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醫療菁英 第三世界國家傳承經驗


發佈時間:2016/07/27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3: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灣擁有全球一流的醫療品質,在顱顏手術和器官移植手術等等領域甚至還在全球居於領先地位,不過就像上個世紀台灣接受外國醫療援助一樣,現在的台灣醫師也在第三世界國家貢獻心力,除了傳承醫療技術,更要幫助當地建立醫療體系。請看外交部與Discovery頻道合作推出的「醫療精英」報導。

台灣的醫療菁英們,正在國際間大顯身手。

 

神經外科權威杜永光:「有時候我們必須從這裡做大腦前動脈的繞道。」

杜永光教授是世界神經外科學會聯盟的理事長,他在台灣的手術甚至有俄羅斯團隊來觀摩。

俄羅斯考察團:「我是莫斯科急救護理中心神經外科主任,杜教授有很豐富的經驗。」
 

這一天,杜醫師要進行的是少見的腦部手術,處理複雜的動脈瘤和顱底腫瘤的高流量繞道手術。

神經外科權威杜永光:「從他的外頸動脈接到他腦部的中腦動脈,經過一段皮下的路程,在開顱之後把血管做一個吻合的手術。」

這項手術擁有高危險性,不只需要高超的技術更需要經驗,手術不只要和時間賽跑,繞道血管的接合更得準確無誤,杜醫師的精湛手藝完成了這項困難的手術任務,台灣醫療技術值得佩服的,或許不只杜醫師而已,在第三世界國家還有不少台灣頂尖名醫,直接進駐當地建立醫療體系。

在醫療設備短缺的聖多美,抗SA英雄張裕泰正用網路連線尋求台灣醫師的醫療協助,沒有先進的醫療設備,外科醫師更是短缺,張醫師現在只能用這種方式能救一個算一個,同樣在聖多美,連日清醫師要把台灣對抗瘧疾的經驗技術轉移。

抗蚊專家連日清:「因為牠是浮在水面,瘧蚊的幼蟲專吃水面上的東西,藥是鹼性的,所以遇到鹼性,孢子體裡面的毒素結晶馬上溶出來就中毒了,撒下去10分鐘全部死光。」

除了在積水處噴藥,在不破壞自然環境的狀況下減少病媒蚊滋生,連醫師甚至把自己當餌研究聖多美瘧蚊的習性,在蚊帳裡抓蚊子,連醫師發現聖多美瘧蚊活動期出現在晚上10點以後,所以他決定對症下藥,滅蚊的同時傳承噴灑藥劑的技巧,來自台灣醫師的社會貢獻正在全球發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療#技術#第三世界#杜永光#連日清#聖多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3

0.0328

0.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