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國家建設 結果共33筆

  • 偷工減料? 大鵬灣五孔橋卡寶特瓶

    國家建設出現這樣的施工品質,任誰看了恐怕都會直呼離譜,花費9千萬元經費興建的大鵬灣五孔橋,橋面根橋墩連接處的地方竟然被民眾發現塞進了寶特瓶,質疑施工時偷工減料,也會影響橋梁結構安全,而施工單位也到場勘驗,澄清是當初灌漿時不小心掉落,沒檢查到,已經趕緊將異物拿出,並把問題處給填平,橋梁安全沒問題。
    2013/10/20 12:30
  • 【瑞典競爭力】躲過歐債危機 瑞典積極打造「機場城」

    歐債風暴讓歐元區大傷元氣,北歐的瑞典雖然也受到影響,不過因為貨幣不同,再加上在90年代發生過金融危機,瑞典從先前的教訓,妥善因應,衝擊沒有歐洲其他國家大,瑞典還積極打造機場城,加速國家建設,記者楊育昇、孫明愷來自瑞典的報導。
    2012/08/27 22:54
  • 三環三線捷運發酵 林口成新指標

    交通如果方便,很多國家建設和民眾的生活圈也會跟著改變,最近的一個例子,就是機場捷運線,2014年即將完工,到時候從桃園機場到台北火車站只需要35分鐘,讓大台北地區的居民生活圈,也跟著擴大到林口、桃園等地,甚至對外國旅客來說,到達台北市中心,不再傷腦筋。
    2011/06/03 21:43
  • 【新五都說故事】中市都會、中縣純樸 均衡發展成挑戰

    「新五都說故事」系列報導,今天要帶大家一起認識大台中。50年代中區是台中最繁華的地區,接著國家建設進駐,熱鬧區域轉移到西區西屯,之後商圈興起,帶動現在7、8期重劃區;而台中縣更是歷史悠久,現在縣府所在地豐原,是繁榮的起源,藉由木材買賣帶動發展,兩個城市風貌截然不同,一個都會,一個純樸,因此合併後,區域能不能均衡發展,成為大台中的新挑戰。
    2010/12/15 19:44
  • 國道鷹架塌/層層轉包 6名外勞無保險死不知名

    國道六號北山交流道,到底是怎麼倒塌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明,不排除是鷹架板模灌漿施工有問題,王如玄說這個工地12次安檢不合格,現在又請了非法外勞來施工,希望檢察官調查清楚,從重起訴。但承包商國登營造目前也表明,不知道這些外勞哪裡來的,要問其他小包。國家建設層層轉包,營造、監造單位不知道、沒制止非法勞工,現在死了6名外勞,還不知道他們的全名,主管機關難辭其咎。
    2010/10/01 12:06
  • 查德貪瀆吃定台灣金援?外長否認

    最新一期經濟學人雜誌報導,台灣友邦查德政府貪瀆濫權,卻吃定台灣金援,有侍無恐,對此外交部長黃志芳表示,這絕非事實,而台灣金援查德的錢,全部都用在國家建設上,藍軍立委痛批台灣過去交的都是小朋友,黑朋友,現在卻交了個壞朋友。
    2006/03/09 10:11
  • 國家建設工程BOT 引進企業經營活力

    台灣現在有許多重大工程建設都是透過BOT的方式來進行,一來可以免除政府在發包工程所面臨的繁複程序,進而加速建設的進度,同時BOT引進民間企業的專業管理,能夠有效控管營運成本以及利用行銷包裝來創造更高收益,像是台灣高鐵以及屏東海生館都是最具代表的成功個案。
    2004/09/10 14:13
  •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5年5千億 43%選民︰「選舉」

    謝向榮:「歡迎回來總統大選民調報告,行政院所提出的5年5千億,那麼執政黨說呢?這是新十大建設,但是在野黨則批評這根本是十大浪費、十大負債,我們來聽聽選民的心聲。首先看到的是政黨的交叉分析,畫面右邊,中立選民將近一半,有四成七認為這是選舉考量;而畫面左邊,藍綠兩黨的選民看法截然不同。回到我面前的數字,就整體來看呢,中間這一塊那麼有四成三,較多數的民眾認為這是選舉的考量,認為是國家建設呢,則是有兩成五,兩者都是的佔了百分之七。下一題阿扁總統認為,新十大建設是建設子孫、投資後代,連戰認為這是債留子孫,我們看到最多的這一邊,不知道該相信誰的最多,三成六,那麼其次相信陳總統的有三成三,相信連戰的三成一,扁連兩個人呢,這一次在誤差範圍內五五波,這一個階段打成了同燈同分,以上是這個階段的民調公佈,現場還給念華。」 方:「好的,謝謝向榮。大家都說台灣其實選舉希望選出的這個當選人呢,還是把大家的荷包顧好最重要,不過5年5千億這個話題是不是結束了?寶傑兄。」 劉:「我覺得5年5千億的話題不在於這個大家公開的辯論或者是談論,而在於他實際對地方上的影響,譬如說你在桃園,朱立倫他就沒有辦法去反對5年5千億,就是說你就起碼穩住朱立倫你不會一面倒都倒向泛藍,特別現在在客家庄,他在這個桃竹苗有這麼多的錢進來,那每個的地方樁腳都覺得這個東西可能跟我就有關係,所以我覺得5年5千億跟地方的直接的綁樁,跟他地方利益的勾結,要比你在談論要來的重要。」 方:「我在這邊補充一下,寶傑兄剛剛提到,比方說桃竹苗我們從TVBS民調進行一直到現在,比方說以這一波的交叉分析來看,連宋是四成六,扁呂是一成八,未決定是三成六,也就是還是有一點像2000年的時候,陳水扁總統努力的釋出很多的這個客家政策,但是這邊,還是選民的支持在各縣市裡面是偏弱的。5年5千億在於在地方建設上的這個,實際挹注希望爭取認同,他可能還有發酵的空間嗎?陳其邁陳委員。」 陳其邁:「我想這個從民調來看,認為說是,國家建設的大概25%,那選舉考量大概13%,其實我個人的看法,其實這個不管是選舉考量或者是國家建設,基本上對於執政者來講,假如說能夠將國家的總體經濟搞好,提升國家的競爭力,這個對選舉來講都是有利的,坦白說,或者是說對國家未來的發展都是有利的,那這十大建設他基本上大概跟寶傑剛剛所講過會有一點落差,他基本上他是屬於大型的公共工程,譬如說台北捷運化,或者是M台灣計劃等等相關的這一些事項,所以大概跟綁樁是比較沒有關係的。」
    2003/12/07 2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