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地震騎士偷吃馬陸Toyz搬家驅逐出境學校倒閉氣球大賽
  • 搜尋:

    國防政策 結果共47筆

  • 英國檢視外交國防政策 部署印太增加核武儲備

    英國今天公布外交與國防政策檢視報告,扭轉過去的核武裁減運動,反把核彈頭上限提高逾40%,同時把外交重點轉向印太地區。對亞洲強權中國則是一方面防備,一方面希望在經濟方面加強合作。
    2021/03/17 09:11
  • 堅實國防維護安全 蔡英文:示弱不會帶來和平

    中共頻以機艦對台文攻武嚇,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國慶大會致詞表示,示弱退讓不會帶來和平,只有自我準備充足,憑藉著堅實的防衛決心和實力,才能保障台灣安全,而精進國防實力,降低戰爭風險,這是當前國防政策的原則。
    2020/10/10 12:31
  • 從軍購到政策白皮書 2020藍綠拚「國防」

    大選倒數,藍綠搶端政策牛肉,連國防議題,都成為兵家必爭!韓陣營即將推出「國防政策白皮書」,要來PK蔡政府的「軍事政績牌」。
    2019/11/14 23:17
  • 國民黨代表與美官員密談 說明韓國瑜國防政策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啟臣透露,今天與美國國防與行政官員召開閉門會議。立委許毓仁透露,主要是針對國民黨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軍事軍購看法進行交流。
    2019/10/08 11:37
  • 騙局?國造潛艦由GL得標 美官員憂「沒能力設計!」

    我國海軍委託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負責的潛艦設計技術顧問標案,由設立在伊比利半島直布羅陀(Gibraltar)的Gavron Limited(GL)小型代理商獲得,也讓美國政府部門相當重視。但一名美國國防政策官員質疑,GL公司根本沒有能力設計及取得相關輸出許可,也無法聘請到潛艦設計人才,直說:「希望這只是一個fraud(騙局)!」
    2018/10/14 18:25
  • 美參院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列中、俄為威脅來源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今天通過7160億美元年度國防政策法案,與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一同將中國與俄羅斯列為對美國與盟友的威脅來源。
    2018/05/25 10:45
  • 韓、中國防政策工作會議 薩德後重啟

    南韓國防部今天表示,南韓和中國國防部官員今天在首爾舉行第16次國防政策工作會議。雙方上次會議是在2016年1月,後因部署「薩德」反飛彈系統爭議而暫停2年4個月。
    2018/05/07 18:02
  • 美軍艦停靠台港口 參院委員會表決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美國對台政策的1項重大改變,表決同意美國海軍軍艦可定期停靠台灣的港口,將台灣納入1項年度國防政策措施之中。此舉可能激怒中國大陸。
    2017/06/29 16:04
  • 美首任非裔總統 歐巴馬功過讓歷史評斷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是美國第一名非裔總統。在他兩屆任期內,他完成了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像是成功狙殺賓拉登,打破與古巴的僵局,與伊朗簽署核子協定等等,但近年來激進組織ISIS的崛起,卻也讓歐巴馬的外交跟國防政策,被外界批評,8年來的功過,只能留給時間來評斷。
    2016/11/09 10:23
  • 共軍首度談雄三誤射 隨時「高度警戒」

    就在國際矚目的南海仲裁案,12日將要公布裁決結果之前,大陸國防部罕見地針對「大陸的國防政策」與境外媒體記者座談,會談中大陸方面重申,堅定維護主權的完整性,也對解放軍有信心,同時反批美國的驅逐艦開進南海挑釁;相較於大談南海問題,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大陸國防部僅低調回應。
    2016/07/07 18:32
  • 蔡英文國防政策 明年潛艦國造10年內量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公布「振興國防產業政策」,提出要在明年啟動潛艦國造,10年內成軍量產。而國防產業發展方向的三個重心,以台中、台南以及桃園中科院為據點的航太工業,還有以高雄、屏東、宜蘭等地方為基地的船艦工業,而台北、新竹則是發展資安產業。
    2015/10/30 23:00
  • 國防部推「兵棋桌遊」 28種武器進攻敵軍

    國防部推出國防報告書,用漫畫方式呈現國防資訊,另外還設計「國防桌遊」,將台灣國防政策融入遊戲當中,而且更配合當下國軍的戰力,做兵棋演進,用有限的軍力進攻敵軍,這也是國防部首次結合行銷概念,讓民眾輕鬆了解國防政策。
    2015/10/27 12:27
  • 日本新安保法強行過關 北韓:邪惡法案

    日本參議院上週六凌晨,以148票比90票而強行通過極富爭議的新安保法案,也就是說未來日本自衛隊可以參與海外作戰,過去70年來既有的日本國防政策開始大轉彎,不但日本國內有反對聲浪,北韓和大陸當局也強烈回應,北韓直批安保法是邪惡法案,中國大陸則敦促日本要記住歷史教訓。
    2015/09/21 22:38
  • 民進黨國防政策曝光 擬研發垂直戰鬥機

    民進黨智庫今天正式公佈國防政策藍皮書,除建議要增設第四軍種網軍外,內容也提到盼能自己研發垂直起降戰鬥機和無人潛水艇,不過能否實行也讓外界存疑,因為台灣軍購主要還是依賴美軍,目前研發垂直起降戰鬥機的國家也只有美國和俄國有,而無獨有偶,似乎不讓民進黨在國防議題搶進版面,馬總統在今晚要首度夜宿陸戰隊
    2015/05/26 13:20
  • 「網軍當上將」! 蔡英文想增第4軍種

    民進黨如果順利拿下明年政權,我國國軍繼現行的陸海空三軍外,可能出現第4種軍種「網軍」!根據民進黨智庫26號及將公佈的國防政策藍皮書提到,因應科技發展,以阻擋駭客攻擊,希望成立新軍種強化國軍資電作戰能力!民眾聞言紛紛支持,但也有人反問,那升遷是看駭入別人的機密次數來計算嗎
    2015/05/24 18:56
  • 【FOCUS新聞】​二戰後70年閱兵 大陸不排除邀日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是二戰之後70年,中國作為戰勝國,70年來一直沒有辦法得到侵略國日本真誠的道歉,牽涉到那段傷痛的二戰史,南從菲律賓,越南,北到韓國、日本,當然還有中國大陸,全部在內,中日兩邊對二戰70年,都有一連串的動作。日本身為二戰戰敗國,首相安倍已經指派16人小組,提供的70周年談話建言,安倍上任後,連射「軍事三支箭」,包括解禁「武器出口三原則」,日本製武器可以出口,之後再解套「集體自衛權」,日本可以為了「阻止他國攻擊」行使武力,日前再通過「對開發中國家援助(ODA)」新大綱,派軍進行非軍事任務,引發日本「軍事擴權」爭議。而大陸方面,對於二戰70年將舉行大規模的閱兵,舉辦紀念會、晚會,習近平將出席,官方特地表示,「不是為了向誰秀肌肉」,而9月的大型閱兵儀式,如果日本在歷史問題上能展示出更加真誠的態度,樂於邀請日相安倍晉三出席。而大陸國防預算,連年都是二位數字成長,今年增長10%,8890億人民幣,相當1425億美元,人大發言人傅瑩表示,大陸國防現代化,大部分軍事裝備研發都要靠自己做,國防政策是防禦性的,今後會往和平發展方向走。反觀日本國防預算,雖然大陸是日本的3.5倍多,但安倍在2012年底上台後,結束日本連續11年裁減國防預算的現象,因此2015年是日本連續第三年增加軍費,有4兆9801億日圓,相當416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金額。戰後70年兩國敵對狀況是否能出現融冰,就看元首如何看待
    2015/03/13 21:52
  • 歐巴馬連任路艱辛 經濟問題仍待解

    美軍擊斃賓拉登之後,總統歐巴馬在短短幾天,民調支持度瞬間上升10到11個百分點,達到58%,雖然這個狙殺行動,回應外界對他領導能力和外交國防政策的質疑,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經濟始終是選民最關注的議題,如果歐巴馬無法促進經濟復甦取得更好的成績,即使是賓拉登之死,也很難讓他守住總統寶座。
    2011/05/06 22:42
  • 國防白皮書 共軍表述新台海關係

    中國大陸今天發表2008年國防政策白皮書,大陸國防部主動提到,兩岸復談後的台海情勢已經發生重大的積極變化,使得國際媒體追問,在這種台海新情勢下,大陸是否會減少部署在沿海的對台導彈?不過大陸軍方對此,不願正面回應。
    2009/01/20 11:42
  • 老同袍:馬當兵不戀愛 因母盼深造

    在93軍人節前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不但發表國防政策,還和當年在海軍當預官的軍中同袍,開起了同學會;同袍特別帶來一張連馬英九自己都沒有的軍服照,他們也透露,當年馬英九很受軍營裡的女性雇員歡迎,不過因為馬英九一心想再深造,沒有談戀愛。
    2007/09/02 19:37
  • 馬英九推「6年內募兵」  謝:無新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上午公布國防白皮書!宣布當選後,未來的役男,只需要3個月的基本軍事教育,並且要在6年內推動全面募兵制,薪水是基本工資2倍!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下午則一一回擊對手國防政策,他感慨,馬英九都不認為我們是個國家,難怪沒什麼「國家安全」概念。
    2007/09/02 11:57
  • 以黎戰爭/時時播新聞 以國電視全變新聞台

    中東戰爭越打越激烈,全世界各家電視台,也掀起一波戰爭新聞熱。身陷戰火中的以色列,更將原本3小時的新聞時段,通通延長到15個小時,讓以色列的綜合電視頻道,通通變成了新聞台,不過處於戰事一方的以色列媒體,仍然保有言論自由,對於自己國家的國防政策不滿,照批不誤!
    2006/08/03 22:19
  • 扁政府國防政策 美專家業者不滿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在美國聖地牙哥閉幕,受到美方對台灣處理自我防衛議題不滿的影響,議程從頭到尾都籠罩低氣壓之下,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聖地牙哥的報導。
    2005/09/21 1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