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台南市議會 結果共256筆

  • 議場交鋒!謝龍介pk.黃偉哲 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台南市議會開議,市長黃偉哲出席施政報告,爭取連任的他,正式面對國民黨市長提名人謝龍介質詢,謝龍介轟施政報告內容不太漂亮,還重砲抨擊黃偉哲標售市府土地帶動高房價,黃偉哲則以帽子扣太大反駁,議場火藥味十足,讓市長選戰提前開打!
    2022/04/13 17:49
  • 南市前議長賴美惠涉詐領助理費 助理遭聲押後釋放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涉嫌在市議員任內詐領助理費逾200萬元,南檢訊後賴美惠以30萬元交保,吳姓助理5萬元交保,陳姓助理被聲押,台南地院則認定不符聲押要件,裁定釋放。
    2022/03/24 22:15
  • 挺過線民爭議獲提名 黃偉哲:「沒情緒是假的、聽了很難過」

    民進黨中執會今(2)日討論2022年台南市長、高雄市長、嘉義縣長提名候選人名單,其中台南市長黃偉哲因線民案而陷入爭議,但今天中執會仍決議通過提名。黃偉哲中執會結束時受訪,除重申自己沒有做出賣同志的事,也坦言從這幾天「沒有情緒是假的,聽的是滿難過的,但我覺得自己要更堅強」,黃也允諾將打贏市長選戰,並努力讓民進黨在台南市議會過半。
    2022/03/02 17:29
  • 南市議會通過建請特赦陳水扁 蔡清祥:總統職權決定

    台南市議會今天通過建請特赦前總統陳水扁。法務部長蔡清祥受訪說,尊重地方人士主張,但特赦為總統職權,是由總統來做決定,法務部則為幕僚單位。
    2022/01/05 17:27
  • 南市議會建請特赦陳水扁 陳致中:是非功過由歷史公評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請中央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在多名議員附議下敲槌通過。陳水扁兒子、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說,由衷感謝台南市議會的決議。
    2022/01/05 15:13
  • 台南市議會通過建請中央特赦陳水扁 總統府回應了

    台南市議會通過建請中央政府比照韓國政府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也對前總統陳水扁予以特赦。總統府回應指出,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2022/01/05 14:34
  • 籲比照韓國 台南市議會通過建請中央特赦陳水扁

    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在台南市議會臨時會提案建請中央政府比照韓國政府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也對前總統陳水扁予以特赦,全案在多位市議員附議下敲槌通過。
    2022/01/05 12:16
  • 前議長假球案服刑 買通科員送早餐、頻通話議員子

    曾任台南縣議會議長的吳健保,涉及多件國內職棒打假球案遭判刑定讞,得服刑10年,因身體因素移監台中監獄執行,現在卻被踢爆,他涉嫌買通台中監獄教區科員高章群,要科員天天為他送早餐,還讓他使用監獄的市內電話,打給現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檢方搜索偵訊後,依貪污罪嫌諭令高姓科員10萬元交保。
    2021/12/30 13:00
  • 前議長吳健保「雨刷案」入獄 享特權專人送餐+爽打電話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吳健保多年前因涉及職棒簽賭、盜採砂石多起案件被捕入獄,但現在卻爆出他在坐牢期間涉嫌買通台中監獄的高姓科員,不僅每天幫忙送餐,吳甚至還可用中監內的公務電話,聯繫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地檢署這個月16日前往台中監獄搜索,訊後依法諭令高員10萬交保,至於是否有無收賄仍在釐清。
    2021/12/30 12:48
  • 台南副議長林炳利涉詐助理費2700萬 1聲押2交保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林炳利涉嫌利用20名親友詐領助理費逾2700萬元,台南檢調昨天搜索傳喚25人到案,訊後聲押林炳利的洪姓妻子,女兒及外甥交保,林炳利因病住院,擇日傳喚。
    2021/12/29 11:22
  • 曾喝醉打記者!南市副議長涉「詐領助理費」 遭檢調搜索

    台南市副議長林炳利傳被檢舉涉嫌詐領助理補助費,今(28日)早台南地檢署指揮人員搜索市議會副議長辦公室,除查扣帳冊等物證,也傳喚相關人員到案說明,目前正在加緊深入偵辦。不過林炳利因為生病,正在住院接受治療,檢調人員還不確定是否能夠約談他。
    2021/12/28 19:41
  • 台南市政黨協商提高房屋稅 預估近4萬人受影響

    台南市政府抑制炒房,提出「台南市房屋稅徵收率自治條例」修正草案,台南市議會今天政黨協商達成共識及提出修正版本,預定11月底送大會二讀及三讀,初估施行後近4萬人受影響。
    2021/11/25 16:50
  • 陳時中將選台南市長? 謝龍介質詢爆料:要黃偉哲小心

    衛福部長陳時中,多次被外界點名,將投入明年的縣市首長選舉,但原本都侷限在北部縣市,沒想到19日台南市議會總質詢時,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語出驚人說出陳時中可能會參選下屆台南市長,不過市長黃偉哲,對於謝龍介的說法,除了尊重,表示無話可說。
    2021/11/19 18:01
  • 黃偉哲小心!傳披戰袍空降台南選市長 陳時中回應了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9)日在議會質詢時指出,民進黨可能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台南市選市長。對此,陳時中於疫情記者會上果斷回應,沒有這樣的規劃。
    2021/11/19 14:46
  • 揪出綠電蟑螂!遭指向廠商勒索 郭信良籲檢調介入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今天公開向市民徵求任何冒用他個人名義向綠電廠商勒索的事證,同時希望檢調介入調查,以免業者受害。
    2021/11/16 09:49
  • 黃偉哲跑行程「突嚴重胸悶」掛急診 初步檢查狀況曝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14)日上午跑行程時,突然嚴重胸悶不舒服,緊急至成大醫院掛急診後,醫師建議住院觀察,目前正在做進一步檢查中,今(15)日也向台南市議會定期大會請假。對此,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稍早對外報平安表示,黃偉哲目前檢查狀況均正常。
    2021/11/15 14:55
  • 台南孫文銅像爭議 黃偉哲:未取得共識前不重豎

    原置於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孫文銅像於2014年遭人拉倒,是否重新豎立近日引發不同意見爭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未取得社會共識前不會重新豎立。
    2021/11/05 15:41
  • 謝龍介提議發5千元消費券 黃偉哲:承諾反映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7/14)在議會質詢時提議,希望市長向立法院提案,發放民眾每人5000元消費券,希望能藉此振興基層經濟,綠營則認為政府的資源有限,如果全民普發,不能兼顧所有產業,希望中央跟地方再好好評估。
    2021/07/14 19:18
  • 謝龍介質詢捐1百萬!呼籲發5千消費券 黃偉哲承諾提案

    全台疫情三級警戒連帶衝擊部分民眾及商家生計,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14)日上午於議會總質詢時也直呼「許多基層都快缺氧了」,要求台南市長黃偉哲向中央提案每人發放5000元消費券,對此,黃偉哲也簽下聲明書,承諾會向立法院民進黨團提案。
    2021/07/14 14:28
  • 台南市議會延到5/28 市府通令暫停公祭

    台南市議會今天原定進行市政總質詢,主持會議的議長郭信良在開議時就宣布,因配合防疫延到5月28日再開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所有官員投入抗疫工作,公祭也全面暫停。
    2021/05/17 11:34
  • 警政署沒把我放眼裡! 柯文哲否認點方仰寧接北市警局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報告,證實警政署長陳家欽,確實曾想換掉警察局長陳嘉昌,因為沒講出理由,人事案一直押著,不過陳嘉昌七月份就要退休,到時誰接局長,傳出柯文哲屬意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
    2021/05/05 18:32
  • 外傳異動接掌台北市警局? 方仰寧:沒有意願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2年多已換了4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如今外傳現任局長方仰寧可能異動掌管台北市警局,方仰寧今天在台南市議會答詢時表示,沒有意願,他已宣誓做好現在的工作。
    2021/05/05 13:50
  • 1坪35萬!南市安平大樓房價漲 議員質疑打房成效不彰

    台南市安平區的房子,1坪要賣35萬元,你相信嗎?市議會就有議員提出質疑,表示政府要打房,但台南市房價漲幅卻是六都最高,安平區大樓還推出了1坪35萬的高價,打房是否真能奏效?記者實地直擊,發現安平五期重劃區一帶,新大樓房價1坪30萬元起跳的不少,房仲業者說,近5年來,安平房價的確漲了4到5成,買的人以自住客居多。
    2021/04/28 19:53
  • 水情拉警報!台南3大水庫蓄水 僅能再撐100天

    台南市議會今天邀請市府官員進行水資源運用專案報告,水利局長韓榮華指出,台南主要水庫蓄水約還可供應100天,市府工務局則宣布明天起關閉76座大型公園公廁以外的水龍頭。
    2021/04/21 13:33
  • 別只救鳳梨! 高麗菜連20天每公斤剩5塊多

    大陸從三月一日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經過全民搶救,價格不跌反漲,不過現在卻傳出,更需要搶救的其實是高麗菜,因為從二月中旬,價格就持續低迷,每公斤平均只有五塊多,現在台南市議會免費贈送九萬斤,而農糧署也積極推動外銷市場,希望能拉抬價格。
    2021/03/09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