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台南市議會 結果共256筆

  • 台南光電案吸引2714億投資! 藍綠互指利益掛勾

    台南北門這起誇張槍擊案,警方直指是光電利益糾紛,讓人直接聯想去年的88槍擊案,上午台南市議會質詢,民進黨議員問市長,北門槍擊案是不是政治操作,黃偉哲說不排除,引起國民黨議員怒批不要抹黑,事實上,88槍槍擊案,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牽扯其中,這一回綠營馬上拉國民黨下水,台南的光電開發,吸引投資金額高達2714億,可見利益有多龐大。
    2023/11/16 19:20
  • 吵3天了!台南議會搶麥爆口角 推擠女議員摔倒撞頭送醫

    台南市議會連3天爆發衝突!今天(11/8)下午審查農業局,到大陸及日本拓展農產品預算時,又為了刪除預算,引爆藍綠議員衝突,藍營議員搶民進黨議員麥克風,接著連基進黨也加入戰局,開始互嗆爆發激烈推擠,其中國民黨議員林美燕,不慎倒地撞到頭。
    2023/11/08 20:53
  • 惡意杯葛?包裹護航?南市議會審預算 藍綠爆激烈衝突

    台南市議會連日火藥味濃厚,7日下午審查地政局預算時,國民黨、無黨籍議員不滿民進黨團甲級動員,並要求不用討論就通過,當場叫罵互嗆,爆發激烈口角,甚至上演拉扯衝突,還拿板子拍桌,氣氛火爆!
    2023/11/08 15:41
  • 選戰激烈!藍營控發白米賄選 綠南市議員踢館遭驅趕爆推擠

    台南市議會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中午召開記者會,指控身為立委林宜瑾團隊成員的綠營議員朱正軒,說他發送白米、泡麵等物資,涉嫌賄選,朱正軒到場旁聽、自拍,甚至跳出來質疑國民黨,是為李全教轉移黑金焦點,多名藍營議員當場驅趕不成,與朱正軒爆發激烈拉扯!
    2023/11/06 19:11
  • 侯友宜請假挨批!藍搬賴清德反擊 綠:賴昔拒赴議會非躲監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遭指曾拒進台南市議會230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指出,賴清德當時抗議時任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請假躲監督不同。
    2023/09/25 15:08
  • 互嗆「落跑」!侯辦反擊:賴清德曾230天不進議會遭彈劾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美行結束後隨即向新北市府告假,專心準備參選2024總統。面對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砲轟「踐踏民主」,侯辦今(24)日指出,侯友宜依規定請假,循民主制度投入選戰,也會隨時關心市政,反觀民進黨,又再度集體失憶,過去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在登革熱疫情最嚴重時,超過「兩百多天不進議會」,其間有高達112名台南市民不幸死亡,更因此成為全國第一個被公懲會記申誡的直轄市長。
    2023/09/24 13:38
  • 拍桌摔手機!台南議長邱莉莉耍官威 罵警「無路用」判拘30日

    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去年11月在競選期間,因不滿遭人在網路上惡意攻訐,於是前往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中正派出所報案提告,未料邱莉莉竟情緒失控開始對著第二分局分局長朱信憲及偵查隊長林逸新飆罵「你們都沒路用」、跟三字經。事後法官認為邱莉莉犯侮辱公務員罪,因此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3/08/03 12:04
  • 供詞有矛盾!前台南議長郭信良涉收賄 南院裁定收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偵辦前台南市議長、現任無黨籍市議員郭信良涉嫌在市地重劃案向業者收賄,今天凌晨依涉犯貪污罪向台南地方法院聲押,法官晚間裁定羈押禁見。
    2023/07/07 23:16
  • 涉收賄勒索逾千萬元 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遭聲押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涉及市地重劃弊案,涉嫌向某工程顧問公司收賄及勒索逾1000萬元,台南地檢署昨天兵分10多路搜索傳喚,今天凌晨聲押郭信良及高姓里長,另5名被告交保。
    2023/07/07 05:57
  • 郭信良涉土地重劃非法案 檢調兵分10多路搜索辦公室、住處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涉及土地重劃非法案件,台南檢調今天清晨兵分10多路搜索,且帶回郭信良等10餘人偵訊,以釐清案情。
    2023/07/06 11:09
  • im.B案反燒到國民黨? 綠爆侯友宜曾與吸金主嫌同框合影

    國民黨緊抓im.B詐騙集團事件,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也召開記者會回擊,過去侯友宜參選新北市長時,和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同台同框還合照,酸侯友宜找詐騙犯推都更,不過當時在場的還有其他地產界人士,藍營的就回應,合照不等同犯罪。
    2023/05/24 19:43
  • 擋郭董攻勢 挺侯派出手!「南部三將」謝龍介廟口開講鞏本土票

    國民黨總統人選未定,趁著新北市長侯友宜仍在議會總質詢期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奔走中南部拔樁,去年九合一代表國民黨參選中南部縣市首長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等人,本週六將在屏東縣萬丹鄉舉辦首場廟口開講,也被解讀為挺侯派表態,力抗以地方派系為主的挺郭派。
    2023/05/04 12:36
  • 女議員帶幼兒上班被「歧視」? 南市議會爭議

    職業媽媽真的不好當!台南市議會藍營議員李中岑帶著3歲女兒到議會議事,綠營議員提出清點人數的要求,有人就揶揄,連同小孩算2票嗎?甚至質疑小孩可以進議會嗎?讓李中岑覺得受到歧視,不過,綠營議員否認對職業媽媽不友善,隔天就有議員提案,議員0歲到6歲直系親屬可以進議事廳。
    2023/03/24 18:26
  • 電價又調漲!網民協尋他曾說「民進黨官員、立委薪水補」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平均電價調幅11%,其中用電大戶將調漲17%,引發國人關注。對此,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的姪子謝克洋及不少網友紛紛敲碗招喚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因為他過去曾表態贊同,若2025年電價比2016年平均電價貴,就用民進黨政府官員、立委薪水就拿來補人民電費。
    2023/03/18 17:24
  • 藍營要求辭議長職 邱莉莉:我沒有賄選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邱莉莉、林志展遭檢方起訴,國民黨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兩人辭去職務,重新改選,藍營議員進一步遞狀控告正副議長當選無效;邱莉莉緊急發聲明稿回應,表示她沒有賄選,還說起訴書內容大部分是檢察官自我想像,刻意營造犯意連結,她會循法律途徑捍衛自身清白。
    2023/03/03 13:15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偵結起訴 6羈押被告分依50至30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涉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檢方今(2)日偵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起訴,而遭羈押近2個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6名被告,檢方晚間移審台南地院,全部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3/03/02 23:23
  • 台南議會剛開就爆衝突!藍議員欲衝主席台 副議長肉身擋

    台南市議會今(8)日上午召開第一次臨時會,也是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當選以來首度站上主席台,但2人陷入賄選風波遭檢調調查。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質詢邱莉莉時開砲指出,台南前議長李全教涉賄時,邱莉莉曾要求李下台,現在自己卻雙標,說完他便走向主席台意圖阻止開臨時會,副議長林志展則衝上前肉身阻擋,藍綠雙方一擁而上,爆發口角亂成一團。
    2023/02/08 11:43
  • 民進黨中央出手了!台南議長涉賄案 邱莉莉、林志展停權3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引發全國關注,台南地檢昨(6日)再度傳喚民進黨籍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經過15小時約談,今(7)日0時50分邱莉莉、林志展各以150萬、120萬交保。民進黨中評會今(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會議,中評會主委賴瑞隆於會後記者會表示,會議中共有9名中評委出席,並達成共識,對於邱莉莉、林志展予以停權3年處分,是否除名則待司法調查後再討論。 
    2023/02/07 15:28
  • 民進黨廉政會今晚開會 邱莉莉、林志展自請停止黨權

    民進黨今(11日)原定舉行中常會,不過因為未達法定人數,因此改為談話會。會中表示,黨內有公職持續互相批評,但大家都要檢討,朝繼續執政的方向共同努力。另外,民進黨廉政會今日18時也將開會,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一案,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都會北上出席會議說明。
    2023/01/11 15:58
  • 不只輸補選!苦苓揭「這縣市內幕更黑」:民進黨30年執政恐斷

    台北市立委補選剛落幕,民進黨再敗一戰,不過台南市議長選舉的賄選案卻持續延燒,民進黨籍的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雖然交保,但檢方動作仍沒有停下,持續約談涉案市議員和關係人。議長選舉黑影幢幢,也讓地方質疑聲浪沒停過,經常針砭時弊的知名作家苦苓今(9)日也在臉書上整理事件懶人包並更大膽預測,民進黨在台南市長達30年的執政,恐怕要因此告終。
    2023/01/09 18:00
  • 查南議會賄選案如馬拉松!已收押3人 扯出藍營議員「女密友」

    台南市議會正副議長賄選案,昨天(1/7)深夜,關鍵人物林士傑,被台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成為全案被押的第3人,法院認為,林士傑沒有到庭的理由,跟他女兒所說,「登山失聯」不符,有逃亡可能因此裁定羈押,另外國民黨籍議員李文俊、無黨籍議員黃麗招,羈押庭時間還沒確定,而前一天還有一人遭羈押,是地政局約用人員黃怡萍,她和藍營議員李文俊關係匪淺。
    2023/01/08 13:29
  • 交保後正副議長首度現身議會 邱莉莉:經得起調查、考驗

    涉及台南市議長選舉賄選案,交保後好幾天不見的正副議長,6日下午,雙雙在議會現身,他們表示經得起調查,也希望民進黨中央直接到台南深入了解;另一邊檢方仍有大動作,包括再度約談市議員李鎮國夫婦以及李文俊的女性友人,並提出將人聲押,甚至對無保請回的楊志強提出抗告,就連在律師陪同下出現的林士傑,都立刻遭拘提偵辦。
    2023/01/06 18:16
  • 賄選案交保後首現身台南議會 邱莉莉:禁得起考驗

    台南地檢署持續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已獲交保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今天首度現身市議會,邱莉莉表示,一切靜待調查,她和林志展也禁得起考驗。
    2023/01/06 17:37
  • 台南議長改選賄聲賄影 檢調重兵搜索邱莉莉、跑票3藍議員

    台南市議會議長改選黑影幢幢,台南地檢署表示,去年11月間正副議長選舉賄聲賄影傳言不斷,接獲情資組成專案小組,多日調閱相關資料比對,今(3)日上午7點半,由專案小組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南調查處、高雄市調查處、台南市警局、憲兵隊等單位,共122人、兵分26路,前往新科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以及4名市議員住處搜索,並帶回相關涉案人偵訊。
    2023/01/03 12:39
  • 國民黨團再控黑金介入 台南市議員回擊:泛綠早已過半

    藍營名嘴趙少康在節目中大罵台南黑金復辟,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李中岑、蔡育輝、蔡宗豪,30日再開記者會,指控黑金介入台南議長選舉,對此,民進黨新科市議員林怡婷重砲回應:「在本土力量壓倒性的優勢之下,國民黨慘敗也是應該。」
    2022/12/30 2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