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國家資源 結果共85筆

  • 指中正紀念堂是國家資源 蘇貞昌:不贊成拆除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民進黨執政後,他用更高的角度來看中正紀念堂,「我不贊成拆除」,這是人民血汗、國家資源,應該要為國家、社會妥善運用。
    2019/02/26 13:10
  • 蔡總統:台灣要走向創新經濟 布局更大市場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參展CES2019TTA科技新創團隊代表」,她說,在科技整合應用的時代,不能夠單打獨鬥,而是要透過國家資源,把大家的力量結合起來,布局更大的市場機會。
    2019/02/26 12:57
  • 總統發5百億紅利! 傳鎖定商家、小黃、打工族

    新的一年,總統蔡英文,隨即做出承諾,要將約500億的超收稅收,拿來發給弱勢族群,有平面媒體報導,對象將鎖定小商家、小黃司機跟打工族,但行政院表示,還沒有討論出細節跟相關方案,有前財政部官員表示,此舉並非還稅於民,僅是另一種福利政策,債務偏高的狀況,得謹慎思考,如何配置國家資源。
    2019/01/02 21:15
  • 超收千億! 蔡英文發5百億稅收紅包給弱勢

    新的一年總統蔡英文隨即做出承諾,要將約500億的超收稅收,拿來發給弱勢族群,但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就批評,目前台灣潛在負債達17兆,蔡總統根本搞不清楚財政狀況,前財政部長張盛和也點出,此舉並非還稅於民,僅是另一種福利政策,債務偏高的狀況得謹慎思考,如何配置國家資源。
    2019/01/02 16:15
  • 促轉會出包全員改組?他說「誰提名誰負責!」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東廠說」的言論引發政壇極大爭議,他12日辭職下台,但執政黨挾國家資源整肅對手的話題成為政壇焦點。對此趙少康說自己只有一句話,誰提名張天欽,誰負政治責任。
    2018/09/12 23:20
  • 再砲三中案 賴清德:馬英九必須誠實面對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出席活動時,砲轟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國家資源變成黨產再變私產,以往的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檢方起訴馬英九的起訴書裡提到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比以往還要升級;賴還說要馬英九「必須誠實面對」。
    2018/07/31 09:44
  • 賴揆諷「天龍八步」賣黨產 馬辦嗆:扁把國家資源變私產

    前總統馬英九涉三中案遭起訴,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1日) 出席青創總會主辦、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時痛批,馬未按承諾把黨產歸零,這次還被檢察官說是「天龍八步」,比以往國民黨五鬼搬運更升級。對此,馬辦不甘示弱回嗆,前總統陳水扁把國家資源變私產,人民至今記憶猶新。
    2018/07/21 23:16
  • 姚喊「第二胎國家養」 柯文哲笑笑不回應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喊出台北市生育補助,第二胎由國家養,0至5歲每個月補助1萬元,柯文哲聽到這想法是笑而不答;不過近期面對藍綠參選人的政策攻防,包括月票價格、蓋公宅的預算跟數量,柯文哲都請局處首長開記者會還擊,也讓外界質疑有用公家資源打選戰的疑慮。
    2018/06/20 12:47
  • 疫苗政策轉彎 疾管署:從未考量政治因素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今天針對疫苗政策疑遭政治力介入表示,維護國人健康、把國家資源最有效運用一直都是政策核心,政治從未在考量範圍內。
    2018/03/27 13:36
  • T怪客踢新聞/誰讓她當大官的?踹共!

    行政院國發會的前身是經建會,想並不算太久之前的經建會在整個政府中是多麼重要的地位,經建會主委當然也是菁英或備受尊重的財經專業大咖,從1977年到2000年之間,擔任主委者包括俞國華、趙耀東、錢復、郭婉容、蕭萬長、徐立德、江丙坤,這些名字代表的意義,對台灣經濟與政治發展稍有了解的人就知道,那是個把國家資源、人才投注在積極發展的年代。
    2017/10/07 11:32
  • 【商周】蔡政府4千億蓋軌道 75%恐成錢坑

    「過去幾年,一些沒有效益卻高度爭議的公共建設,不僅浪費國家資源,也降低民眾對公共建設信心。」這是2015年7月,蔡英文總統當選前在聽取民進黨智庫發表公共工程政策說帖時的談話。
    2017/04/27 21:47
  • 替代役即將消失 李勝峰:長照是幾年後就結束了嗎?

    長照政策牽涉到龐大國家資源運用,交通部長賀陳旦4日拋出新想法,認為郵差可以兼做長照工作;5日內政部長葉俊榮被問及相關問題,也說有朝「社會役」規劃滿足長照服務。郵差與替代役做長照的說法引起社會上廣泛討論,在政論節目中,前立法委員李勝峰不客氣的批評「想了就說,說了可能就做」指出這是台灣政治最可怕的現象。
    2017/04/05 23:41
  • 陸軍黑鷹再少15架! 國防部拍板移交空軍

    陸軍採購60架最新型的黑鷹直升機要汰換老舊的通用直升機,強化陸航運輸跟作戰,沒想到先被空勤總隊拿走15架,現在國防部又以「國家資源共享」,要求年底開始陸續移交15架給空軍,讓陸航頓時失去半數黑鷹,衝擊戰力!
    2017/04/04 10:55
  • 婦聯會捐百億做公益 顧立雄:何不捐全部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今天表示,婦聯會可以捐新台幣280億元做公益用,為什麼不能捐全部?拿國家資源由少數人做公益,「這種事情,廉價到我無法接受」。
    2017/03/16 14:50
  • 同婚公聽會全文 林實芳:另立專法恐浪費國家資源

    主持人、來賓各位觀眾朋友、跟在網路前的朋友大家好,那其實老實說,我覺得現在討論非常有趣,那我們剛才特別就是前面蔡牧師跟成老師,其實也都問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說,今天我們要修法,一定要考慮到底這個修法,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跟衝擊?是不是破壞了我們原本的異性戀婚姻?那我覺得也很有趣,我也很想要請問這些專家學者們,就是到底我們讓同性婚姻通過之後,會使得現在的異性戀者,所以他們的婚姻就面臨崩解嗎?或是說他們從此就不生小孩了呢?還是說這個我們的異性戀婚姻就會就此崩壞,然後大家全部都變成同性戀了呢?如果不會,大家其實在鏡頭前捫心自問,您現在是異性戀或同性戀,您今天會因為國家的法律,承認了同性婚姻或異性婚姻,就改變您原本的性傾向嗎?如果不會的話,那這樣的擔憂到底哪裡來呢?這個衝擊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衝擊呢?我們也非常的好奇。
    2016/11/28 23:31
  • 降負面觀感 林全指示活化閒置公共設施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閒置的公共設施是國家資源的浪費,需要加以列管,並思考如何充分利用,以降低民眾負面觀感,他指示教育部和衛福部檢討閒置校舍,轉為長照及托嬰使用。
    2016/11/03 14:46
  • 扯!登山隊求直升機救援 竟是因為腳破皮

    這真的是太離譜了,台中有11名登山客組隊走中央山脈南三段,向消防隊報案要求直昇機載運,原因竟然是腳底磨破皮、體力不支;消防單位接到報案,除了緊急派出地面搜救隊,也申請空勤直昇機吊掛救人,由於天候不佳,空勤直昇機飛了2趟4小時,為了腳破皮的人,總計花費國家資源132萬。
    2016/06/10 12:32
  • 軍友社300億勞軍捐剩18億 綠委:錢哪去

    外界追討國民黨產,把目光轉向軍友社,民進黨立委質疑當初政府給了勞軍捐300多億元,每年花不到1000萬,但現在只剩下18億到底這些錢怎麼花的,而軍友社經營國軍英雄館,讓一般民眾也能平價住宿,也被質疑是拿國家資源開旅館,不過軍友社澄清300億是分長達34年使用,也有照規定繳稅禁得起檢驗。
    2016/03/31 12:13
  • 替五大產業「堆柴火」! 蔡擬推類主權基金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為發展綠能、生技等五大產業有意成立類主權基金,希望除了國家資金外也能有國內外的資金加入投資,如此也能避免政府無限舉債,而蔡英文今天出席氫能論壇時也透露,未來綠能產業會結合產官學資源發展!
    2016/03/05 18:01
  • 請9隨扈花近4千萬公帑 連戰遭批「浪費資源」

    前副總統連戰遭立委指控,明明禮遇期限已經過了卻還擁有9名員警隨扈。立委指出連戰身邊9名隨扈比現任的五院院長還要多,而且4年來申請警衛就花了國家3千7百多萬元公帑,也被質疑連戰身家豐厚卻不是自己掏錢請保鏢,是利用連勝文槍擊案延續申請安全警衛,濫用國家資源。
    2015/09/11 20:18
  • 〈獨家〉1人可預約公車 1500萬公帑淪為計程車

    只有一個人坐的公車也上路,會不會太浪費?交通部補助彰化縣政府1500萬,買6輛中型巴士,主要是為了服務二林,大城,芳苑,竹塘等4個偏遠鄉鎮,民眾只要前一天預約,公車就會去載你,雖然立意良善,但試辦一個多月下來,預約人數只有40多人,經常全車只有一個人就出車,民眾批評,國家資源淪為私人計程車,浪費公帑。
    2014/04/17 18:06
  • 【FOCUS】喋血起船艦湧 南海資源區域爭戰

    這是這次台灣在一個同胞犧牲後,國防部「護漁」的海上路線,5艦13日8:00抵達中菲重疊海域最外點會合後,4艦按照ABCD,4個點巡迴,紅色虛線是我們台灣主張的經濟執法線,紅色的爆裂點就是廣大興28號不幸被菲國軍隊掃射的定點,說以後要「常態性」地在南方海域護漁,南海可以透過軍事巡護的動作確立台灣的海域主權嗎?下面這則報導的答案未必如此,南海不僅有豐富的漁產,還蘊藏著天然氣與石油,成為亞洲周邊國家資源爭奪戰的場域,菲律賓與越南也都要跳出來與北京老大哥對抗。
    2013/05/13 23:37
  • 想「超英趕美」 陸開發智慧「無人車」

    歐美汽車廠發展多年的無人車技術,今年還開上西班牙高速公路測試,其實大陸也以國家資源投入,積極鼓勵各大學開發,今天在內蒙古就有一場無人智慧車比賽,運用雷達和攝影機偵測就能自動加減速,還會避開行人,展現安全性能。
    2012/10/31 11:42
  • 部會動員挺馬 蔡怒「濫用資源至極」

    大選衝刺,報紙連續出現企業登廣告挺馬,今天又傳出教育部等8大部會,接到指令各動員500人出席馬陣營活動,這讓蔡英文幾乎動怒,重話批評馬總統,濫用國家資源來選舉,規模更是歷年來最大,蔡英文要馬總統必須負責,不要裝無辜。
    2012/01/04 19:29
  • 被諷最貴屎! 漁船輪機長胃癌病逝

    今年4月,宜蘭籍漁船「勝隆漁31號」的林姓船員,出海捕魚時,因為肚子絞痛,加上已經20多天沒排便,肚子嚴重腫脹,海巡署千里馳援,光是油料就花了200萬,被網友說是史上最貴的一坨屎,浪費國家資源。但經過治療,這名林姓船員在6月2日,卻因為胃癌病逝,讓家屬對於當初外界的批評,難以釋懷。
    2010/06/09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