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議長吳健保「雨刷案」入獄 享特權專人送餐+爽打電話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2:48
吳健保。(圖/TVBS資料畫面)
吳健保。(圖/TVBS資料畫面)

前台南市議會議長吳健保多年前因涉及職棒簽賭、盜採砂石多起案件被捕入獄,但現在卻爆出他在坐牢期間涉嫌買通台中監獄的高姓科員,不僅每天幫忙送餐,吳甚至還可用中監內的公務電話,聯繫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地檢署這個月16日前往台中監獄搜索,訊後依法諭令高員10萬交保,至於是否有無收賄仍在釐清。
 

台南前議長吳健保涉「雨刷案」。(圖/TVBS資料畫面)

 
2009年爆發震驚中華職棒圈的「雨刷案」,多名職棒明星球員遭查出涉及打假球、簽賭等醜聞,檢方介入調查,指出時任台南市議長的吳健保就是幕後金主,幾年來用威脅或是利誘等方式,操控多名職棒球員「放水」打假球,藉此謀取暴利,2014年8月被高分院依詐欺、恐嚇等罪嫌,一共判處5年5個月定讞,預計9月執行,但他卻於發監執行前夕棄保潛逃菲律賓。
 
如今吳健保又遭爆買通中監科員耍特權。(圖/TVBS資料畫面)

吳健保逃亡期間,又因多起案件遭到判刑,台南高分院裁定其應服刑10年,而2019年1月,吳健保遭菲律賓警方遣返回台,現年71歲的他以「需要洗腎」為由,入住設有洗腎設備的台中監獄服刑。現在卻又被爆出,吳健保涉嫌買通中監內裡的科員高章群,要求高每日送早餐,甚至用中監內的公務電話聯繫在台南擔任議員兒子吳禹寰,通話次數高於一般受刑人。
 
由於高員即將退休,檢調單位於16日前往中監搜索,以防證據遭銷毀,並對其與吳健保本人進行偵訊,訊後依《貪汙治罪條例》裁定高員10萬交保。對此,台中地檢署襄閱卓俊忠表示,該案屬台中監獄自清案件,證實16日的確有指揮廉政公署前往搜索,至於高員有無收賄,或是有無其他涉案人仍在釐清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議長#吳健保#雨刷案#吳禹寰#假球#議員#特權#台中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16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