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器官移植 結果共207筆

  • 器官移植爭議幕後人士 柯文哲:相信不是姚人多

    針對蝴蝶蘭文創負責人吳祥輝出版「屠殺」一書引發的器官移植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這是很笨的選戰攻擊方法,但相信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不是幕後人士。
    2018/09/05 11:48
  • 柯文哲陷器官移植案 人渣文本曝:2招可破解

    作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著作《屠殺》將在台出版,近期由作家吳祥輝的出版社「蝴蝶蘭文創」翻譯發行,但吳祥輝卻指控台北市柯文哲帶病人到大陸器官移植,而且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學員,引起各界熱議,對此,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助理教授周偉航表示,柯文哲若要反制,其實可以透過2個方法。
    2018/09/05 08:51
  • 發文護柯文哲器官移植案 王威中遭批「賠上整個民進黨」

    作家吳祥輝出版社「蝴蝶蘭文創」翻譯出版《屠殺》一書,內容咬定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大陸器官移植,更刊登全版廣告批評。對此,「友柯派」市議員王威中在臉書PO文維護柯文哲,但隨後又刪文,此舉遭到資深媒體人王時齊批評,認為王威中害了整個民進黨。
    2018/09/05 07:38
  • 被柯文哲酸請假 姚人多反嗆:跟吳祥輝有什麼不同?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再度捲入器官移植爭議,今(4日)在議會備詢時,暗指是對手姚文智陣營操作,認為這是選舉花招,「是姚人多請假還是怎樣,怎麼會有這種事」。對此,替姚文智陣營操盤的選戰的蔡英文文膽、海基會祕書長姚人多表示,柯文哲這種作法跟他所痛恨的吳祥輝有什麼不同?
    2018/09/04 22:01
  • 器官移植遭告毀謗 柯酸:姚人多請假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捲入器官移植的爭議,柯文哲在議會備詢,暗指是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陣營的操作,不過他認為隨著選民水準提高,這種攻擊會漸漸失效,但負責出版這本書的吳祥輝,緊咬柯文哲,按鈴告他毀謗。
    2018/09/04 20:31
  • 吳祥輝告柯文哲涉誹謗 柯競辦駁斥抹黑

    台北市長柯文哲競辦今天發聲明,指作家吳祥輝所有指控都是不實抹黑,不排除提法律行動。柯文哲說,這是國家進步過程中的陣痛期,隨國民水準提高,攻擊會愈來愈沒效。
    2018/09/04 14:55
  • 下午將對柯文哲提告 吳祥輝:書中描寫無誤

    作家吳祥輝今表示,「屠殺」一書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描寫無誤,而作者經柯3次確認後才出版,由於他已取得授權,任何對書的不實陳述都是侵犯權益與名譽,他下午將對柯提告。
    2018/09/04 14:02
  • 為選舉否定一切! 吳祥輝控柯器官移植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的舊事又被重提,出版社負責人吳祥輝直指柯文哲曾去大陸進行器官移植,而且當初跟柯文哲進行訪談的作者葛特曼也說這些都是事實,並且取得柯文哲簽名認同,只是對於葛特曼錄製影片說柯文哲沒去進行器官移植,吳祥輝說是觀點不同。
    2018/09/04 12:53
  • 取暖?器官移植再擾柯 友柯議員質詢砲小

    《屠殺》這本書,4年前出版指柯文哲移植法輪功器官,近期又將在台灣出版,還刊登大廣告,上午柯文哲說要揪出背後金主,心情似乎有受影響,但下午議會質詢正好都是被說是友柯派的議員,議場氣氛少了火光四射,多了溫馨感,甚至台聯黨議員陳建銘還做球,再讓柯文哲解釋清楚器官移植爭議!
    2018/09/03 19:51
  • 抹紅?「屠殺」刊百萬廣告 柯要揪背後金主

    4年前「屠殺」這本書出版,書中指柯文哲帶病人到大陸進行器官移植,而器官來源是大陸法輪功,當時為柯文哲選情引發不小風波,近期這本書將在台灣發行,出版社今天也在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廣告,柯文哲認為是背後有人出錢,應該要查。
    2018/09/03 14:02
  • 遭指移植法輪功學員器官 柯文哲考慮提告

    針對自由時報今天A5全頁廣告指「屠殺」一書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時,確知器官來自法輪功學員一事,柯文哲說,已與法務局長討論是否提告。
    2018/09/03 12:00
  • 換雙肺!少女罕病住院2年 器官移植重生

    台中14歲的少女,因為罕見疾病呼吸衰竭,氣切插管使用呼吸器一年多,五月,因為一名車禍身亡的女性,捐出器官,她進行雙肺移植手術,重新獲得自由呼吸的力量,住院兩年終於出院。少女說,感謝捐贈者和醫療團隊讓她重生,醫師說這是全球首例,雙肺移植治療這種罕病的成功案例。
    2018/08/27 18:09
  • 重見光明不苦等 眼角膜捐贈5年增一倍

    現在全台等待器官移植人數高達9千多人,以眼角膜移植來說,有787人還在排隊等待,過去患者平均得等上一年才能排到適合的眼角膜,現在國內透過微創手術及眼庫管理,不但能縮短等待期,可配對的角膜數量,未來也可望再增加。
    2018/06/25 23:50
  • 醫療最強「豬隊友」!養殖器官拯救人類

    日本科學家在豬身上研發出適合移植到人體的器官,假如需要移植器官,未來或許可以直接從豬的身上取用!
    2018/03/12 18:10
  • 道不道德?用「半人獸」培育器官 解決短缺問題

    對於急需器官捐贈的病患來說,任何能獲得新器官的機會都是延續生命的曙光。最近有科學家研究出,未來患者有望把自己的細胞注入動物體內,量身培育可與病患免疫系統相容的器官所需器官,降低排斥問題。
    2018/02/27 15:22
  • 換心染C肝可治癒 台大拚改寫器捐指引

    根據現行規定,C肝患者僅能將器官移植給其他C肝患者,但台大醫院近年以口服新藥治癒多名因換心感染C肝的患者,顯示C肝器官可先救命、再治療,可望改寫世界器官捐贈指引。
    2018/01/12 13:35
  • 陳庭妮竟把王陽明當靈魂伴侶 打開心「情感流動」

    首度將台灣賽鴿文化結合器官移植議題的犯罪懸疑電影《盜命師》,近期又釋出第四波幕後花絮,導演李啓源盛讚男女主角王陽明及陳庭妮,兩人身上都兼具兩種衝突特質,非常符合劇中角色給人的感覺。陳庭妮則提到自己和王陽明在戲裡像是一對靈魂伴侶,自己只管聽著導演的指令放任「情感流動」。
    2017/10/03 18:18
  • 王陽明發《盜命師》票房破億祭品文 吳慷仁不能演有理由

    以台灣賽鴿、非法器官移植買賣為題材的電影《盜命師》,描繪台灣鋼管女郎與電子花車文化,加上黑色驚悚的題材,成為矚目的焦點。
    2017/09/27 00:04
  • 基因編輯大突破 豬器官移植人類不是夢

    根據今天刊登的研究,科學家已成功編輯仔豬基因碼,以消除潛伏性病毒感染。這項研究突破為最終有望將動物器官移植人類鋪路。
    2017/08/11 13:45
  • 台灣逾8千人等待器官移植 盼重生!

    您能想像嗎?現在全台等待器官捐贈高達8千多人!而最缺的器官分別為腎臟、肝臟、眼角膜、心臟和胰臟,其中腎臟等待人數破6千人!儘管目前器官捐贈情況略有提升跡象,但等待器官移植人數仍相當的多人,過去曾傳出有病患透過管道,到大陸接受黑市器官移植,而目前國內這些等待器捐的病患,他們除了等待還是無奈地等待配對,心理更加難熬!
    2017/04/24 22:36
  • 實驗室造「半人半豬」 科學家喊卡銷毀胚胎

    基因工程扭轉了自然界法則,現在更有科學家成功培養出,混合了人跟豬細胞合成的胚胎嵌合體,這項研究是希望能在動物體內培育出人體器官,幫助器官移植,但「半人半豬」的實驗生物,恐怕造成爭議,實驗到一半,他們就把胚胎銷毀。
    2017/01/30 21:46
  • 生命美好缺憾真實版 罹癌相戀生死相守

    電影《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描述兩名癌症患者間的生活與愛情,這賺人熱淚的劇情其實並非虛構,美國就有一對罹癌情侶,不顧一切愛上彼此,最後決定一起踏上紅毯,妻子甚至把器官移植機會先讓給丈夫,但兩人還是逃不過病魔,在今年9月相繼過世。
    2016/09/27 22:10
  • 台灣醫療菁英 第三世界國家傳承經驗

    台灣擁有全球一流的醫療品質,在顱顏手術和器官移植手術等等領域甚至還在全球居於領先地位,不過就像上個世紀台灣接受外國醫療援助一樣,現在的台灣醫師也在第三世界國家貢獻心力,除了傳承醫療技術,更要幫助當地建立醫療體系。請看外交部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推出的「醫療精英」報導。
    2016/07/27 21:18
  • FOCUS/要讓豬長出人的器官 移植臟器苦缺

    全球器官捐贈一直不足,美國加州大學科學家做出相當大膽的實驗,想用豬來培育人體器官,現在已經進行到「人豬合體胚胎」,美國科學家的做法是先抽出人體幹細胞,然後把幹細胞植入豬的胚胎,如此一來,豬體內這胚胎成為半人半豬胚胎,胚胎發育到前期或中期豬隻外表看不出來,但是體內豬仔已經長出人類想要的器官這時候再取出,由人體細胞構成的器官移植回人體!簡單來說就是把豬隻當成人類器官的孵化器,目前以製造胰臟當目標之後要製造心肝腎肺,未來是否豬腦變人腦這是最大的爭議。
    2016/06/07 19:58
  • 全台8萬人洗腎年花342億 健保署長推「換腎」

    台灣洗腎人口破8萬人,每年健保支出更是高達342億,有的病友一週洗腎3次,車程、等待時間跟洗腎加起來一次就要8小時,相當地辛苦。新接任的健保署長,也是器捐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就希望推動換腎取代洗腎,讓病友有更好的生活,儘管換腎仍要服用抗排斥藥物,但成本還是比洗腎低。
    2016/05/23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