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帥英文好!勝選記者會 蔡英文口譯哥爆紅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勝選後召開國際中英文記者會,現場口譯流暢清晰的英文翻譯,意外成為焦點!由於直播記者會以蔡英文說一段中文,口譯再翻成英文的方式進行,不少網友聽完記者會,紛紛稱讚現場口譯人員人帥英文好,這名口譯人員是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從小移民加拿大,對於記者會上的表現很謙虛,他只給自己打40分。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最後我要強調我知道自己有一個很重大的責任,就是去團結這個國家。」

當選總統這一刻,蔡英文召開國際記者會,全程口譯,字正腔圓,這個嗓音讓全場豎起耳朵。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趙怡翔:「大家好,我是趙怡翔,我在民進黨部任職,非常榮幸能擔任這次國際記者會的翻譯。」

本尊是他,27歲的民進黨國部副主任,趙怡翔。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趙怡翔:「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聽美國一些政治人物的一些演講,自己在寫演講的時候,我覺得他們演講都給我們很多靈感。」

4歲開始跟著父親的工作並全家出國,讀政治還念到法學碩士,移民加拿大,有純英文環境的薰陶卻放下一切,回台當兵工作,選舉前一天被告知要擔任現場口譯,稿子是一修再修,到上台前12分鐘才定稿。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趙怡翔:「口譯完後,我想說沒事了,抬頭一看主席走過來說,Vincent剛剛有一段說regardless of whoever is president,但是你應該翻的是chairperson。」

小地方看得到細節,加入黨部2年多,勝選時刻在大型國際記者會初登茅廬,被稱讚人帥英文好,口譯哥趙怡翔很謙虛。

蔡英文國際記者會口譯趙怡翔:「我覺得我昨天晚上的表現大概給自己打40分吧,因為其實有1、2題覺得可以翻得更好的,然後翻得也不是很完整,所以其實一直非常謝謝網友的支持和鼓勵,我相信下次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做得更好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翻譯#蔡英文#國際記者會#演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87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