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EC沒蕭習會 蕭萬長:會議間自然互動

記者 李洛梅 / 攝影 羅士朋 菲律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7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前副總統蕭萬長以領袖代表身分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晚上召開國際記者會,說明和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會談,表達台灣想加入TPP的強烈意願;另外對於這次沒有蕭習會,蕭萬長則表示是因為行程太緊湊,但還是會在會議間和習近平自然互動!


已經是第7度參加APEC,蕭萬長很熟了,只是這次是馬習會後,兩岸領袖代表首次在國際場合同台,格外受到關注。

前副總統蕭萬長:「10天前才舉行馬習會,所有重要的議題在馬習會都談了,另外再加上我們這次的行程雙方都很緊湊,因此就不必要安排像過去那種要坐下來談。」

APEC沒有蕭習會,面對兩岸一中內政化的質疑,蕭萬長強調單純是行程太緊湊,兩人還是會在會議間自然互動,雖然沒有和習近平雙邊會晤,但見了美國副國務卿布林肯。

前副總統蕭萬長:「我是強烈地表示要加入TPP的意願,據我們所知道的,這個大概要一年到一年半的時間,12個TPP國家的程序才會完成,所以第二輪談判也不是馬上就有,要一段時間以後,但是這段時間我們可以做準備工作。」

台灣想加入TPP,從蕭萬長到經濟部長鄧振中都不斷向其他會員國爭取支持;至於菲律賓媒體問南海主權台灣立場,蕭萬長則強調,APEC談經濟不談政治,但各國領袖對反恐態度一致,規劃發表聯合聲明,譴責巴黎恐怖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蕭萬長#APEC#TPP#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23

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