宋開國際記者會! 外媒聚焦「兩岸議題」

    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在這個時間點召開國際記者會,畢竟自己不像對手朱立倫、蔡英文曾經出訪,透過這次外國媒體「面對面」加深國際能見度!而外國媒體對這位號稱「經歷最豐富」台灣總統候選人,最關心的還是兩岸議題!
    2016/01/12 12:02
  • APEC沒蕭習會 蕭萬長:會議間自然互動

    前副總統蕭萬長,以領袖代表身分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晚上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和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會談,表達台灣想加入TPP的強烈意願,另外對於這次沒有蕭習會,蕭萬長則表示是因為行程太緊湊,但還是會在會議間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2015/11/17 22:32
  • 立院不給報告! 總統:一黨之私反對很失望

    立法院朝野協商拍板,不邀馬總統到立院國情報告,但馬總統認為,有義務讓國人更了解馬習會議題,隨即正式召開國際記者會,馬總統痛批在野黨為一黨之私刻意反對,令人失望,強調馬習會後國人及國際媒體反應很正面,並再次重申馬習會上中華民國和一中各表都講了!
    2015/11/13 19:48
  • 馬習會後 蔡英文批馬「不聽人民的話」

    馬英九總統昨天剛在新加坡開完馬席會,今天上午馬上到彰化探望榮民,蔡英文行程也在中台灣,她對馬習會還是相當失望,她說馬英九總統馬總統沒有捍衛台灣人民,國防部國安會都提到中共軍事威脅,但馬沒有捍衛,反而利用國際記者會替中共傳話。
    2015/11/08 12:32
  • 「非國與國亦非一中一台」 張志軍強硬談兩岸

    馬習會後雙方在同一個場地分頭開國際記者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轉述習近平主張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既非國與國也不是一中一台十分強硬,馬總統表示自己在會中當面告知習近平,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對其涵義認知有所不同,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個立場不退讓。
    2015/11/07 19:49
  • 見證歷史! 香格里拉「島嶼宴會廳」開馬習會

    下午3點鐘,馬習會即將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登場,主場地選在選在飯店的島嶼宴會廳,工作人員一早便開始布置場地,預計下午2兩點,馬總統和習近平可能先在旁邊的貴賓室碰頭,在召開馬習會,4點結束時,各自在金塔宴會廳發表國際記者會,不過現在維安相當嚴格,媒體都無法進入!
    2015/11/07 12:41
  • 華爾街:馬習會「後座力」如太強 適得其反

    馬習會即將登場,馬總統在國際記者會中曾指出,不排除時機成熟時邀習近平訪台,大陸學者認為這並非不可能,但是台灣學者卻認為,明年不可能。
    2015/11/06 22:55
  • 會後記者會不平等?陸派張志軍  我方總統上陣

    馬習會後大陸和台灣雙方都會舉行記者會,在同一個場地,先由大陸舉行30分鐘,再由台灣招開國際記者會,不過大陸是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說明而不是習近平,相較台灣則是馬總統親自上陣,因此就有人質疑雙方不對等,但是其實是因為馬總統是民選總統,直接說明重大議題表示負責,但大陸通常把媒體當成宣傳機構,因此不會由最高領導出面主持。
    2015/11/06 18:23
  • 影音全紀錄/馬總統向全國報告!馬習會行前記者會

    馬總統和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世紀相遇,國際、兩岸各方矚目,3日晚間消息曝光後,馬總統遭到在野黨痛批偷偷摸摸,4日起從行政院長毛治國和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一起到立院報告,而馬總統也將於明天(5日)上午10點,主動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此行馬習會目的以及預定達成的目標,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下完成分治66年後,首次的元首會面。
    2015/11/04 20:56
  • 快訊/馬習會安排 總統明10:00國際記者會說明

    馬總統7日將在新加坡會晤大陸領導人習近平,預計將在明天早上10點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相關細節。
    2015/11/04 11:11
  • 快訊/「馬習會」成局!馬總統、習近平周六新加坡碰頭

    最新消息!「馬習會」即將登場, 總統府稍早發布聲明,證實馬總統將在7號前往新加坡,與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行政院毛治國院長與總統府曾永權秘書長,明天上午和下午將先後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各黨團說明。總統府強調,馬總統此行目的是「鞏固兩岸和平,維持台海現狀,不會簽署任何協議,不會發表聯合聲明。」另外,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明天(4日)將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此行意義、過程和安排細節;馬總統也預定在11月5日星期四召開國際記者會,親自向全體國人報告。
    2015/11/03 23:16
  • 這一行不好賺/外語橋樑!翻譯論件計酬 專業度決定身價

    翻譯這一行看起來很令人羨慕,不管在國際記者會,或是國外明星來台的場合,總能看到翻譯近距離接觸名人,不過想當口譯不只語言能力要好,反應也得夠快,論件計酬,得做出口碑才有好價碼。另外還有電影字幕翻譯,雖然工作時間彈性,但忙起來有時得在電腦前一坐18小時。
    2015/10/02 17:29
  • ​「鋼鐵人」記者會失寵 酸嗆:不先問我就走人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復仇者聯盟2》昨日在洛杉磯舉辦國際記者會,劇組全員到齊,其中鋼鐵人「小勞勃道尼」意氣風發的出場,向來當慣媒體焦點的他,記者會開場好一會兒才有人問他問題,似乎感覺被冷落,開玩笑的嗆聲說「下次除非第一題就問我,否則我不會回答,會立刻走人」
    2015/04/13 11:53
  • 《哈比人》最終章倫敦首映 紅毯眾星雲集

    ▲(圖/達志影像/TPG) 電影《哈比人》的最終章,3日在倫敦舉辦國際記者會,由於《哈比人》算是魔戒系列電影的前傳,最終章導演找來魔戒中大家熟悉的角色,包括神射手、甘道夫、精靈王等等,增加電影精采度,但其中演出神射手的奧蘭多布魯,在記者會上卻似乎被冷落了,讓他只能無聊的坐在一旁發呆
    2014/12/04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