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國會過半 結果共172筆

  • 大膽預測明年藍綠不過半 柯文哲喊組聯合內閣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拋出「影子內閣」構想,還進一步主張「聯合內閣」。柯接受本刊專訪大膽預測,明年立委選舉主要政黨都不會過半,因此合作是必然,民眾黨將扮演關鍵少數與國會最大黨談判,籌組過半聯盟,不但有利政局穩定,也可讓政策能做長期規劃。
    2019/08/14 07:25
  • 國民黨超自信國會過半 吳敦義喊60席

    國民黨今(29)天中央評議會上,沒有過往批評黨主席的聲音,多了憂心大選團結的問題,但黨主席吳敦義對選情很有自信,喊出明年完全執政,國會要拿下比過半席次還多一些的60席,更推出台語白話版的「一中各表」,要吸引基層認同。
    2019/07/29 13:23
  • 希臘變天!中間偏右勝選 新總理出線

    希臘週日(7/7)舉行國會大選,中間偏右新民主黨取得議會過半席次,黨魁米佐塔基斯成為新總理!希臘失業率居高不下,尤其是青年失業率,最新數字高達40.4%,仍是歐盟最高的國家;從2010年起的希臘危機,其中國債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重,超過180%,其實撙節壓力仍大,加上還有難民問題存在。新總理表示要減稅、引進外資 、四年創造70萬就業機會,身為政二代,矢言要希臘強大有自信,不當乞求的國家。
    2019/07/08 20:02
  • 投票月餘 印度大選終落幕.執政黨勝出

    長達一個多月的印度大選,週四結果出爐,現任總理莫迪所領導的執政黨「印度人民黨」,取得絕對多數席次,莫迪也順利連任。印度股市則是預先在周一開出慶祝行情,飆漲近4%。莫迪在任期五年內,經濟成長都維持在7%,蟬聯全球成長最快的大型經濟體,他的掃貪和統一稅法的政策也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在2016年,他所祭出的換鈔政策,卻嚴重了衝擊中小企業,隨後引發了裁員潮,今年的2月印度的失業率衝破了7%,讓苦無工作機會的年輕人怨聲載道。莫迪上任後還有另一項挑戰,就是要弭平社會分化,為他在選前所挑起的宗教對立,付出代價。
    2019/05/24 20:00
  • 藍小雞們注意了! 不是緊依韓國瑜就「凍蒜」

    2020總統大選綁立委選舉,各陣營除了要拿下總統大位之外,更要拚國會過半,這次國民黨內不少人乘著韓流出來角逐立委席次,但隨著韓國瑜民調支持度下滑,藍營基層開始焦慮。
    2019/05/14 23:49
  • 保守黨大選失利 梅伊未能說服選民認可

    英國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執政的保守黨未能拿下國會過半席次,去年並非透過選舉而登上首相寶座的梅伊,無法說服她是帶領這個國家度過難關所需的強硬及稱職領袖。
    2017/06/09 15:36
  • 上任後最大挑戰! 馬克洪力拚國會過半

    法國政治新星馬克洪,獲得66.1%的得票率,看起來很風光,但多數選民其實是為了防堵勒朋當選,才會把神聖的一票投給馬克洪,投白票或廢票的選民更創下歷史新高,中間派馬克洪要如何團結分裂的法國,未來總統路充滿挑戰,而第一項考驗就是6月的國會大選。
    2017/05/09 21:19
  • 蔡正元臉書嗆蔡英文 她有接近99%同性戀傾向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同性婚姻相關法案,引發不少反同志婚民眾抗議,而蔡正元也在臉書上抗議,更批蔡英文「有接近百分之九十九同性戀傾向」,認為他放著國家大事不管,仗著民進黨國會過半強硬廢除異性婚姻制度,不經民主程序也不經公民投票。
    2016/11/17 20:02
  • FOCUS/南韓執政慘輸 國會選舉兵敗如山倒

    南韓國會大選選舉結果揭曉,原本穩坐第一大黨的執政黨,這次非但沒有拿到過半席次,甚至還比原本掉了24席;今天中午執政黨黨主席為慘敗辭職下台,至於在野的民主黨贏得123席搶下了國會第一大黨,就連關鍵第三黨也比現任再多拿了18席,南韓政壇罕見的三黨鼎立也創下16年來首次朝小野大,剩下一年多任期的朴瑾惠往後推動任何改革,勢必很難在國會過關。
    2016/04/14 20:24
  • 蔡兼主席「毀憲亂政」? 民進黨修黨章解套

    曾說不兼任黨主席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為了有效落實政見、宣布兼任黨魁,回顧馬英九總統和前總統陳水扁,則是因為黨內鬥爭,在考量政治現實下,最終也走向黨政合一,專家認為蔡英文有國會過半優勢、立法院也在掌握之中,跟扁、馬的處境不能相提並論,但從過往經驗來看,府院黨能否有效溝通、整合意見,將是「黨政合一」成功與否的重要關鍵。
    2016/03/03 19:56
  • 蔡英文續兼黨魁! 綠委:違背2011年的承諾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宣布會續兼民進黨主席,她過去曾經承諾只要國會過半就不會兼任,還多次批評馬總統兼任黨魁的缺失,如今大轉彎民進黨立委幫忙解釋,大展舌功,有的人直接說蔡英文從沒承諾過,有個立委人說是為了「保持跟民眾互動」,但也有綠委說蔡英文違背了2011年的承諾有必要向外界說明。
    2016/03/03 11:52
  • 國會過半! 「小英意志」凌駕黨團自主

    民進黨在這回立委選舉中大勝!立法院長已經是囊中物了,值得注意的是這場國會龍頭之爭,從原本喊出黨團自主到出動陳菊出面協調,最後由蔡英文親自上陣,看似小英意志越來越明確!
    2016/01/29 22:51
  • 蔡英文未來施政表現 5成民眾有信心

    2016年的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總統,同時民進黨在立法院也取得68席次,單獨取得國會過半,民進黨完全執政,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在蔡英文上任總統之後,民眾認為新政府應該要優先處理哪一方面的問題呢?調查發現,發展經濟(51%)是民眾認為蔡英文就任後應最優先處理的事項,其次為維護兩岸關係(29%),而蔡英文在選前政見中強調的國會改革,則有15%民眾認為應該優先處理,比例低於其他事項。
    2016/01/29 16:38
  • 誰任國會新龍頭?民調:蘇嘉全29%柯建銘12%

    2016年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民進黨獲得68席,首次在國會過半,民進黨內由誰來擔任立法院長也引發討論。新聞報導民進黨內可能爭取擔任立法院長的人選有資深立委柯建銘、陳明文,及上屆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雖然外界關注蔡英文的看法,但蔡英文目前對外僅表示尊重國會自主。而民眾對於這三位人選看法如何?
    2016/01/26 15:26
  • 與綠營切割? 時代力量:我們不是執政聯盟

    2016大選時代力量成功跨越政黨票5%門檻,加上區域立委共5席將挺進國會,選前與民進黨結盟,選後和蔡英文仍舊默契相伴嗎?有綠營大老說時代力量的「獨派」立場,可能會和蔡英文意見分岐,時代力量新科立委徐永明也坦言,民進黨國會過半議長中立化不可能似乎企圖切割。
    2016/01/17 19:26
  • 立委席次結果!綠68、藍35 時代力量第三大黨

    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目前已陸續開票完畢,民進黨總共拿下68席,奪下國會過半席次;國民黨35席,時代力量則是拿下5席。
    2016/01/16 22:27
  • 蔡英文桃竹造勢 再喊力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晚間從新竹趕到桃園,一連兩場造勢晚會,要替處在艱困選區的立委候選人催票,另外面對泛綠小黨最近頻頻搶票,蔡英文再喊國會過半,要選民集中選票,並且承諾會和其他勢力一起合作。
    2016/01/14 22:58
  • KMT大團結催出「深藍」 綠固「政黨票」大PK!

    選前超級週末,3黨候選人卯足全力衝刺,國民黨瞄準2014九合一選舉痛失的領土,包含基隆、桃園猛力催票,而且黨內天王天后也上演大和解,不過學者認為檯面上大和解,但檯面下恐怕還是刀刀見骨,而且國民黨這次催票對象大多是「深藍」選民終究會凋零,沒有掌握住新興主流;至於至於民進黨則是針對「政黨票」力拼國會過半,而親民黨宋楚瑜則是找來了女兒溫情站台。
    2016/01/11 21:02
  • 「票投民進黨有利國民黨!」 綠社盟籲配票

    民進黨要力拚國會過半,而且不讓其他小黨壓縮到自家不分區立委席次,頻頻喊出要集中政黨票,只是小黨綠社盟不認為這樣有用,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分析,一旦選票集中民進黨,儘管民進黨席次增加了,但國民黨席次同樣也會提升,因為選票都到民進黨,會讓小黨過不了得票率5%門檻,喪失不分區立委門票!
    2016/01/08 17:57
  • 傳釋「組閣權」? 學者:馬盼催出藍「危機感」

    總統大選逼近,現在卻傳出總統馬英九可能在選後釋出組閣權,意思就是一旦民進黨國會過半,很有可能未來閣揆就由民進黨出任,乍看之下馬英九權力被削弱,但學者認為他可能希望藉此拉抬國民黨選情,催出藍軍選民的「危機感」,同時還可能讓民進黨因為閣揆人選而出現內部分裂。
    2016/01/07 21:15
  • 倒數12天/力拚國會過半 蔡英文踩進朱立倫防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近來頻頻進攻朱立倫的大本營,先後在桃園、新北市板橋造勢,企圖踩破「朱立倫防線」來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專家認為新北市和桃園的藍綠版圖從2014年九合一選舉,就已經可以看到移轉跡象,加上蔡英文2010年參與新北市長選舉,雖然輸給朱立倫但得票率破百萬,其實還比2014年同黨游錫堃,93萬多票來的高,讓也讓蔡英文信心滿滿地開始對新北市民催票,說是要從新北市跌倒,就從新北市重新站起。
    2016/01/04 21:58
  • 選前再追黨產! 綠拚國會過半立「政黨法」

    選戰進入倒數,外界認為民進黨似乎觀察到總統副總統選情大勢底定,因此將焦點轉向五五波的立委選情,只要民進黨過半,就有機會能修改「政黨法」,追討國民黨黨產,因此民進黨又一次在選前追打黨產問題,國民黨則回應,近來已經信託不少黨產,同時回贈不動產,專家則建議國民黨,該捐地就快捐,永絕後患。
    2015/12/24 20:59
  • 綠下令「不准挺其他參選者」 顧立雄:含淚接受

    民進黨力拚國會過半,在台北市的立委選舉決定和其他政黨參選人,合組進步改革大聯盟,這名單也包括了親民黨的黃珊珊和前國民黨籍的李慶元,統派色彩濃厚的他們,讓許多民進黨支持者直呼投不下去,甚至還打算轉向支持和民進黨理念比較相同的社民黨或是時代力量參選人,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顧立雄也說,黨強迫挺誰的決定讓人無法服氣,但事隔一天他改口,只能含淚支持!
    2015/12/11 11:48
  • 綠拚國會過半 新北市立委選情藍綠激戰

    選戰倒數藍大於綠的新北市,去年九合一選舉朱立倫新北市長險勝連任,加上近來總統選情緊張讓民進黨除了鞏固南部選票也積極作戰,想在新北市搶下比目前兩席更多的立委席次,身為新北市的大家長朱立倫現在下了催票令,回到新北市和過去執政到桃園地區,呼籲深藍選民表態。
    2015/12/09 22:20
  • 拉抬不分區席次! 蔡英文:黨籍非挑人選項

    民進黨一共34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今天登記要拉抬聲勢,黨主席也是總統參選人的蔡英文還特地召開記者會,希望選民能對這份名單更有印象,藉此力拚國會過半,至於自己何時登記蔡英文原本還賣關子,不過在媒體逼問下,他證實星期五就會登記,而今天前往登記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則找來數百位支持者壯大聲勢!
    2015/11/24 1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