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古道 結果共279筆

  •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邊坡崩塌入口遭掩埋

    花蓮餘震頻繁,豐濱鄉觀光景點「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入口處遭大量落石掩埋,玻璃棧道多處破裂,鄉公所不敢冒然挺進災區,要等餘震情況緩和才能勘查,而豐濱鄉的芭崎涼亭也傳出災情,石塊掉落碎裂,還有周遭步道,都暫時封閉。
    10小時前
  • 花蓮「親不知子天空步道」震後入口遭埋 緊急封閉

    自從昨(22)日晚間5時開始,一直到今(23)日早上陸續發生地震,今凌晨接連發生芮氏規模6.0及6.3地震,造成富凱、統帥大樓倒塌;花蓮縣豐濱鄉的「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又稱「親不知子天空步道」)受創嚴重,入口遭到掩埋,目前已緊急封閉。
    15小時前
  • 太魯閣無限期停業?震後「錐麓古道」滿目瘡痍 太管處解釋了

    強震重創太魯閣國家公園!4月3日花蓮7.2強震造成園區內多處景點步道嚴重受損,其中「錐麓古道」更是慘不忍睹,不僅麓一號橋斷裂,古道路面也多處坑洞。不少人擔心錐麓古道是否無限期停業,對此,太管處回應了。
    2024/04/17 08:49
  • 影音/砂卡礑、錐麓古道震前原貌 「絕美聖地」大批外籍遊客造訪

     
    2024/04/06 12:35
  • 快訊/旅遊勝地成重災區!8外籍客受困蘇花公路、2人走麓古道失聯

    台灣今(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強震,震央位於花蓮外海,深度僅15.5公里,蘇花公路就傳出多路段土石崩落,大清水隧道前道路更是路基整段坍陷,全線中斷,據悉,目前有9車受困在崇德隧道口北端,其中還包含7名外籍遊客,另名香港籍男子受困清水斷崖單車道,另有2名以色列遊客在錐麓古道健行時失聯,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2024/04/03 12:53
  • 粉紅風暴來了!過年走春不用擠 這裡絕美櫻花大爆發

    雲林「草嶺石壁櫻花季」於本月10日(大年初一)盛大登場,今年櫻花季特別主打特色遊程、山村市集、和洋服飾體驗等三大亮點,縣府單位將該地打造為縣內第一個「森林療癒基地」,以杉林步道、雲嶺之丘、五元兩角及木馬古道等為主要場域,適合深度體驗多元豐富的生態景觀,而每年2月份的重頭戲為草嶺石壁櫻花季,草嶺石壁地區種植約有1萬棵櫻花樹,分佈面積約18公頃,成為全台重要賞櫻景點之一。
    2024/02/08 10:59
  • 台大登山社男學生墜落40米山谷 受困一夜直升機吊掛獲救

    台大登山社學生一行13人昨(30)日攀登台東縣海端鄉山區,沒想到一名沈姓男學生行經咲咲山至轆轆溫泉古道時,竟意外摔落40公尺的山谷。台東縣消防局搜救人員連2天救援並派遣直升機吊掛,順利於今日上午將沈男救出,沈男左眼瘀青、左側額頭及左側臉頰擦傷且無法行走,所幸生命跡象穩定,隨後送往醫院救治。
    2023/12/31 15:38
  • 台大登山社學生驚傳「墜落40米邊坡」 校方晚間回應了

    台大登山社13人攀登台東縣海端鄉山區,1名學生意外墜落40米邊坡。校方今天晚間表示,學生情況穩定,等待明早實施救援,已完成校安通報。
    2023/12/30 22:28
  • 登山隊玉山受困挨批「越級打怪」 玉管處幫澄清

    臉書社團有民眾發文,指出一支五人登山隊,經過玉山北峰時因為山路結冰,沒帶冰爪加上體力透支,最後請求巡山員協助,痛批他們想把直升機當UBER;對此玉管處幫忙澄清,這支登山隊原訂路線,就是八通關古道,沒有偏離原定路線,因為路面結冰才請求協助,而直升機也是巡山員評估情況危險,才考慮幫他們呼救。
    2023/12/27 18:31
  • 夫妻高海拔古道迷途又遇冷氣團 嘉警消救援下山

    高雄一對王姓夫妻昨天跟團走高海拔阿里山塔特古道脫隊迷失方向,又面臨冷氣團來襲,嘉義縣警方獲報後與消防人員、義警前往搜救,在夜幕來臨時找到人,救援下山。
    2023/11/19 15:39
  • 男赴烏來哈盆古道「墜百米邊坡」渾身傷 消防繩索吊掛救援

    昨(30)日晚間8時許,新北市一名60歲的王姓男子,和朋友一起進入烏來區哈盆古道,直到隔日清晨5時許,2人在登山途中,王男不慎滑落100多公尺深的邊坡,受傷嚴重。同伴見王男無法自行脫困,隨即跑到登山步道,撥打電話求助。消防人員隨即出動,綁繩索下切終於接觸到患者,緊急將人送醫救治。
    2023/10/31 17:51
  • 22台人遊南疆逾10天!「盤龍古道」自撞1死3傷

    22名台灣人遊新疆自由行的團體駕駛自撞發生車禍,台辦表示這團在南疆遊玩已經超過10天,行程來到尾聲到「盤龍古道」回程發生車禍意外,初步斷定是因為司機操作不當自撞護欄,至於死者已經火化,後續也協助2位傷者轉院治療。
    2023/10/28 13:21
  • 盤龍古道「崎嶇」!部落客:天氣多變、開車危險

    我們實際訪問到去新疆旅行一個月的台灣部落客,他說龍盤古道非常壯觀,但因為道路蜿蜒、加上天氣多變,開車上路真的不好開也有危險性。而另外因為台灣的赴陸「禁團令」,遊客只能自由行,保各人旅平險,但如果有在當地接洽旅行社導遊帶領,就可能會多一個當地的團保。
    2023/10/28 13:05
  • 攀花蓮錐麓古道失足 7旬翁墜「30米深谷」卡山壁慘死

    一名馮姓男子與2名友人昨(24)日上午攀登花蓮縣錐麓古道,不料在步道2.1公里處時,馮男意外失足滑落深度約30米的深谷,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垂降救援,救起卡在山壁的馮男,但他已經失去呼吸心跳,明顯死亡。
    2023/10/25 10:03
  • 進紅河谷古道後失聯24小時 樹洞內尋獲他「迷路在這睡了」

    新北市一名67歲曾姓男子,昨(21)日原先和朋友們相約要一起去紅河谷越嶺古道爬山,但他們突然取消行程,曾姓男子只好自行前往,沒想到早上9點他傳訊息和家人報平安後,就此失去聯繫,到了晚間家人緊急報警。警消人員昨(21)日搜索未果,直到今(22)日早上再度前往搜尋,終於在紅河谷步道旁一處樹洞發現曾姓男子,他全身無外傷,和消防人員說「因為迷路了在才會在樹洞過夜,一切平安」。
    2023/10/22 17:41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推動永續步道的夢想實踐家 周聖心:步道帶領人們走向遠 方,看見這塊土地的故事

    「環境保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街頭公民運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卻說:「徒步旅遊」也能讓你成為一位「優質綠色公民」。18年來,周聖心致力於串聯環島步道路網,推廣無痕山林、修復古道並帶動地方創生,透過步道的連結及維護,可了解先民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反思光害、除草劑、水泥蔓延等造成的生態破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採取徒步低碳慢速的方式,實際接觸並認識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歷史。
    2023/09/18 19:10
  • 豪雨!阿塱壹古道旁現「泥瀑布」 阿里山山美國小11日停課

    連日大雨,屏東阿塱壹古道旁的水泥路出現「泥瀑布」,泥水猶如瀑布般宣洩而下,引發環盟團體怒轟,質疑公所工程破壞水土保持;但公所反駁!另外,嘉義阿里山通往達那伊谷的道路落石不斷崩塌,山美國小決定11日停課一天;市區下午大雷雨,國道一號嘉義交流道下涵洞一度積水超過半個輪胎。
    2023/09/10 18:57
  • 平靜橋頭不平靜! 風災後12日搶通又坍方

    驚險坍方,南投仁愛廬山往都達的平靜橋,風災之後,12日才搶修通行,上午又發生大面積坍方,工程人員現場直擊,驚呼危險嚇人。還有能高越嶺古道,以及八通關古道,都因為坍方嚴重無法通行,呼籲山友不要冒險上山。
    2023/08/20 19:00
  • 我家淹水了!雨襲恆春半島 獅子鄉楓林村滾滾泥流

    屏東獅子鄉上午下起大雨,楓林村頓時水溝滿溢,滾滾泥流直往住戶家裡沖,造成好幾戶人家淹水了;獅子鄉及楓港1小時累積雨量在60毫米上下,台26線楓港路段也一度積水達半個輪胎高;另外,阿朗壹古道的聯外道路也出現3處崩塌!
    2023/08/08 19:23
  • 上千隻掉毛鵪鶉遭棄置清水岩古道 遊客大驚

    彰化社頭清水岩一處古道上,被人發現有上千隻鵪鶉,疑似遭人棄養!這些鵪鶉的羽毛嚴重脫落,有些甚至死亡,相關單位已經派人採集檢體,要確認是否有禽流感或其他病毒,也要追查棄養嫌犯!
    2023/08/06 19:28
  • 屍橫遍野!水源保護區上千隻鵪鶉遭丟棄 全身「光禿禿」等死

    彰化縣社頭鄉十八彎古道入口昨(5)晚驚見水源保護區有數千隻鵪鶉遭棄養,身上光禿禿一片,羽毛嚴重脫落,今日上午更發現有一半以上已死亡,實在慘不忍睹。對此,彰化縣政府不忍了,表示已聯繫警方,調閱監視器揪出兇手,後續也將會依法進行開罰。
    2023/08/06 16:35
  • 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

    連日大雨,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過度開發;但鄉長否認。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在台北,午後也下起大雷雨,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2023/06/16 18:38
  • 香港重大車禍!遊覽車失控「撞水泥護欄」翻覆 至少22人傷

    荃灣大窩口德士古道發生遊覽車翻車意外,最少22人受傷。警方於今日(16日)傍晚近6時接報,德士古道天橋向城門谷方向、佛教林炳炎紀念學校對面,一輛載有26名乘客的遊覽車「失控」翻車,最少22人受傷,其中4人傷勢較重。消防處派出最少10輛救護車及流動傷者治療車到場救援,22名傷者分別送往瑪嘉烈、仁濟及明愛醫院救治。
    2023/05/16 20:56
  • 美籍男爬八通關!半路腳扭傷 空勤救援

    一名美籍登山客,一行四人前往八通關古道,卻在入山2天,就不小心扭傷腳,加上當時天色昏暗,不適合立刻下山,就先到大分山屋休息,等待救援,17日一大早空勤隊就出動直升機前往,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送醫治療。
    2023/03/17 17:37
  • 阿朗壹古道引道建「柏林圍牆」?學者憂陸蟹生態

    陸蟹研究者李政璋最近發現,位於屏東縣阿朗壹古道南端的引道,近來有工程單位蓋了長長的擋土牆,他指出,這嚴重破壞陸蟹下海釋幼的環境和路線,擔心陸蟹生態因此受影響。
    2023/03/03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