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史哲 結果共562筆

  • 台北時裝週開幕秀在台南登場 賴清德、黃偉哲同台觀賞

    2023台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今晚在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登場,在國定古蹟展現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文藝之美,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副總統賴清德與文化部長史哲全程觀賞。
    2023/03/22 22:58
  • BLACKPINK演唱會門票你也買貴了嗎? 文化部不忍了「修法罰百倍」

    韓國女團BLACKPINK高雄演唱會,爆出大量黃牛票,及票券詐騙案,文化部長史哲表示,為了有效抑制黃牛,文化部會盡速修法,重罰加價轉手與大量掃票的人。
    2023/03/21 12:32
  • BLACKPINK演唱會爆大量黃牛票 文化部:盡速修法重罰

    韓國女團BLACKPINK高雄演唱會爆出大量黃牛票,以及票券詐騙事件,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表示,為有效抑制黃牛,文化部會盡速修法,重罰加價轉手與大量掃票。
    2023/03/20 10:25
  • 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史哲:轉型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持續受到國人關注,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表示,如果是在十幾年前,當時可能很多人是要拆除,「但這幾年大家漸漸知道,轉型正義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2023/03/20 10:05
  • 一手打造電影草地音樂會 史哲用台灣文化與大眾共感

    「影.響台灣II 台灣電影100年100部草地音樂會」11日演出,百部台灣電影堆疊出台灣獨特的生活感與歷史感,打動人心;一手打造草地音樂會的文化部長史哲表示,要用台灣文化與更多人共感。
    2023/03/12 10:43
  • 扯!韓團BLACKPINK「黃牛喊40萬」 文化部開鍘:要修法

    這個月大咖歌手紛紛開唱,光在高雄就有韓團BLACKPINK、張惠妹等,多數粉絲想進場,卻面臨黃牛猖獗的窘境,已是多年來不變的情況,目前竟然只能用社維法規範,這回文化部長史哲也跳出來說話,提到相關單位正在加速推動,相關規範條文的修正。
    2023/03/06 14:12
  • 傀儡戲大師辭世!享耆壽90歲 噩耗悲痛證實

    資深傀儡戲藝師蔡甲庚演出經歷將近70年,前(2)日過世,享耆壽90歲。文化部長史哲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蔡甲庚一生致力傀儡戲演出,透過家族世代傳承,由後輩變革與創新下,保存這門古老的傳統表演藝術,其持續發揚與薪傳的精神,令人感佩。
    2023/03/04 18:04
  • 228不以「蔣家人」道歉? 蔣萬安:身為市長記取教訓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化身為加油站員工,替民眾服務加油、擦車。不過提到嚴肅的228話題,身為受難者家屬的王世堅喊話蔣萬安應該以蔣家身分對外道歉,不過蔣萬安避談蔣家人這句話,只說身為台北市長會記取歷史教訓。
    2023/03/02 12:52
  • 6月發錢!千元成年禮金 18-21歲、這4個月出生都能領

    文化部日前確定發放「文化成年禮金」每人1200元,預計提供18到21歲青年領取,原訂於3月29日青年節發放,各界紛紛關心發放時間點。文化部長史哲今(2)日表示,目前要等文化振興預算通過,會努力在6月畢業季發放;至於2001年9至12月出生的青年能否領取?史哲也說,「不會造成二度傷害」。
    2023/03/02 11:53
  • 布袋戲大師「凌晨猝逝」!享壽75歲 噩耗悲痛證實

    「布袋戲大師」朱振源深耕布袋戲藝術60年,昨(18)日凌晨過世,享壽75歲。對此,文化部長史哲證實,表達哀悼之意。
    2023/02/19 10:54
  • 被交辦必「轉型」中正紀念堂? 史哲:沒這問題

    蔡政府上任後便力拚轉型正義,不過在中正紀念堂這一塊卻卡關,現在傳出新任的文化部長史哲有被交辦,要在剩下任期完成中正紀轉型,對此史哲表示,沒有被交辦的問題,但一定會站在不同立場,思考如何往前,當然也要顧及228受難家屬的心情!
    2023/02/14 20:05
  • 台北國際書展傾聽異音 史哲朗讀看見雪的房間

    台北國際書展昨晚舉行主題之夜活動,策展人李明璁以「傾聽異音」為主題,期盼民眾在喧囂時代練習凝視與傾聽,會中由作家、歌手以母語朗讀作品及演唱,文化部長史哲全程參與並朗讀林達陽「看見雪的房間」一文。
    2023/02/04 15:17
  • 史博館南海辦公室揭牌 拚12月開館

    國立歷史博物館自2018年閉館維修至今,文化部長史哲與史博館館長梁永斐今天為史博館南海辦公室揭牌,預計12月開館,史哲表示,文化行政工作一棒接一棒,他也會將延續性工作做好。
    2023/02/04 15:13
  • 蔣萬安邀賞燈 柯文哲合體點亮台灣燈會

    台灣燈會暌違23年再度回到台北,晚間(31日)舉辦點燈儀式,不僅台北市長蔣萬安到場,就連前市長柯文哲也應邀,兩人合體點燈,蔣萬安致詞時向前市長致謝,柯文哲也在Instagram上發兩人合體動態,雙方互動良好。
    2023/01/31 23:23
  • 接掌文化部! 史哲:我是新書別看封面論好壞

    實體書展睽違兩年回歸,文化部長史哲交接完,馬上趕到書展參加開幕式,致詞時幽默把自己比喻成一本書,而且是剛出印刷廠,還熱騰騰的那本,請大家不要看到封面就決定好壞,他也承諾上任後,要更支持原創創作。
    2023/01/31 16:22
  • 才接文化部長!史哲認睡不著覺:拜託別看封面就決定好壞

    2023台北國際書展今(31)日起於世貿一館登場,總統蔡英文與新任文化部長史哲一同為書展揭開序幕,蔡英文表示,自己有閱讀習慣,但當了總統後沒辦法好好逛書展,直呼有時間自由逛書展的人是幸福的人,讓她很羨慕;剛接任文化部長的史哲則坦言,書展是自己接棒後第一場正式活動,昨天晚上非常忐忑不安、睡不著覺,更以書本形容自己,「今天是第一天在通路上和大家見面,拜託大家,不要看到封面就決定好壞」。
    2023/01/31 12:48
  • 史哲入閣副市長懸缺誰來補?陳其邁: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副市長將出缺,市長陳其邁今天對此表示,會以高雄整體發展做出最好選擇,儘快向外界公布,並強調用人原則是不分黨派、用人唯才。
    2023/01/30 13:17
  • 總統防跛腳?內閣改組顧派系 傳也尊「賴蘇」

    新內閣人事陸續公布,不過這「派系共識」似乎也成為內閣改組的關鍵,像是準內政部長林右昌,一度被規劃接掌交通部,但傳出因民進黨內其他派系認為,同屬正國會的林佳龍已擔任過,所以被拒!另外準文化部長史哲,也被指稱是監察院長陳菊舉薦,但陳菊駁斥!
    2023/01/29 14:43
  • 扛下文化部!史哲:將壯大台灣內容 曝國門開最擔心「這事」

    新內閣名單出爐,其中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接任文化部長,不過外界質疑,史哲是「包著文化皮的政治人」,太具有政治性。史哲則強調,接下來會努力實踐的「壯大台灣內容、建立文化自信」。
    2023/01/29 10:42
  • 約詢馬拉松!找史哲接文化部 陳建仁拚進度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新內閣的人馬找齊,今天(28)下午也親自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力邀他執掌文化部。晚間六點,第二波內閣名單出爐,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不留任,改由文化部政次蕭宗煌接任,原因恐怕是因為文物毀損事件。另外健保署則因為洩個資爭議,李伯璋同樣去職。
    2023/01/28 22:52
  • 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監院斥:不可能干涉政院組閣

    媒體報導指監察院長陳菊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文化部長。監察院今天澄清指出,陳菊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也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
    2023/01/28 21:48
  • 約詢馬拉松!找史哲接文化部 陳建仁拚進度

    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目前的首要任務,就是把新內閣的人馬找齊,今天下午也親自約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力邀他執掌文化部。不過從目前釋出名單上來看,真正所謂的新人只占比不到2成。
    2023/01/28 19:37
  • 第二波內閣名單出爐 四位爭議首長都沒換全留任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8)日繼續約詢內閣人事,陳建仁晚間在臉書貼出第二波內閣人事名單,文化部長確定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任,內政部長則是先前盛傳的前基隆市長林右昌,至於教育部長潘文忠、衛福部長薛瑞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也確定留任。
    2023/01/28 18:22
  • 陳建仁稱約詢內閣很順利 鄭文燦:30日完成確認

    內閣改組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準閣揆陳建仁與準副院長鄭文燦今(28)日下午繼續約詢內閣成員。媒體詢問陳建仁約詢狀況是否順利?陳建人僅表示「很順利,謝謝大家」,鄭文燦則表示,30日將會完成所有名單確認。
    2023/01/28 17:33
  • 傳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他痛批:視憲政邏輯於無物

    準閣揆陳建仁31日將正式上任,內閣改組工作也在進行當中。有消息傳出,監察院長陳菊與副總統賴清德,都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出任文化部長。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痛批陳菊視憲政邏輯於無物,「陳菊亂政,莫此為甚」。
    2023/01/28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