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設限理工科!元宇宙搶才大戰 月薪最高30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陳宥翔 張鎮安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0:12

元宇宙成為去年,最火紅關鍵字,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農曆年後,元宇宙的單日工作機會,年增8倍,整體工作數高達87.2萬個,顯現元宇宙的人才需求正急速攀升,甚至有科技公司,開出月薪最高30萬的職缺,提前為元宇宙市場布局。

圖/TVBS

 
操作人員:「我們的AR可以做到,即時運算還有互動。」

鏡頭前擺出字母CAR,螢幕上跳出3D立體模型車,可以點擊換顏色,顯現擴增實境(AR)技術更成熟。

卡牌作為教學以外也兼具娛樂,這些都是元宇宙的應用基礎,為了搶佔新商機有企業開始布局搶人才。

 
記者吳姝叡:「這邊每個人都有很強的電腦能力要再加上像是視覺或是藝術等等的強項,而未來要發展元宇宙題材的話勢必還要找像是經濟學家,或是帶貨直播主也是他們要徵才的對象之一。」

元宇宙成為去年最紅關鍵字,新創科技公司沙漠魚開出優於一般行業薪資資深工程師月薪6萬起跳,國外人才至少10萬會製作3D的動畫師,月薪更上看15萬元,等於年薪至少180萬,未來還要網羅會計律師和經濟學人才。

沙漠魚公司董事長李厚豪:「會計(或律師)也有些,比較多是顧問的方式,但是如果這個會計,本身他學的是虛擬經濟這一塊的話,他的待遇相對就是會更高。」

應徵民眾:「我自己具有同理心,原因是我過去服務的一些客戶,有2B(對企業)以及2C(消費者)。」

10位應徵者排排坐輪番自我介紹,不過他們要應徵的是一個和元宇宙相關的全新職位。

圖/TVBS

菁鏈科技公司策略長高辰晞:「我們這些共識的發展必須要去協助整合,他們整合雜亂無章的需求,變成可執行的需求。」

菁鏈科技公司認為NFT的下一個階段就是DAO的世界也就是「去中心化自治組織」,沒有領導人而是透過成員共同治理,投票表決發展方向,所以業者要找凝聚和整合社群共識的人才。
 

菁鏈科技公司策略長高辰晞:「你原本是從事餐飲,從事運動從事媒體行銷,其實我們都非常歡迎。」

共識推廣經理月薪最高30萬元,共識發展經理,最高也有15萬,規劃要找100位人才,截至4日已經有近百人應徵。

應徵民眾(互聯網媒體經驗):「(剛)開始我對於這個職務的了解的時候,其實我是打一個很大的問號,聽完介紹,算是一個很龐大的事業。」

圖/TVBS

科技公司招募人員:「各位同學歡迎參加,今天的線上面談會。」

 
面板大廠群創今年首度以元宇宙為主題,打造未來招募中心有軟體影片大數據專業背景,學士最高薪4萬6、碩士5萬6。

群創光電人資管理處副處長張仁勇:「這些職缺其實過去(就)有,但是量上面可能比較少,其實我們也跟很多所的學校,去做(產學)的合作。」

在推開虛擬大門的同時企業的搶才大戰也悄悄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工科#元宇宙#月薪#企業#搶才#科技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18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