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國民黨黨團 結果共101筆

  • 普悠瑪意外將滿月! 未來「關ATP」就限速

    台鐵普悠瑪意外接近滿月,除了究責,也要總體檢。交通部跟台鐵,檢查出普悠瑪主風泵有問題,已經完成更換,ATP系統也接上線,月底就要測試,也要進行優化。未來只要關掉ATP,就會強制限速,明年年底前,普悠瑪、太魯閣、PP自強號就會裝上系統。不過究責聲浪不斷,國民黨黨團也拜會交通部長,要求下台負責。
    2018/11/16 15:19
  • 吳敦義稱「藍營執政幾乎沒凶案」 網友:...?

    年底大選距今只剩1個多月,選情逐漸進入白熱化,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今(17日)特別對立法院黨團表達肯定,指藍營立委在本次選舉擔負很重的責任,同時痛批蔡政府「花錢如流水」,且過去國民黨執政時鮮少發生的凶殺和暴力事件,「在蔡政府執政兩年多來全都已經發生」。話一出口立即遭大批網友狂酸。
    2018/10/17 21:26
  • 前瞻釋憲二度闖關 綠:不應為反對而反對

    國、親立委提出「前瞻基礎建設條例」釋憲案遭駁回,上週重新送出釋憲聲請書。民進黨黨團副幹事長吳思瑤對此表示尊重,她也指出,前瞻計畫有利台灣,國民黨不應為反對而反對。
    2018/07/03 13:44
  • 立院審查軍改案 國民黨占主席台杯葛

    立法院院會今天將處理軍改案爭議條文,國民黨黨團上午突襲占領議場主席台杯葛議事。藍委李彥秀說,軍改看不到民進黨的誠意;綠委何欣純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一定會三讀。
    2018/06/20 09:47
  • 憂台灣走向獨裁 藍委控蘇嘉全與蔡其昌瀆職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痛批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昨迎合民進黨黨意,扭曲「一事不二議」的規範,開快車包裹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徹底封殺在野黨立委所有提案,決定具狀到北檢控告蘇、蔡二人瀆職。
    2017/08/29 10:57
  • 綠營擬縮召委數反制! 吳敦義:強力以對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今天再邀10名國民黨立委,談往後議事策略方向,黨團幹部先前指出,民進黨黨團將修改規定,把各委員會召委從兩名縮減為一名,消減監督力道。對此針對立院之後將上演攻防戰,吳敦義表示先找各委員談後續方針,就因離上任等待時間太長,代理主席相對客氣。
    2017/07/26 11:46
  • 好心勸洪來政見會 潘維剛意外衝人氣

    國民黨黨魁之爭,由立院黨團舉辦首場政見會,但洪秀柱缺席成為5位對打。韓國瑜說自己賣菜不有錢,不像其他參選人富富貴貴。郝龍斌爆料說民調顯示吳敦義、洪秀柱對上蔡英文都輸,只有鴻海總裁郭台銘才會贏!
    2017/04/10 17:12
  • 談兩岸關係 藍綠立委看法不一

    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今天說,兩岸關係或許中共19大後有好好溝通的機會。國民黨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說,對兩岸關係有期待,但不太有信心。
    2017/02/06 12:46
  • 黨工闖政院 藍委批政院當兩面人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針對國民黨黨工衝入行政院表示,行政院好像在當兩面人,一面做好人不提告,但對於黨工的遭遇,卻仍未給予善意的回應,應用更多同理心理解。
    2017/01/19 14:06
  • 公督盟:國民黨千案杯葛 等同護航預算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認為國民黨黨團在立法院臨時會提出數千案預算是杯葛,等同於護航預算,也會讓在委員會初審刪減的預算,形同白審。
    2017/01/10 12:42
  • 原來是反串!黃昭順最新力作 網友:再度耍寶

    繼「浪漫台三線」、「客家鈴聲響」等烏龍事件後,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成為網友口中的「國會之寶」,今天又有網有捕捉到她在立院質詢時舉著「國民黨黨團 違法違憲」的牌子,被網友諷「快笑死,原來她一直都在反串。」
    2016/10/21 20:39
  • 不擋「黨產條例」闖關 王金平:歸零目標一致

    立法院今天召開臨時會,綠營立委一大早8點不到就進場「卡位」,誓言要拚「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闖關成功!反觀國民黨自知沒有人數優勢,也放棄「硬碰硬」,立委王金平說「黨產歸零是大家的共識」,只希望對違法違憲的條文再討論;國民黨黨鞭表示,國民黨團沒有一定要怎樣,只能把想法闡述清楚,一切就依議事規則處理。
    2016/07/22 12:33
  • 遭疑「放水」黨產條例 臨時會綠委再拚三讀

    民進黨黨團大會決定,週三起就要加開臨時會,優先處理黨產條例,因為上週國民黨杯葛成功後,不斷有民眾對綠委施壓,認為民進黨佔國會絕對多數,卻讓國民黨拖延成功,加上本來規劃臨時會8月才開,讓選民懷疑民進黨意圖妥協。
    2016/07/18 17:38
  • 兩岸條例「自動生效」? 民進黨取消「逾期即同意」

    民進黨版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出爐,不過引發不小爭議,因為外界最在意的審查機制,竟然和政院版雷同,民進黨版本寫著,草案審查限期90天完成,如果逾期就「視同同意」,自動生效,引發國民黨立委痛批,以前諷刺「半分鐘條款」,現在竟然做了一樣的決定。不過最後民進黨黨團大會已經決定,取消自動生效條款。
    2016/04/01 12:25
  • 綠「轉型正義」討黨產 「附隨組織」將掀面紗

    宣稱為了追求歷史真相以及制度變革,民進黨團提出「轉型正義促進條例」草案,外界解讀這是要追討國民黨黨產,但就怕連國民黨自己也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黨產,甚至底下還有不少「附隨組織」,像是救國團就被批評長期享有補助,還用超低價承租國有地,另外婦聯會財務不透明長達60年,當時拿「勞軍捐」當經費來源,截至2007年總金額將近千億。
    2016/03/04 18:43
  • 天天遭謾罵 吳思華:多次動念請辭

    反課綱微調爭議持續延燒,教育部長吳思華接受電視節目專訪,透露連日來面對謾罵和指責,的確出現「不如歸去」的念頭,4日還在國民黨黨團大會提到請辭,讓藍營急著慰留,而立法院朝野協商則是取得共識,將立即進行課綱檢討,104學年度的教科書,則由各學校自由選擇。
    2015/08/05 00:04
  • 蔡英文到立院督軍 錯開洪秀柱沒打照面

    國民黨今、明兩天展開總統初選民調,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被「綁」在立法院內主持會議,只能透過臉書強打提醒支持者如何回答,就這麼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大早也出現在立法院,主持民進黨黨團大會,民進黨立委還直接大喊「總統好」逗得她哈哈大笑,外界關注洪蔡「兩個女人的戰爭」會在立法院提前開打,不過洪蔡都怕對方認為自己「來者不善」沒有碰面
    2015/06/12 14:56
  • 蔡英文到立院督軍 錯開洪秀柱沒打照面

    國民黨今、明兩天展開總統初選民調,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被「綁」在立法院內主持會議,只能透過臉書強打提醒支持者如何回答,就這麼巧!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一大早也出現在立法院,主持民進黨黨團大會,民進黨立委還直接大喊「總統好」逗得她哈哈大笑,外界關注洪蔡「兩個女人的戰爭」會在立法院提前開打,不過洪蔡都怕對方認為自己「來者不善」沒有碰面。
    2015/06/12 12:21
  • 【FOCUS新聞】​歐元兌美元 新年創9年最低1.18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海嘯拖垮歐洲經濟,至今歐洲經濟仍持續停滯,反歐盟勢力,在歐洲各地陸續發酵。歐洲聯盟從1952年六個會員國,擴增到現在已經28國,如今反歐盟氣氛陸續獻出端倪,去年法國地方選舉,執政黨一敗塗地,極右派國民陣線崛起,而它們是主張反對歐盟的。在英國,鼓吹反歐盟的獨立黨支持率不斷上升,去年5月歐洲議會選舉當中,中間偏右的歐洲人民黨黨團囊括最多席,英法這兩個極右政黨表現突出,疑歐派更是搶下143席。現在希臘月底即將提前大選,反撙節的激進左翼聯盟很可能勝出,希臘退出歐元區的風險升高,一旦希臘退出,意味著歐盟給予希臘上千億歐元的紓困金,將石沉海底,加上歐洲央行月底,可能加碼刺激經濟,歐元兌美元重貶,創下9年來新低,連帶全球股市一片慘綠
    2015/01/06 20:37
  • 兩年後舞台在哪? 王贏面子損裡子

    立法院長王金平閃電出招,學運退場,綠營立委盛讚他當今政壇最有智慧的人,就連學生跟民眾也不少人有同樣的評價,但國民黨黨鞭卻是罵翻,痛批王金平違背國民黨團決議,簡直是出賣國民黨,王金平今天主持朝野協商,結論跳過程序委員會,直接開院會處理協議監督條例,被認為是對國民黨釋出善意,儘管如此,王金平跟國民黨關係漸行漸遠,恐怕這屆兩年任期之後,得擔憂如何延續政治生命。
    2014/04/08 18:29
  • 九月政爭/開議前拱軍心 馬邀立委府內便當會

    趕在立法院開議前夕,馬總統晚間,分七批,廣邀自家立委到總統府一起來個便當會,但來的立委,加上大小黨鞭和府方人員,將近只有20位,有的委員以跑中秋行程婉拒餐會,但其實從下午的國民黨黨團大會,來的立委就零零散散,有的甚至簽完名就快閃,似乎消極抗議,更有立委表明,不想聽馬總統抱怨王院長,所以便當會會而缺席,而晚間的餐會馬總統也再度強調,基於憲政面層還是會喊王金平「院長」,釋出善意。
    2013/09/16 15:07
  • 九月政爭/尊馬愛黨! 王政務行程將正面會總統

    假處分過關,王金平的國民黨籍暫時是保住了,不過接下來,王金平可能參加的國民黨黨務行程,每星期一的總統府五人小組會議,不但不邀請王金平,還罕見地取消,16日國民黨的立法行政研討會,也改成立法院黨團大會,避免讓王金平和馬英九會面,黨務行程不用去了,包括總統府月會、國慶大典籌備會等政務行程,王金平表示,自己將以立法院院長的身分參與。
    2013/09/14 14:48
  • 九月政爭/已保黨籍!王再出招 撤行政假處分

    王金平關說案越演越烈,雙北市長郝龍斌跟朱立倫都希望國民黨團結,穩定局勢,但王金平再度出擊,透過委任律師主動撤掉行政訴訟,拒絕由高等行政法院來認定他的立委資格,王金平的律師說,由於台北地院裁准王金平暫時保有國民黨黨籍,就同時擁有立委跟院長資格,避免浪費司法資源才會撤訴;法界人士說,其實王金平這個動作另有含意,如果行政法院駁回他的聲請,就會失去立委資格,到時候可能只保留黨籍,沒有立委職權,形成尷尬情況,就怕保險變成風險,乾脆撤銷訴訟。
    2013/09/14 12:28
  • 懇託藍委又祭黨紀 馬護美牛軟硬兼施

    身兼國民黨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親自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為的就是下週的美牛投票,希望能藉此凝聚黨內共識,不過總統馬英九台上低姿態,懇託立委護航美牛,台下黨團卻在傳紙條要求委員簽名連署,表示如果跑票,將祭出黨紀處分,甚至傳出禁止反美牛言論,引發部分藍營立委不滿。
    2012/06/07 23:19
  • 藍委12天造反3次! 陳揆急溝通4小時

    馬總統力推證所稅,竟然遭自家立委在程序委員會「急凍」,國民黨黨團短短12天內,第3度沒有配合府院和黨中央,被說成是暴走、造反,這讓馬總統昨天在中常會公開宣示,推動證所稅「絕不玩假的」,黨團大會更是一開4小時,對於沒遵守黨團決議者的罰金沒共識,反倒是立委羅淑蕾開玩笑反諷政院,真要罰,那以後政策轉彎就罰200萬好了。
    2012/05/09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