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七寶媽震度市集傳播妹簽約憑什麼當媽地震速報地震事實查核中心
  • 搜尋:

    國定古蹟 結果共86筆

  • 嘉義城隍廟夜巡遶境 首跨西區保平安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20日將舉辦城隍夜巡祈福遶境活動,今年除了融入台灣第一所育嬰堂收養棄嬰感人史實外,路線並首度跨越嘉雄陸橋延伸西區,保佑鐵路高架化工程順利。
    2017/09/15 14:50
  • 打造生態旅遊 活化下淡水溪鐵橋火車廂

    位於高屏交界的國定古蹟下淡水溪鐵橋不但歷史性豐富,溪畔生態也豐富,屏東縣政府委託社團及學校活化鐵橋舊火車廂的導覽介紹功能,讓鐵橋成為戶外教學及生態旅遊好場域。
    2017/09/12 16:18
  • 嘉義城隍廟國慶遊行 呈現護佑萬民精神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今年國慶日受邀參加總統府前花車遊行,花車創意設計將呈現城隍爺「綏靖侯」及文武判官立於諸羅城上鎮守台灣、護佑萬民的精神。
    2017/09/08 10:39
  • 【古蹟掰了】財產「被古蹟」 地主賠錢難買賣

    古蹟產權為民間或企業所有,不乏變賣古蹟賺現金、拆除古蹟蓋大樓的事件發生,最為知名的屬台鐵所屬的台北機廠,台鐵欲透過土地開發來償還巨額債務,但外界多半持反對意見,歷經一番波折後被認定為國定古蹟,並規畫鐵道博物館。
    2017/05/30 14:20
  • 8棟大樓包圍!民團批柯毀「重現北門」承諾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讓國定古蹟「北門」重見天日,特地拆除忠孝橋引道,但從北市府最新的公辦都更計畫圖發現,北門附近已有一棟26層國際觀光旅館,未來幾年內,周邊因為開發還要再蓋7棟超過30層樓的摩天大廈,等於整整8棟樓圍住北門,柯文哲想重現全貌的古蹟,等於再次被遮住視線。
    2017/04/03 18:07
  • 「不護天際線」助都更? 遊客:大廈毀風景

    就怕國定古蹟周遭有大樓會遮蔽天空,北市府都發局針對不同地點設有大廈限高機制,以國父紀念館為例,房屋樓高不得超過60公尺,但旅客一拍照就會看見背後大巨蛋,破壞天際線影響視覺,現在政府鼓勵都更擬將放寬限高機制,端出老屋翻修牛肉,這讓旅客與當地住戶正反兩極。
    2017/03/01 19:50
  • 「護天際線」難老屋翻新? 芝山岩限高30m

    為了避免芝山岩國定古蹟風景被高樓大廈遮蔽,北市府擬定限制鄰近建物高度30至50公尺,就怕高樓擋住背後山景,但當地居民就反應建築物改建門檻增高,勢必容積獎勵將減少,儘管政府想端牛肉推老屋翻新,但根本享受不到。
    2017/03/01 12:56
  • 西區翻轉北門打燈!中華路往北要改道

    國定古蹟北門在聖誕夜越夜越美麗,目前台北市政府力推西區門戶計劃,今年特別將北門、台北郵局、鐵道部博物館一起打燈,但因為北門周邊道路交通負荷大,交通順暢小組稍早就在忠孝西路分隔島施工及疏導交通,有機車騎士還誤闖多繞路,因此提醒駕駛及用路人改道通行
    2016/12/24 20:14
  • 樹醫生妙手回春 林園珍貴苦楝樹不可憐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列管珍貴樹木苦楝樹樹病防治作業,委託「財團法人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辦理,已於10月中旬完成救治工作,目前樹況良好。
    2016/12/12 09:20
  • 批司法改革成效 賴清德:反映市民心聲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出席國定古蹟台南地方法院舊址修復啟用典禮時,在致詞批評司法改革成效後離席。他事後受訪時說,只是藉機反映市民心聲,提早離開是為了參加告別式。
    2016/11/08 15:03
  • 嘉義城隍廟電腦遭駭 電郵勒贖比特幣

    怎麼連城隍廟的電腦也被駭客鎖定,嘉義城隍廟歷史悠久,被列為國定古蹟,電腦內有建廟300周年等資料相當重要,結果駭客盜入電腦硬碟資料被加密,廟方人員完全打不開,不久後就收到一封英文郵件,勒贖相當於台幣2萬的「比特幣」贖金,但就怕付款電腦也無法還原,廟方決定拒付,重灌電腦作業系統,並請信徒協助提供資料照片,重建檔案。
    2016/07/21 13:19
  • 韓劇拚觀光 李英愛復出行銷「師任堂故居」

    韓星李英愛睽違12年拍攝的新韓劇《師任堂》,斥資7億台幣製作費,拍攝地點烏竹軒、船橋莊位於韓國東邊的江原道,距離首爾三個半小時車程,地方政府希望透過李英愛的魅力,加上台灣、大陸、香港等9個國家,同步播出的方式用韓劇行銷景點,讓過去連韓國遊客都很少去的國定古蹟,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2015/12/09 18:22
  • ​龍山寺天際線「毀容」 後方擬蓋15層大樓

    國定古蹟龍山寺的天際線將來可能被破壞,因為有建商打算在龍山寺後方蓋一棟15層樓的大樓,觀光客聽聞直呼可惜,因為他們認為龍山寺獨特的地方就是,拍起照來不會被周邊大樓影響,而避免影響天際線,都委會介入協調,希望能將高度降到10樓以下,其餘轉為容積獎勵,但建商不願意,強調容積無法再轉移,只願降到12樓
    2015/04/06 13:10
  • ​古蹟修得像新廟 鹿港龍山寺「古味盡失」

    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進行修建後,看起來像是新廟!多位文史工作者到龍山寺視察,發現寺廟迴廊上漆「金光閃閃」,簡直把古蹟修得像是新居裝潢古味盡失,要求立即停工重新檢討
    2015/03/30 16:22
  • 台鐵「台北機廠」列國定古蹟 全區保留

    有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15日經過文化部審議通過,未來將列入國定古蹟,全區保留,也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倡的方案被採用,電影《露西》過去曾經來這裡取景,許多鐵道迷也建議,台北機廠以後能改建為鐵道博物館,台鐵也可望能朝這個方向規劃
    2015/03/15 23:43
  • 〈快訊〉「台北機廠」列國定古蹟 全區保留

    最新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期間,提出要「全區保留、分區維護」的台北機廠,下午經過文化部「古蹟歷史建築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台北機廠指定為國定古蹟,全區保留。郝龍斌市長時期提出「部分保留」想法未被採用,未來古蹟再利用的部分,許多鐵道迷建議台北機廠能改建為鐵道博物館,後續台鐵也可望能朝這個方向規劃
    2015/03/15 18:46
  • 變賣台北機廠? 柯:美國再窮也不賣自由女神

    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台北機廠,曾經是台鐵的「火車醫院」,廠區內包括員工澡堂等四棟建築物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立法院還要台鐵要提案申請升格為國定古蹟。但立委爆料,台鐵為了賺錢,打算把廠區土地分區開發,故意消極抵制古蹟申請,這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無法接受,砲轟「美國再窮也不會把自由女神拿去賣」
    2015/01/10 12:04
  • 金光閃閃!萬尊神明齊聚 破金氏世界紀錄

    1萬多尊神明齊聚在一起,您看過嗎?國定古蹟南鯤鯓代天府舉辦宗教活動,把來自世界各地的五府千歲神明,都請來台南,成功列入金氏世界記錄
    2014/12/04 11:08
  • 史上最嚴重府前衝撞 百年古蹟遭殃

    今天清晨一輛砂石車衝撞進總統府大門,成為10多年來來最嚴重的一次衝撞,除了危安拉警報之外,身為「國定古蹟」的總統府,究竟受損狀況如何,也讓外界憂心,據了解,這次意外雖然不損及總統府建築本體,大門還是有損傷,但可不是想修就可以馬上修,因為根據規定,古蹟受損,無論損害輕重,通通要經過文化部的委員會現場審查後,才能判定如何修復,因此總統府想緊急修好最重要的門面,可能還要等一段時間。
    2014/01/25 11:25
  • 保守!安心亞拍片 嘉義舊監一度拒借

    政府鼓勵文創產業發展,但是,由「宅男女神」安心亞參與演出的台語電影,想要借全台灣唯一僅存的賓夕凡尼亞建築,也就是嘉義舊監獄拍戲,卻因為行政部門心態保守,擔心造成負面形象,差點胎死腹中,還好經過立委協助,現在這個國定古蹟終於可以躍上大螢幕!
    2012/08/05 15:34
  • 修復古牆!竟將彈孔遺跡填平 太離譜

    國定古蹟恆春古城近來由縣府文化局委委託包商進行修復,附近居民卻發現,在南門段附近,有一處極具歷史價值的彈痕牆,竟然被施工單位用水泥把彈孔給抹平,數量高達1/3,讓文史工作者覺得不可思議,到底是在維護還是破壞古蹟?還好經過居民勸阻,現在已經停止,並挖除水泥,要整修回原來的樣貌!
    2011/11/19 13:38
  • 〈獨家〉五院總體檢!僅監察院耐震 補強過關

    其實不只總統府是國定古蹟,沒有通過現代防震檢測,五院當中,除了考試院是全新建築,其他也都屬於歷史古蹟,同樣沒有經過規模5的檢測。這些建物年齡都逼近百年,重新維修補強,需要龐大的經費,往往礙於預算,沒有徹底進行檢測,像是立法院前幾年還發生坍塌危機,只有監察院從10幾年前,就開始翻修。
    2011/04/28 19:09
  • 〈獨家〉危機? 總統府未作耐震規模5檢測

    總統府究竟能耐得規模幾級地震?恐怕沒有標準答案。總統府屬於國定古蹟,無法經由現代技術判定耐不耐震,依照法規,建築物要通過耐震規模5的最低限度,但總統府沒有經過現代化測量。今天國定古蹟的主管機關文建會,找來專家學者團入府,初步推估,如果發生規模6的地震,總統府梁柱可能會出現裂縫,如果發生如同在日本規模9的強震,恐怕有崩壞危機。
    2011/04/28 19:04
  • 火燒士林官邸 國定古蹟家具遭毀

    被列為國定古蹟的台北市士林官邸,昨晚發生火警!在所有工人都下工的情況之下,保全人員發現1樓起居室突然著火,消防局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在1樓的走廊,雖然官邸正房部分目前在維修,但是起火點是管制區,是人為縱火,還是電線走火?也引起各界關注。
    2009/09/29 18:07
  • 火燒士林官邸 蔣中正起居室受損

    被列為國定古蹟的台北市士林官邸,昨晚發生火警,一樓起居室突然著火,消防局初步研判,起火點應該在一樓的走廊。雖然目前士林官邸正在進行維修工程,不過火警發生時,並沒有工人在施工,再加上起火地點又是管制區,到底是人為縱火,還是電線走火,警消還要調查。
    2009/09/29 0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