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新安保法強行過關 北韓:邪惡法案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參議院上週六凌晨,以148票比90票而強行通過極富爭議的新安保法案,也就是說未來日本自衛隊可以參與海外作戰,過去70年來既有的日本國防政策開始大轉彎,不但日本國內有反對聲浪,北韓和大陸當局也強烈回應,北韓直批安保法是邪惡法案,中國大陸則敦促日本要記住歷史教訓。


民主黨議員:「違憲、違憲、違憲。」

日本參院議長山崎正昭:「我在此宣布法案通過。」

在一片掌聲和反對黨敲桌高呼違憲的雜音下,爭議多時的日本新安保法案在半夜闖關成功。

反對黨議員:「違憲的戰爭法案徹底反對。」

在參院議長敲錘定案前,在野議員為了杯葛法案而採取拖延戰術招數盡出,甚至故意牛步、慢慢上階梯就是不想投票。

日本參議員山本太郎:「停止被美國還有政客掌控的政治。」

新安保法案通過,鬆綁了日本的集體自衛權,未來如果日本本國及週邊鄰國面臨外來威脅,日本可以出兵也能前往海外協防 ,等於是拿回軍事主動權,日本國防政策從此大轉彎。

抗議群眾:「撤回、撤回。」

推擠著圍欄和警察正面衝突,上萬日本民眾也群集在國會廣場前大動作抗議。

抗議民眾:「我當然很生氣啊,我要政客聽聽人民的聲音,我有孩子還有孫子,這是為他們而來的抗爭。」

戰爭陰影重回大眾心中,激起日本全民的反戰情緒。

抗議民眾:「我們的人民又要投入戰爭,我們不懂戰爭。」

國內輿論極力反對,但安倍執政聯盟的多數護航而照樣強渡關山。

民主黨幹事長枝野幸男:「國家政策180度大轉變,大家真的贊成嗎?所以我們才會憤怒難耐。」

日本民眾:「我不認為日本會馬上走向戰爭,但我非常擔心日本在15到20年後有可能成為支持戰爭的國家。」

放眼東北亞,新安保法案衝擊最大的就是中國大陸和北韓,北韓更是直接大罵日本新安保法是邪惡法案。

北韓主播:「日本甘為美國犬馬侵略他國的企圖昭然若揭。」

北韓不排除以戰止戰,再來飛彈試射或核子試爆,和日本多有紛爭的大陸當局也開砲猛轟。

大陸國防部聲明:「我們敦促日方深刻汲取歷史教訓,重視亞洲鄰國安全關切,中方將密切關注日方下步動向。」

大陸當局批評日本大幅調整軍事安全政策的作為,和時代潮流格格不入,相形之下美國樂觀其成。

美國戰略分析家:「日本終於長大了,一直以來日本就像是長住在美國地下室的43歲大孩子。」

美國樂見日本更能夠擔負起地區穩定和平的角色,東北亞另一大咖南韓,基本上礙於美日同盟也只能採取默認態度。

南韓外交部發言人:「日本未經本國同意不得在朝鮮半島行使集體自衛權。」

反日情緒鮮明的南韓嚴正表態,未經南韓總統同意而日本自衛隊不得進入南韓,日本新安保法牽動東北亞局勢,打破現有的軍事平衡,為了反制日本,北京恐怕會加強軍演力度並加速新一波軍備競賽,屆時難保不會擦槍走火,東北亞情勢也將更加動盪不安。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安保法案#國防政策#違憲#戰爭#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50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