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雙北地震房東直腸癌張家駿媽祖地震台北地震地震速報飲料躺平地震滅台
  • 搜尋:

    台灣文旦 結果共12筆

  • 台灣文旦進軍日本38校營養午餐 學童大讚汁多甜美

    農糧署長胡忠一今天與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長木下知香等宣布台灣文旦輸日行銷啟動,將提供台灣文旦作為日本38所學校午餐水果;木下知香提到,日本學童很喜歡台灣文旦,大讚汁多甜美。
    2023/09/14 16:21
  • 陸禁農產另尋出路!麻豆文旦外銷加拿大 關廟鳳梨飛日本

    吃文旦、買文旦是台灣人過中秋不可或缺的環節之一。台南是台灣文旦最大宗的產地,雖面臨中國禁止進口影響,不過台南市長黃偉哲仍串聯眾多網紅,用創意行銷文旦,也偕同農友跟運銷業者,以低溫封櫃將文旦銷往日本和加拿大,開拓海外市場。
    2022/09/09 12:48
  • CNN走訪南臺灣 看文旦柚農成「台海危機祭旗」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大陸為了報復,禁止台灣文旦柚進口,CNN特別走訪南台灣農民,看大陸的這項禁令,對台灣農業造成的衝擊。另外CNN也點出,大陸近期開始限電,自身的經濟發展,也出現新隱憂。
    2022/08/22 17:45
  • 暑假賺7萬! 學生採收文旦賺錢:別去柬國啦

    用體力賺零用錢,別去柬埔寨了啦!花蓮瑞穗的鶴岡文旦,今年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採收期太接近中秋節,所以要提早採收,就有不少高中生來打工賺錢,一個暑假可以賺七萬元。而因為大陸禁止台灣文旦輸入,雖然農會表示衝擊不大,但農民坦言還是很擔心,而且今年價格比往年降了一半。
    2022/08/21 12:53
  • 陸禁止進口「台灣文旦」 陳吉仲:不受影響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文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今年台灣文旦產銷不會受中國影響,產銷調節及冷鏈加工將執行到位,不允許有人拿中國當藉口在產地壓低價格。
    2022/08/12 16:40
  • 伸出援手!農會收購文旦加工果 落實分級

    台南麻豆區農會,今天(10)開始連續四天,啟動文旦加工果收購作業。因為受到大陸禁止台灣文旦進口,加上文旦採收逼近中秋節,銷售期變短,這些因素都讓台灣文旦的產銷繃緊神經。農會及時伸出手,收購品質比較差的文旦加工果來製成副產品,農民也直言真的有幫助。
    2022/08/10 13:31
  • 限量5萬張動作快! 文旦買500元「送100柚香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為集結全國10大產區的台灣文旦大聯盟宣布雲端開賣活動站台,他表示,只要到農會買國產文旦滿500元,就送100元柚香券,將發出5萬張,下一筆消費就能用。
    2021/09/07 18:40
  • 睽違20年!逾1萬公斤本土文旦成功外銷日本

    台灣文旦睽違20年成功銷往日本,防檢局今天表示,日方授權防檢局進行檢疫處理,今天在各單位通力合作下,首批1萬1028公斤文旦已抵達日本,並經日方檢疫合格後順利通關。
    2020/09/25 20:38
  • 【新聞念真情】台灣文旦「西遊記」 第一波放洋心聲

    在WTO開放之後,國內農產品,受到外國進口水果的影響,銷售的成績,普遍下跌。中低品質的國產的文旦,更是受到便宜的泰國文旦,影響銷售成績。但在花蓮縣政府和農會的努力之下,柚農開始轉型,以不灑農藥,有機做號召,推廣「無毒農業」,而這樣的辛苦也果然有了成績,現在有加拿大的廠商已經談好合作,預計在9月份就要讓第一批文旦柚出口,目標要讓「外國人」吃上癮,開拓海外市場。
    2007/08/22 21:22
  • 柳丁橙黃素 抗老防曬也防磁波

    柳丁皮經過粹取製成隔離霜,不但可以防曬,還能夠減少電磁波,這項發現經過報導引起迴響,台灣文旦聯盟,今天就請劉伯恩醫師,以醫學角度介紹這項發明。
    2005/05/24 19:51
  • 〈獨家〉恐怖平衡不影響 台灣文旦上海大賣

    雖然行政院長游錫堃提出了大陸打北高,台灣就打上海的言論,但事實上對上海而言,似乎沒有太大反彈,不但如此,在農委會的支持下,台南的麻豆文旦,在上海中秋節水果市場上一枝獨秀,大熱賣,絲毫不受兩岸政治氣氛影響。
    2004/09/28 18:45
  • 兄弟象促銷文旦 拍胸脯保證甜

    中秋節的腳步近了,農委會請來兄弟象隊職棒明星林易增和陳致遠為文旦等農特產品促銷,林易增修改了自己拍藥品廣告的台詞幫台灣文旦做宣傳,希望以個人魅力刺激買氣。
    2003/09/04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