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邀手作修復步道 揮汗體驗淡蘭古道之美


發佈時間:2020/05/19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5:41
圖/觀旅局提供
圖/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每年都會舉辦手作修復步道的活動,讓民眾體驗山林之美及前人的艱辛,今年選定淡蘭古道中的「崩山坑古道」,接受民眾付費報名一起揮汗感受新體驗。

觀旅局指出,今年推出淡蘭手作步道活動即日起開放民眾網路報名體驗,報名費新台幣300元,預定於6月起舉辦5梯次的工作假期,歡迎民眾一同感受山村古道風情,體會古人動手修復步道的智慧與技巧。

 

觀旅局表示,淡蘭古道是人們對於過去「淡水廳」與「噶瑪蘭廳」間交通路線的概稱,其中「崩山坑古道」為昔日連接柑腳及泰平地區的主要交通路線,承載著居民生活、工作、買賣、採煤及醫療等篳路藍縷的古早記憶。公路開通後,這段長約7公里古道也隨之荒廢。

觀旅局長張其強表示,手作古道活動是和千里步道協會合作舉辦,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參與,這不是找志工來修步道,而是安排專業步道師來教導及專業志工來解說導覽的深度旅遊活動。

他表示,每個步道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及不同的感受,活動中,讓民眾藉由實際參與步道修復,揮汗體驗古人開闢山林的艱辛,選擇的修復路段也較為平緩,以兼顧民眾實作時的安全。
 

觀旅局表示,活動課程透過室內課程與戶外實作,傳授手作步道的精神及工法運用,歡迎大家一同在崩山坑古道循著古道生活痕跡,彎下腰一起揮汗修復古道,參期待讓「民墾」精神延續傳承下去,培育出更多友善步道的修復職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觀光#古道#旅遊#崩山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20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