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台江 結果共57筆

  • 家裡「噴沙」!台南安南區土壤液化 房屋傾斜

    因為土壤液化,有台南安南區的居民家裡地板牆角噴出泥沙,房間也傾斜根本不敢繼續住,其實探究原因主要是新化安南這區,百年前是台江內海慢慢沖積而成,土質本身就是疏鬆細沙堆疊,當地震一來高漲的地下水位擠壓到土壤,讓固態土壤變液態,上頭的房子自然變得東倒西歪。
    2016/02/14 18:16
  • 「台版亞馬遜河」 遊客擠膠筏搶逛綠色隧道

    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內綠色隧道,一到假日就吸引不少遊客搭乘管筏觀賞紅樹林,但有旅客發現,膠筏的業者超載客人,而且船上座位只是活動式小板凳也沒有提供救生衣,批業者不顧遊客安全,不過業者解釋當天會超載是有遊客要求,一群人要坐在一起,日後會改善,也一定會讓遊客穿救生衣
    2015/04/22 13:43
  • 淘氣小綠人錯亂讀秒! 行人過馬路心驚驚

    行人過馬路,總會依照「小綠人」的倒數讀秒來判斷,但是在台南市台江大道上,卻有民眾發現,讀秒的小綠人可是亂無章法,一會兒倒數,一會兒又往前數,根本不知道到底還剩多少時間可以過馬路,十分危險,而且這現象,竟然從去年8月就開始了,故障了5個月,市府今天才得知消息,前往修復
    2015/01/26 17:40
  • 駕駛恍神高速撞安全島 車翻5圈嚇壞路人

    台南市安南區的台江大道,上班時間發生一起離奇車禍,一輛小客車轉彎時,突然翻滾了五圈,造成車身嚴重變形,目擊民眾嚇了一跳,趕緊報警處理,還好檢查後,駕駛只有受到輕傷,但警方發現他身上有濃濃酒味,酒測值達到0.31毫克,反而被依公共危險罪遭到移送
    2014/12/24 13:48
  • 【一步一腳印】我家門前的香草園

    業者資訊:大港香草夢工坊 台南市北區大港里大興街226巷50號 (06)2592-114 「我家門前有小河」,黃森楠說著,栽滿綠意的堤防小公園外緩緩流動的鹽水溪,有水鳥棲息,紅樹林也在這兒復育成功。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最早的時候,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叫台江內海,然後在一八二三年開始做大水的時候呢,我祖先就從曾文溪那邊,逃難到這邊,然後,就慢慢這邊形成聚落,然後它這條溪叫鹽水溪,它是我們在地人的母親之河,因為我們以前做漁塭的時候,水都要從這邊來提取。」 那是明清時代開始的歷史了,村莊從這條溪開始活絡,直到時間的長河,也把離鄉游子給喚了回來,十多年前,黃森楠從台北回老家創業,營養午餐的生意做得很成功,他選在溪邊的社區買了新家。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目前看到是好像很漂亮對不對,其實,以前它是一窪一窪的水,死水,然後裡面就很多的那個病媒蚊的滋生源,就在這邊產生,然後,就飛躍過堤防,來攻擊我們,所以九十一年的時候,台南市第一次發生登革熱事件的時候,就在我這個地方,那第一個市民,也被蚊子叮死也是在我這個社區。」 那時,大家都嚇壞了,黃森楠沒想到竟然是家門口的一條溪,讓他和死亡這麼靠近。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黃森楠:「因為整個社區都打掃的很乾淨啊,後來我們想到說,對,我們都一直在看,堤防,我們社區的這一面,沒有來看說,緊鄰我們的 鹽水溪裡面的狀況,但是我們就記得夏天的時候,它這邊老是有一股臭味,一直傳到這邊,所以這裡的里民都覺得很痛苦。」 曾幾何時,母親之河成了病媒之源,整個社區忙著清掃環境,住戶還請了和里長家是親戚的黃森楠帶頭與公部門對話,要求重新整治鹽水溪。
    2014/07/13 22:05
  • 路面如波浪 車行如跳曼波舞

    台南市台江大道路面不平,車開在上面就像是跳曼波舞一樣,從完工到現在,已經造成超過50件車禍,檢調懷疑包商偷工減料,昨天約談3家公司、10人到案說明,其中2人交保候傳。
    2009/06/17 11:22
  • 蔡正元:國民黨有出資 未干預節目內容

    立委羅文嘉指控國民黨介入叩應節目,國民黨發言人蔡正元也在第一時間出面說明,他承認國民黨的確每集出資12萬,給年代MUCH台江岷欽主持的談話性節目「台灣心希望」,但並未干預節目內容,是光明磊落的行為,不是置入性行銷。
    2003/12/03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