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吳姝叡 結果共2,516筆

  • 歐三國總理訪問基輔 歐盟否認派代表 翁履中:歐盟國家對俄羅斯仍無共識

    歐洲理事會15日通過表決宣布,開除俄羅斯會籍資格,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首次逐出成員國,未來俄羅斯將無法再訴諸歐洲人權法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被逐出歐洲理事會是史無前例的,因為歐洲理事會認為,歐洲所有國家基本上有共識,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是不能接受的事實,當然俄羅斯也早就知道,畢竟在入侵之後,歐洲理事會就已經暫停俄羅斯的會員資格。」翁履中補充「先前因為歐洲理事會的基本要求,導致俄羅斯在1996年之後就暫時停止執行死刑,但現在俄羅斯被逐出歐洲理事會後,已經沒有外部力量箝制著普欽政府,所以俄羅斯民眾若出現不同意見,恐怕要更加小心,因為普欽政府可能再次恢復死刑來壓制異己。」
    2022/03/16 15:57
  • 挺烏!歐三國領袖冒烽火赴基輔會澤倫斯基 余文琦:具象徵意義

    波蘭、捷克及斯洛維尼亞三個國家的總理一同前往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這也成為戰爭爆發後,首次有外國領袖到訪。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該行程極為保密,三國總理一直到烏克蘭才對外公布,而雖然歐盟出面表示其三人為自行前往,並非代表組織集團,不過此行為仍十分具有象徵意義。」 余文琦補充「在烏俄戰事中,東歐國家及波羅的海三小國十分積極希望北約能提供烏克蘭協助,除了是道德上的責任外,也攸關自身生存,十分擔心自己會成為下一個目標,反觀歐美國家則較卻步,大多其他國家也僅持觀望態度。」
    2022/03/16 15:41
  • 烏俄烽火+本土疫情!陸面臨「內憂外患」 經濟成長恐受阻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蔓延,根據大陸官方表示,此波疫情主要是由Omicron亞型病毒BA.2所引起,從月初至今,已超過1.5萬人染疫,範圍波及28個省級行政區。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可說是2020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大陸最嚴重的一波本土疫情,台商密集的深圳等地也面臨地鐵及公車停運,部分工廠停工的情況。而此波疫情傳播速度十分快速,根據陸媒報導,目前已有至少5個省、60位官員遭問責,當中部分官員甚至因此被免職。」 而本土疫情的擴散加上烏俄烽火延燒,中國大陸經濟也面臨挑戰,林閔榛說明「先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經濟成長目標設為5.5%,專家認為蠻保守的,不過根據路透報導,許多國際投資公司認為大陸目前面臨『內憂外患』,在戰爭及疫情皆不確定何時能平緩的情況下,要達到5.5%可能有點難度。」
    2022/03/16 15:36
  • 烏俄第四輪談判今視訊展開!雙方總統擬在耶路撒冷展開會面

    烏俄戰火持續,雙方第四輪談判將於台灣時間下午4時30分以視訊方式展開,而先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建議以色列總理班奈特應協助促成高峰會,讓烏俄雙方總統在耶路撒冷進行會面。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以色列與烏俄皆保持不錯的關係,不過以色列在此次戰火中,雖然協助烏克蘭部分難民避難,但並未支援防禦性武器或是經濟制裁俄羅斯,使得烏克蘭駐以色列大使埋怨『以色列未維持中立立場』。」余文琦補充「耶路撒冷為多個宗教發源地,具有和平共處象徵意義,談判能否促成,仍有待觀察。」 另外,先前傳出俄羅斯早已向北京尋求軍事援助,消息一出,引發白宮憂心,外界也十分擔心中國大陸會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其實從開戰以來,大陸官方立場皆未改變,保持『棄權譴責俄國』及『不選邊站』的立場,接下來中國大陸能否扮演調停者?又是否會持續保持中立,仍須看戰事如何演變。」
    2022/03/14 16:14
  • 陸本土疫情擴及27個省市區 防疫政策該如何演變?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廣東深圳今(14日)起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當地民眾皆須進行3次PCR檢測,且除了民生事業外,其他行業一律居家辦公或停止營業。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4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根據陸媒報導,此波疫情已擴及至少27個省市區,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紛紛淪陷,而居住在上海的台商也表示,過去『一位難求』的地鐵,近日卻不乏座位,百貨公司及街道人潮也明顯減少,可見民眾對疫情的恐慌日趨擴大。」 林閔榛補充「由於『無症狀感染』是這波疫情的特點,因此北京政府祭出新政策,開放民眾自行快篩。而原先大陸政府計畫放寬動態清零政策,但在面對一波疫情的狀況下,北京政府宣布仍須從嚴阻斷疫情傳播,至於接下來的防疫政策該如何演變,這也成為北京現階段十分兩難的議題。」
    2022/03/14 16:10
  • 俄羅斯遭吹哨者爆料 普欽憂經濟崩盤 烏克蘭戰爭最晚6月結束

    英國「泰晤士報」近日接獲俄羅斯內部吹哨者爆料,指出俄軍最終會以「徹底失敗」收場,並在接下來引發「真正的國際衝突」,此外,俄羅斯政府擔憂國內經濟崩盤,攻打烏克蘭的時程最晚必須在6月結束。TVBS記者劉亭廷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由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吹哨者偷偷流出的一份評估報告指出,克里姆林宮很擔心國際制裁會影響『經濟崩盤』,所以這場戰爭最晚只能拖到6月,否則俄羅斯經濟必定瓦解且崩盤,此外,克里姆林宮要入侵烏克蘭前並沒有向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說明實情,造成FSB在做相關評估時,沒有把經濟制裁時程納入作戰考量裡。」
    2022/03/11 15:57
  • 南韓變天!最大在野尹錫悅勝 楊虔豪:兩黨須協商找共識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勝過共同民主黨李在明,這也是保守黨相隔5年後再次奪回政權,打破以往兩陣營每隔10年政黨輪替的態勢。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文在寅上任時,進步派在各項選舉皆壓倒性勝利,但隨著黨內醜聞、房價飆升、新冠疫情等影響,進步派聲勢遭狠狠打擊。而雖然尹錫悅與安哲秀的合作發揮十分大的效果,但以首爾選區來看,李在明的得票率並未想像中低,顯現出進步派支持者在最後階段全部被激出來了。」 而這次開票過程中,兩人票數不分上下,尹錫悅在上任後,會遇到的挑戰有哪些?楊虔豪認為「共同民主黨在國會中仍占較多席次,因此將來若尹錫悅希望推動法案,仍須與共同民主黨共同協調,透過對話尋找共識,以推動國政運作。」
    2022/03/10 16:15
  • 西方國家紛紛禁俄能源 烏俄烽火釀國際市場重大改變

    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制裁,美國日前宣布禁止自俄羅斯進口能源,歐盟也表示希望能在今年底前減少三分之二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歐洲十分仰賴俄羅斯能源進口,因此並非所有國家都贊成此方案,荷蘭就坦言『很難做到』。不過OPEC成員國之一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表示,為了避免美國因要求伊朗增加石油產量而減輕對其經濟制裁,導致區域安全威脅,因此願意增加石油產量,以緩解能源危機。」 余文琦補充「烏俄戰爭為國際市場帶來重大改變,即使所有國家都增產,仍無法彌補俄羅斯所減少的石油產量,而全球應利用傳統石化產業來填補不足,亦或是轉而使用清潔能源,目前仍沒有定論。」
    2022/03/10 16:11
  • 點名中芯國際!美警告陸資企業:若助俄恐遭毀滅性制裁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許多跨國企業紛紛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點名中芯國際,並向陸資企業提出警告,表示若持續向俄羅斯提供芯片及先進技術,將會對其採取「毀滅性」行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中芯國際最主要就是生產芯片,而生產芯片的過程有許多軟體及設施須向美方購買,因此若美方切斷貨源,恐怕會導致陸資企業無法照常生產,讓企業面臨倒閉的危機。」 另外,根據路透報導,香港連續12年蟬聯「全球最難買房」城市之冠,須23.2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一套房。林閔榛說明「香港民眾買不起房是歸因於『物價漲』及『收入降』兩大原因,尤其在疫情過後,全球許多商業活動仍無法恢復至疫情前的盛況,因此專家也分析,短時間內很難讓民眾有『買房容易』的感受。」
    2022/03/10 16:06
  • 南韓總統大選今日登場 李在明、尹錫悅呈現拉鋸戰 來自首爾現場最新報導

    南韓總統大選投票今日登場,上週五、六(4日、5日)就有不少不在籍民眾踴躍參與事前投票,而在選前六天,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和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無預警地宣布「單一化」合作後,也讓原本膠著的選情,瞬間成為尹錫悅與共同民主黨李在明的兩強對決,而究竟今(9)日過後,誰會入主青瓦台?今(9)日《FOCUS午間新聞》邀請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為我們帶來南韓的第一手消息。楊虔豪表示,「南韓疫情肆虐並沒有減低民眾的投票意願,目前全國的總投票率加上4日、5日的事前投票率,已經有超過60.3%的選民投完票,而上週五、六舉行的事前投票,投票率高達37%,創下有史以來事前投票最高紀錄。」
    2022/03/09 15:54
  • 關注「糧食安全議題」 陸糧食自給率未達聯合國標準

    近年來中國大陸十分重視糧食安全,一再強調「中國人要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要裝中國糧。」根據陸媒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全國政協的一場小組會議上表示,中國大陸應關注國內糧食市場。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自2018年美中科技、貿易戰後,北京政府便下令徹查大陸境內有多少存糧,可說是『糧食安全等同國家安全』,而習近平近日也不斷強調須持續鞏固糧食發展,切勿過度依賴國際市場。」
    2022/03/08 16:20
  • 再祭制裁!美提案禁止自俄進口能源 歐洲將跟進?

    面對烏俄議題,西方國家除了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外,美國也正與歐洲國家討論是否要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美國已提案禁止俄羅斯能源進口,也正積極尋找替代國,不過相較於歐洲,美國對俄國的能源依賴度沒有那麼高,歐洲十分仰賴自俄羅斯進口能源,因此歐洲目前仍不願提及此話題,擔心在這局勢下,除了俄羅斯經濟受影響,自身也會受到傷害。」
    2022/03/08 16:02
  • 俄再度宣布暫停火 「禁飛區」將成烏俄第三輪談判阻礙?

    根據俄羅斯媒體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再度宣布自台北時間下午三點起,暫停對基輔及哈爾科夫等地進行軍事攻擊,並重新開放人道走廊,而烏俄雙方也預計於今日展開第三輪談判,不過先前烏克蘭提出設立禁飛區的要求,不僅遭到美國與北約拒絕,俄羅斯總統普欽也放話禁止各國收留烏克蘭軍機,避免捲入武裝衝突,第三輪談判是否有機會順利停火? 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實施『禁飛區』是歐美國家常使用的戰略之一,透過加強『遭攻擊地區』空中防禦系統,來避免該地區受到傷害,不過這次情形與過去皆有所不同,普欽近日多次以核武威脅,這並非西方國家所樂見。」 余文琦補充「西方國家與北約雖然願意持續提供烏克蘭武器,甚至加大對俄羅斯經濟制裁,但至今仍不敢在軍事上輕舉妄動,除了不確定能否防止戰事擴大外,也無法把握若俄羅斯攻下烏克蘭,是否會善罷甘休。」
    2022/03/07 15:27
  • 西方國家斡旋失敗!烏俄衝突寄望中國大陸調停?

    烏俄衝突持續延燒,日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表示「中國大陸能當烏俄間的調停人」,而大陸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欽布林肯通話時也鼓勵美國、北約、歐盟與俄羅斯展開平等對話。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歐盟說法一出,大陸駐歐盟使團就發出消息表示『非常關注烏俄局勢』,並建議雙方進行直接談判,不過王毅與布林肯通話時,也特別呼籲美國須重視北約組織不斷『右擴』導致俄羅斯遭受安全威脅的負面影響。」
    2022/03/07 15:24
  • 不設限理工科!元宇宙搶才大戰 月薪最高30萬

    元宇宙成為去年,最火紅關鍵字,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農曆年後,元宇宙的單日工作機會,年增8倍,整體工作數高達87.2萬個,顯現元宇宙的人才需求正急速攀升,甚至有科技公司,開出月薪最高30萬的職缺,提前為元宇宙市場布局。
    2022/03/04 18:21
  • 旅客少15%!日燒賣便當「崎陽軒」撤出北車

    在疫情前來台展店的日本知名鐵路便當崎陽軒,突然宣布台北車站內的門市,正是歇業,讓很多哈日族粉絲非常驚訝,雖然員工說是因為租約到期,但台鐵台北站旅客跟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5%,或許也是關鍵原因。至於販售文創商品的台北捷運商品館,同樣不敵疫情衝擊,提前1年解約。
    2022/03/01 19:30
  • 小資哭哭!俄烏開戰麵粉飆漲 低價麵包恐消失

    俄烏戰爭開打,帶動油價和原物料價格,現在國內烘焙業者也跟著緊張,因為麵包原物料包含麵粉1袋從400元漲到600元,進口奶油更誇張翻漲1倍,業者也說明,盡量苦撐,不過隨著成本提高,未來10多元的低價麵包可能消失。
    2022/03/01 13:45
  • 怪男破窗闖攝影工作室 遇員工竟問:怎離開

    一間北市的攝影工作室造型師,在幫要拍孕婦寫真的客人梳化時,竟然在屋裡遇到一名怪異男子,詢問身分對方只說他來參觀,但離譜的是還被男子反問,要怎麼離開,業者後來清查才發現,男子是爬屋頂從四樓破壞窗戶闖入,警方初步了解,男子是為了找前妻,但不知確切地址才亂闖。
    2022/02/26 20:26
  • 危機入市!周四台股反向ETF 成交量增逾200%

    俄烏開戰後,引發全球市場恐慌,不過周四美股逆轉上漲,激勵今天(25日)台股開紅盤,但是盤中一度震盪翻黑又拉回,終場上漲57點,收在「1萬7千652點」,但是外資持續賣超510億元,台幣最終升值0.2分,收在28.021元。
    2022/02/25 20:40
  • 俄烏衝擊股匯!台股早盤漲百點 翻黑又拉回

    俄羅斯開戰後,也引發市場恐慌氛圍!不過周四美股上演大逆轉,穩住亞洲股市,讓台股今天開紅盤,但是開高後出現震盪,一度回到平盤之下,分析師認為,最恐慌的時間已經過了,這場戰爭不會持續太久,現階段可以先留意鋼鐵、塑化等類股。
    2022/02/25 12:48
  • 不畏烏俄緊張!台股反彈小漲 早盤重回萬八

    俄羅斯派兵進駐烏克蘭,導致全球股市低迷,金價和油價持續攀升,不過反觀台股,不畏緊張情勢,今天(23日)早盤反彈,收復萬八,然而歐美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市場擔憂,恐怕將衝擊到半導體、不鏽鋼、手機等產業供應鏈。
    2022/02/23 15:29
  • 寒流+下雨!心臟科醫提醒 這些部位衣服濕了要快換

    寒流持續發威,外出一定要保暖,因為從19日到21日上午,全台有至少763起疑似天冷的送醫案件,更有超過50人猝死,醫師也提醒,衣服被淋濕要盡快換掉,否則體感溫度會下降1到5度以外,也容易誘發感冒或是心血管疾病。
    2022/02/21 14:10
  • 日翊物流停12天 復工「配送仍卡」等10天收嘸

    有民眾使用全家超商的店到店配送,等了10天還沒收到包裹,但當初寄件前,店員說配送不受日翊物流停工影響,不少消費者都遇到類似情況,多數卡關的是從南往北寄的包裹,平均要等10到14天,對此全家致歉,說日翊物流復工後,人員陸續回歸,預計2/21後就能逐漸恢復正常。
    2022/02/18 19:18
  • 超多人沒發現!超商塑膠袋、鮮食塑膠盒「變薄」了

    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這三大理念就是我們常聽到的ESG,而隨著氣候變遷,企業越來越重視ESG的布局,國內連鎖超商龍頭,從2020年開始,改裝節能設備,1年多來全台門市,共省下近2億元電費,並且目標在2050年,停止使用一次性塑膠。
    2022/02/18 18:29
  • 買8百票坐2千4! 小巨蛋看秀揪男「換位+盜錄」

    有民眾日前到小巨蛋看國際級舞蹈表演,買了2400元的票坐在三樓,但中場休息時卻發現,有買800元位置的民眾,竟然偷偷換座位,坐得比他還要前面,他還發現對方竟然拿出手機錄影,當下請工作人員處理,但現場只有勸導,後來到盜錄男子還是繼續錄影。
    2022/02/16 2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