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月發錢!千元成年禮金 18-21歲、這4個月出生都能領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1:53
文化部1200元成年禮金確定發放。(示意圖/TVBS)
文化部1200元成年禮金確定發放。(示意圖/TVBS)

文化部日前確定發放「文化成年禮金」每人1200元,預計提供18到21歲青年領取,原訂於3月29日青年節發放,各界紛紛關心發放時間點。文化部長史哲今(2)日表示,目前要等文化振興預算通過,會努力在6月畢業季發放;至於2001年9至12月出生的青年能否領取?史哲也說,「不會造成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3月又要補班!今年補班日高達6次 心累還影響工作效率

 

文化部公布特別預算規劃。(圖/文化部提供)

史哲今赴立法院報告「文化部振興計畫」,針對文化成年禮金發放時間,他表示,因為擴大發放至21歲,發放時間也將延期,目前待文化振興預算通過,會努力在6月第2季發放。

不過,雖然文化部考量疫情影響多達3屆青年,因此擴大發放年齡範圍,後續仍讓許多2001年9至12月出生的青年哀號自己成了「邊緣人」。對此,史哲回應,當時以畢業範圍思考,確實沒發現差了4個月的青年,原則上會顧及大家的感受,讓這些人都能領取,但也因而增加8000萬元左右的經費,會等預算通過後努力精算,將這些青年納入,不會造成二度傷害。

 
更多新聞:建中畢旅爆學生集體確診!1班14人快篩陽 校方證實了

文化部長史哲。(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而這次文化禮金的消費目標,會著重於藝文消費,包括看展覽、看演出、看國片、買文創或工藝品等,總計發放超過90萬人次。

此外,文化部也爭取15億元預算,將用於辦理產業振興,規劃包含18至21歲符合成年禮者,至獨立書店購書將加發購書禮金,並鼓勵縣市轄內書店串連辦理書展、書市、主題活動等,提振實體書店營運;支持故事內容開發,強化內容產業升級;規劃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相關遊程、辦理文化觀光串連、社區見學體驗行動計畫等,帶動地方文化觀光、小型藝文消費產業復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別預算#普發現金#成年禮金#青年#文化部#史哲#領取資格#發放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51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