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古道 結果共279筆

  • 進行田野調查 大二生八通關古道墜谷亡

    屏東大學一名大二的杜姓學生,上個月底到八通關古道,要進行10天的田野調查,2日時他不小心失足墜谷身亡,消防隊員獲報趕緊上山搜救,垂降到溪底,游過深潭把杜姓學生的遺體移動到吊掛點,4日時出動直升機進行吊掛作業,但因為下雨沒辦法執行,家屬得知後也難過的崩潰大哭,希望遺體能快點順利運下山。
    2020/09/04 18:20
  • 八通關古道山難 19歲男子墜谷遺體吊掛下山

    花蓮縣卓溪鄉八通關古道昨天傳出1名19歲杜姓男子墜落200公尺深山谷,消防人員今天上午在溪谷發現傷者,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將請求空勤直升機協助吊掛下山。
    2020/09/03 13:22
  • 快訊/攀八通關古道19歲學生墜谷 救難人員搜救

    花蓮八通關古道又傳出登山意外,9人的登山隊伍登山客,其中一名19歲杜姓學生不慎墜落山谷,救難人員獲報後,將搭乘空勤直升機前往救援。
    2020/09/02 15:51
  • 花蓮八通關古道再傳墜谷意外 登山客吊掛送醫

    八通關越嶺古道再傳山難,66歲男性登山客行經石洞營地附近,不慎摔落百米深谷,花蓮消防局出動2梯次人力徒步上山救援,今天清晨會合後,申請空勤總隊支援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2020/08/28 18:10
  • 快救我朋友!爬八通關墜谷 空勤即刻救援

    國旅爆發,不少民眾選擇想接近大自然,紛紛前往山林步道,現在也讓搜救人員疲於奔命,光是一到七月空勤總隊飛了57趟,救援28人,比去年同期還有多出好幾趟,像是八通關古道,算是很夯,很多登山客也相當熟悉的步道,還是常常發生意外,26日時有四名登山客,途中有人墜谷,頭部撞傷無法行走,光是等搜救人員抵達救援,就等了兩天,畢竟要救人同樣也得徒步進山,要找到人都得花上不少時間。
    2020/08/28 17:41
  • 東管處推部落工作假期 安通越嶺古道手作步道

    來自各地20名志工和部落族人參與東管處部落工作假期活動,完成安通越嶺古道的過水淺橋、修繕木頭階梯及扶手綁繩,這條手作步道將成為登山客與部落族人的友善便捷步道。
    2020/08/25 18:30
  • 誰下手?錐麓古道觀音像 遭「刮花臉」毀容

    花蓮太魯閣的錐麓古道,裡頭一尊觀音像,竟然遭人刮花臉!24日下午,有嚮導經過時發現,60公分高的觀音像,多了好幾道刮痕,雙眼、雙頰傷痕累累,相當心疼,因為這尊佛像,早在日本人開鑿錐麓古道後,就已經存在這裡,具有百年歷史,毀損古物可依國家公園法,開罰3千元,現在,太管處也上山勘查,希望能恢復原貌。
    2020/08/25 13:21
  • 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 9月起分階段封閉施工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山徑沿著峭壁通行,直接俯視險峻落差,景觀特殊成搶手步道,暑期預約全額滿,太管處今天指出,將於9月起連3個月分階段封閉,維修安全設施。
    2020/08/14 17:29
  • 八通關古道又傳山難 1男摔落百米邊坡吊掛送醫

    李姓男山友攀爬八通關越嶺線,11日行經多美麗駐在所附近,不慎摔落百米邊坡、無法行走,同行友人下切救援並通報,消防局、空勤總隊協力救援,今天上午將傷患吊掛下山送醫。
    2020/08/13 17:23
  • 救命! 闖哈盆古道扭傷搜救隊徒步背下山

    國內掀起爬山風潮,但山難意外也頻傳!不少人上山前,都不做功課,就有山友跑到新北烏來,未開放的哈盆古道,結果因為扭傷腳,驚動搜救團隊入山。由於地形崎嶇,搜救人員還得輪流背運,花了5個小時,才將人送下山。
    2020/07/27 20:44
  • 遊八通關古道 22名登山客遭蜂螫傷送

    南投信義八通關古道,發生登山客遭蜂螫的事故,報案請消防人員協助,發現古道2.8公里的地方,一共有22人被螫傷,由於人數太多,當地派出三個分隊救援,所幸送醫治療後,傷患都沒有生命危險。
    2020/07/20 20:13
  • 南投1天3山域事故 八通關古道18人遭蜂螫傷

    南投縣1天3件山域事故,有登山客疑高山症由直升機救下山,還有山友腳抽筋求援,另在信義鄉八通關古道有18名登山者遭蜂螫,所幸遭蜂螫傷者無生命危險,後續由義消摘除蜂巢。
    2020/07/20 17:44
  • 快訊/八通關古道 16名遊客遭蜂螫傷送醫

    南投信義八通關古道遊客遭蜂螫,報案求助,2.8公里的地方遭群蜂攻擊,被螫傷,總共9名男性,7名女性,16人送醫,目前登山口管制人員上山。
    2020/07/20 14:48
  • 山路濕滑跌倒! 女「斷腿」救難隊幫抬下山

    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不少民眾「報復性出遊」,但也因遊客湧入各地風景區,讓警消人員繃緊神經。新竹縣山區本周末就發生2起登山客意外摔跤事件,所幸在警消人員即刻救援下,都沒有造成嚴重傷亡。昨天(18日)一名27歲男子,在李棟山往凌空步道不慎踩空摔倒,所幸靠著手機定位,讓救難人員順利救援;今天(19日)一名45歲女子,在五峰霞喀羅古道不慎摔倒骨折無法行走,救難人員以人力搬運方式,徒步2小時將女子順利救出。
    2020/07/19 23:20
  • 快訊/烏來巴福古道 傳出20名遊客遇虎頭蜂

    新北市烏來山區,巴福越嶺古道1.2公里處,靠近福山端,有民眾報案遇到一大群虎頭蜂,其中3人被螫傷,意識清醒,目前有7個人已經走出登山步道,但還有13人在古道沒有出來,目前警消獲報後,已經趕往現場處理中。
    2020/07/10 17:59
  • 女山友登八通關古道摔落邊坡 空勤吊掛救援

    花蓮又傳登山客摔落意外。1名林姓女登山客跟團攀登八通關越嶺線,今天回程時不慎摔落約20米深邊坡,一度意識模糊、無法行走,經揹抬至空曠處,再由台東空勤協助吊掛下山送醫救治。
    2020/07/04 14:40
  • 快訊/八通關古道健行摔邊坡 女送醫恢復意識

    一名林姓女子到花蓮八通關古道玩時,在23公里處不小心摔落約20公尺的邊坡,同行友人趕快報警求救。救難人員出動直升機搜救,女子意識模糊、頭部撕裂傷,腳踝疑似骨折無法行走,緊急送醫治療後,目前人恢復意識。
    2020/07/04 13:24
  • 國旅安心玩! 全台4大「健行古道」美到翻

    安心旅遊補助即將於7月1日開跑,相信前陣子因為疫情悶壞的大家,應該很想到戶外走跳,吸收一下芬多精,感受大自然的天然舒壓劑吧!還沒想好要去哪邊旅遊的你,不如趁這次機會,利用安心旅遊自由行補助,安排一日「健行古道」行程,躲避排隊塞車人潮,天然美麗的古道也能玩得開心又安心。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來告訴你,近一年內網友們熱烈討論的四大健行古道,讓我們跟著網友以及《Follow Alana 愛遊台灣》主持人Alana一起看下去吧!
    2020/06/30 16:53
  • 新北國際觀光宣傳影片 獲日本影展雙料獎項

    新北巿政府推出觀光品牌影片《青春山海線-Higher篇》及《淡蘭古道-功夫篇》,分別獲得2020「第二回日本國際觀光映像祭」雙料獎項,導演陳鈺杰、蕭青陽獲市府肯定。
    2020/06/10 16:59
  • 祈禱一家之主快回家! 妻女岸邊焦急等候

    失蹤的胡姓男子,臉書很多貼文,都跟登山有關,一家人住在台北市木柵,他的兩個女兒也都非常爭氣,姊妹都是公立大學的高材生,親人感覺非常好,時常一起出遊合照,而他們前往的「淡蘭古道」,是許多登山客眼中的秘境,一家之主如今下落不明,女兒和妻子也都期盼,快點找到人。
    2020/05/31 13:17
  • 父親救女兒反遭溪水沖走! 警消集結搜救

    一家五口去踏青,男子卻在溪流中飄走失蹤!住在台北市的胡姓男子,帶著親人到瑞芳古道玩,爬山過程中覺得溪谷中的景色很美,女兒跑去拍照卻不小心掉落,父母那時下水救人,母女後來在登山客的幫忙下,自行上岸,不過男子卻疑似體力不支,被湍急的溪水沖走,警消今天上午再度集結搜救,家屬在岸邊等待,非常著急。
    2020/05/31 13:12
  • 大南澳越嶺古道登山 男子身體不適送醫不治

    57歲黃姓男登山客今天在宜蘭縣蘇澳鎮大南澳越嶺古道登山途中突然身體不適,失去意識,經警消緊急將他送下山急救後,還是宣告不治。
    2020/05/30 15:31
  • 快訊/馳援!大南澳越嶺古道登山客失去意識 送醫不治

    天氣好轉,大家往外跑,自身狀況也要多留意,今天(5/30)早上十點多在宜蘭大南澳越嶺古道,有一名年約57歲男子,登山途中身體不適,失去意識以及呼吸,警消獲報趕緊前往救援,將人送醫救治後下午一點五十分宣告不治。
    2020/05/30 14:22
  • 新北邀手作修復步道 揮汗體驗淡蘭古道之美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每年都會舉辦手作修復步道的活動,讓民眾體驗山林之美及前人的艱辛,今年選定淡蘭古道中的「崩山坑古道」,接受民眾付費報名一起揮汗感受新體驗。
    2020/05/19 15:41
  • 快訊/爬到沒了呼吸 貢寮草嶺古道登山客昏倒

    最新消息!新北市貢寮草嶺古道,通往桃源谷方向,有名年約40歲男子在登山途中昏倒,目前消防已請求直升機支援,要趕緊將人送醫。
    2020/05/01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