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議長假球案服刑 買通科員送早餐、頻通話議員子

記者 張立陵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0 13:00

曾任台南縣議會議長的吳健保,涉及多件國內職棒打假球案遭判刑定讞,得服刑10年,因身體因素移監台中監獄執行,現在卻被踢爆,他涉嫌買通台中監獄教區科員高章群,要科員天天為他送早餐,還讓他使用監獄的市內電話,打給現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台中檢方搜索偵訊後,依貪污罪嫌諭令高姓科員10萬元交保。

圖/TVBS

 
服刑中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真的使用台中監獄的市內電話,打來給他的兒子,也就是現任台南市議員吳禹寰嗎?

台南市議員吳禹寰:「我是尊重司法,我也不方便多做回應!」

圖/TVBS

市議員沒有回應,匆匆離去!他的爸爸吳健保涉及多件國內職棒打假球案,甚至還有恐嚇球員案,在棄保潛逃5年後,2019年被刑事局從菲律賓擔解返台,移往台中監獄執行。現在,被踢爆,買通了監獄的科員高章群,讓科員天天為他送早餐,還讓他使用監獄的市內電話,打給擔任市議員的兒子。檢方月中前往中監搜索,偵訊之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諭令高章群10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台中監獄自清的案件,高姓被告可能涉嫌有貪污治罪條例的案件,經調查偵後,諭知10萬元交保。」

圖/TVBS

現年71歲,曾任議長的吳健保,捲入職棒打假球事件, 涉及貪污、詐欺、恐嚇等多項罪名,台南高分院判決合併執行10年徒刑,吳健保雖然提出抗告,卻被最高法院駁回,確定要關10年,由於他得定期洗腎,返台發監後,移往全國唯一設有洗腎病床的台中監獄執行。現在,傳出在監獄有人天天幫買早餐,甚至使用監獄的電話,除了交保的高姓科員外,是否還有其他人涉案,檢方還在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健保#假球案#職棒#判刑#買通#科員#貪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1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