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天際線」難老屋翻新? 芝山岩限高30m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1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1 13:41

為了避免芝山岩國定古蹟風景被高樓大廈遮蔽,北市府擬定限制鄰近建物高度30至50公尺,就怕高樓擋住背後山景,但當地居民就反應建築物改建門檻增高,勢必容積獎勵將減少,儘管政府想端牛肉推老屋翻新,但根本享受不到。


 

記者劉家耀:「就怕芝山岩附近大樓太高影響山景,北市府祭出限制周邊建築物高度,禁止增額容積。」

從高處俯瞰台北盆地東高一塊西禿一塊,遠方大樓不論新舊都快超出半個劍潭山山線,要眺望雙溪有難度,沿河景觀還會被矮房擋住視線,重點往下方看,繼綠地後就是滿遍鐵皮屋加蓋,就怕大樓林立擋美景,北市府限制新樓高,遊客拍手叫好。

民眾:「限制高度受限,因為關在一個密閉空間裡面看不到太陽、看不到月亮,自然風也不來。」
 

限天際線就怕高樓衝擊,山岩二級古蹟視覺,惠濟宮南側、東側街廓,雙溪以北限制大樓高度30至38公尺,雨農路兩側退縮4公尺無遮簷人行道,新屋高度限制50公尺,但對周遭2千住戶來說,改建限制門檻增高,老屋怎翻新?

民眾:「住在這邊的居民大部分房子都30-40年,景觀當然要顧,但是這邊居民居住權利也要顧。」

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文明:「這邊高度限制是為了要維持周邊環境的整體景觀,高度30公尺或高度38公尺影響圈範圍,還是有機會去增加額外容積。」

限制新樓高度,獎勵容積減少,少了餘屋回饋分攤營建成本增高,老屋重建翻新住戶勢必難改建,維護美景當下兼顧居住品質,看來政府與民間還得再溝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芝山岩#高樓大廈#遮蔽#高度限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646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